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脏的桌子,身上被画得满身的伤痕,而且我还缺了一个腿!

我住在一个又脏又臭的垃圾箱里,身上臭哄哄的,苍蝇在我头上飞来飞去,蟑螂在我身上爬来爬去。突然,一位身穿红色衣服的小女孩瞟了一眼我说:“这个桌子怎么这么脏,臭死了,也没人来管管!”我的心顿时分成了两半,真的是“伤心伤心复伤心”啊!

“哗哗哗!”雨下起来了,我闭上了眼,想当年,我被一个工厂生产出来了,身体是粉色的,工人小心翼翼地搬着我,并包裹起来。不知不觉地,我被工人送到了商店里,我过得非常舒适,晚上睡的是软绵绵的羊绒,早上,有许多人来观看我,时不时的赞扬几句:“哇!好好看的桌子!好想买回去,就是贵了!”没错,由于我太贵了,所以没有人来买我。

那一次,我正在商店里睡觉,被一个刺耳的声音吵醒了:“妈妈!我要买那个桌子!”原来是个小男孩呀!他的眼睛大大的,发出了光,一脸的欣喜。小男孩又说:“妈妈,上回考试我拿了一百分,怎么说都应该奖励我一个东西嘛!所以我就要那个桌子当奖励!好不好?”小男孩的妈妈虽然觉得我太贵了,但还是把我买下了!我知道,从今天起,他就是我的小主人!

回家后,小男孩拿着毛巾帮我擦了又擦,就像一面镜子一样。旧桌子在旁边,不知道有多羡慕我。小男孩最喜欢看的书,都放在我的身上,什么《绿野仙踪》呀,什么《汤姆叔叔的小屋》呀等等,有时他一高兴还用笔在我的身上涂涂写写,看着他认真地样子,我心里别提多开心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破旧。

“啊!好疼!原来是个老鼠!”“啊!又是一个垃圾瓶!”我现在的生活非常痛苦,不能忍受。

那天小主人的妈妈正在收拾屋子,对着我看了许久,想可能是嫌弃我破旧,把我从房间里搬了出来,于是我早就来到了垃圾桶边。

“我的桌子,我的桌子!”这是——小主人的声音。“是你吗?我的小主人,你来找我了吗?”

“轰轰轰!”顿时,天空中乌云密布,小主人的声音不见了。我在想:为什么人们都喜新厌旧?为什么要让我无家可归?这到底是社会的进步,还是社会的退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