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们。是他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我:要爱祖国,要勤勉,要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几年过去了,老师们的话仿佛还在我的耳边回响。

我的启蒙学堂叫泉塘小学,它坐落在山脚下。那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室和一排排整齐的座位……

我虚岁六岁就上学了,年纪小,上课时总很规矩地坐在前排。老师们说过表扬我的话,这些我已经淡忘了;可我还是免不了受到批评乃至惩戒,这方面我倒是至今未曾忘记。

在我上学一年时,有一次,老师在教23个声母,十分容易。我的同桌拿了一个玩具板给我玩。然后我就和她一起在老师的眼皮底下玩了起来。老师这时正好教了23个声母,就要我们背诵,呆会要叫人来背诵。我和同桌就利用这个时候玩得更激烈。老师叫人停止,就叫人来回答问题。

老师叫了我,问:“‘b’的下一个声母是什么?”但由于我刚才在玩,没有认真听讲,所以不会。老师这可生气了,说:“这个连三岁小孩都会,你这么大还不会。以后要是再这样,就要打手心了。”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这样说我,我感到有点难堪,不过我心里还是服气的,因为我的确没认真听讲。

在我的启蒙老师的教导下,我的成绩逐渐进步了。

在我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像一轮明月照亮我前进的路。

难忘的启蒙

可以说,叩开我写作之门的启蒙老师是我们现在的袁老师。她今年三十多岁,看上去温柔干练,一头乌黑的秀发里包含着无穷的智慧,明亮的眼睛仿佛敞开着心肺时时提醒我们学知识、学本领。

回忆三年级之前,我因为常写不好作文,所以并不喜欢写作,而写出来的东西也常是语无伦次。我的弱点被袁老师发现了,于是她把我叫到办公室里说道:“我知道你很想写好作文,但就是总也写不好。那我告诉你写作无捷径,想要写好,就得多看多写”。我听了老师的话,就天天按老师的办法去做,每天一有空就看课外书,节假日经常跑到书店阅读文学名著,并坚持写日记。袁老师则每次详情地给我批改日记,并写上一句句鼓励的评语。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的作文水平果然有了明显的提高。

有一次,我写的作文被袁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读了出来,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么一来,我写作的信心就更大了。从此以后对写作情有独钟。就这样,我在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写出的文章再不是夹生的饭了。

一次,老师试着将我的一篇文章去投稿,没想到竟然在报纸上发表了,同学们都很羡慕我,老师和爸爸妈妈都为我高兴,我自己更是激动得睡不着觉。从此,我更爱写作了,而写出来的作文也一篇又一篇变成了铅字。今年暑假,我光荣地参加了浙江省小作家联谊会首届代表大会。

我像一个不会走路的小孩,是袁老师一步一步把我扶过来,我无以为报,只希望自己能写出更多更美的文章,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难忘的启蒙

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激之情,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是她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我:要爱国

要勤勉要做一个正直的、诚实的人。

我的启蒙学堂叫椒山小学,我记得那里有两栋教学楼。新教学楼前面有一个宽广的操场,充满着同学们的欢乐的笑容的回忆。那里一共有四层,我读书的时候就在新教学楼三楼,最左边的那个教室里。每路过那里,我就想起启蒙老师的教诲:

正当老师教完《圆明园的毁灭》的时候,老师向我们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帝国主义敢在我们的国土上肆虐的践踏?为什么我们的祖国这样软弱?是因为我们的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清政府对于外来的侵虐着无力抵抗,又不敢抵抗,还是人民的反抗给了侵虐者应有的惩罚?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

我感到了责任的重大。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了贡献祖国,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难忘的启蒙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启蒙老师,他们严明律己,以身作则,敬职敬业,给我们启迪,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我们从中领悟到老师未曾说明的道理。

我现在还上着小学,我在我们的两个教室里,经历了无数次难忘的事。其中,我对批评就有了新的见解。

小时侯,我总认为挨批评就是受耻辱。上了小学,我虽然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但还是免不了受批评的。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当时流行扇卡片,朋友邀请我一起玩,我同意了。谁知道有一个“间谍”告了密。我忿忿的想:我真倒霉!不玩卡片就没事,一玩老师就发现了。第三节课上,张老师把玩卡片的叫到讲台上。我很不好意思,感到挺尴尬的。突然,张老师问:“玩卡片有什么好处?”有的同学还真回答了:有的说扇卡片可以练臂力,,有的说照着画能提高画画技术。我想:有这么多好处为什么还要禁止呢?张老师严肃的板着脸,利剑般的目光直射向我,说:“玩卡片会分散自己的精力,浪费时间。所以你们不要再玩了。”老师虽然批评了我,但我很服气,毕竟我做了没有意义的事。我初次发现,批评只是老师对你的警示。

后来上了六年级,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因心情太浮躁而做错了一道计算题,这件事让姚老师非常生气,平日的笑容已经不见,剩下的是眉头紧锁,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了我:“学习要靠好习惯,而你却错了不该错的,真让我伤心啊!”听了姚老师的话,我心中非常惭愧,到不是老师批评了我,而是因为我的浮躁伤了我最敬爱的老师。这时我明白了老师批评你,是老师还在意你,没有放弃我,督促我赶快改正错误。

这两件事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对我深沉的爱。她们滋润我,浇灌我,哺育我,使我在爱的阳光下不断成长。这两件事让我对批评有了新的见解,这都是老师婉转的告诉我的。这两件事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永远流淌。

一次难忘的启蒙

难忘的启蒙 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启蒙老师,我也不例外。但他并非是教导我学习的导师,而是我的爸爸。

难忘的启蒙

我时常怀着深深的感恩之情,思念着我的启蒙老师——陈煌老师,是他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我要:学会挑战自我并战胜自我.几年过去了,但是陈老师的话还时不时的在我的耳畔回响.一直铭记在我的心中.

在三年级的时候教体育的陈老师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那时我的体育成绩非常差,特别是短跑,在女生中可以算是最慢的一个了,别的女生只需要几秒就可以跑完五十米而我却需要十几秒。陈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我知道陈老师也在为我焦急的时,我便每天傍晚练习跑步回家,后来学校来了名女教练专门利用放学后的时间来教同学连跑步,因为这位女教练要选些优秀的队员去参加比赛,陈老师知道后在第一时间帮我报了名,虽然每天都要晚一些回家,但我觉的这课程是陈老师帮我报的,我应该珍惜。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短跑秒数也超过了许多名女同学,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不随人愿,本想再接再厉的我却被淘汰了。第二天,陈老师就对我说:“学会挑战自我并战胜自我,成功不需要靠别人,成功要靠你自己把握,加油!”虽然没有参加了,但我每天坚持每天和我妈妈坚持,但是幸运女神偏向了我这边,我进步了,只需要9秒多了。后来陈老师又找我谈了一次话,她对我说:

“你已经掌握了成功的要领,只需要放开手大胆的往前跑。”

陈老师的这番话,我从跌倒的跑道上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现在每当我向陈老师挥手时,她就会送我一个以我骄傲的笑容。

在茫然间,时间过去了三年,每当我跑步时,记忆的大门一次又一次的向我敞开,在我的身后有一个人默默的支持我,那就是我的体育老师——陈煌老师。这时候我想起了一位老师说过的话,我得到了一片收获我也奉献一片感恩,我也将我的收获告诉大家让大家都揣着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