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咚……”是什么声音打破了沉睡的大地?同学们的欢呼声惊天动地打破了大地甜美的睡梦,伴随而来的是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这是一个非凡的“六一”,因为我要参加由中国考级作文主办,平陆作协、平陆朗协和黄河诗恋共同评审的现场有奖诵读大赛!

清凉的早晨,我早早来到作文班,右手紧紧拿着那张诵读稿件。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那已经被我背的滚瓜烂熟的稿子。看上去我外表很平静,可我的心里却波涛汹涌。

终于,这个既兴奋又紧张的活动开始了。看到前面的选手朗诵的一个比一个精彩。我叹了一口气,对自己说:“相信自己,加油!”轮到我上台了,我做了一个深呼吸,调整了自己的情绪,落落大方地走上演讲台,开始了抑扬顿挫的演讲,台下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最终我以9。71分和另一个选手并列第四。这结果对我无疑是个晴天霹雷,因为活动规则是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两个第四名如何安排?正当我疑惑不解时,主持人宣布我是三等奖。刹那间,我那委屈的泪水在我眼眶中打转。我含着泪哽咽地对妈妈说:“为什么?为什么?我不是二等奖,我们俩个都是9。71分是并列的呀!为什么她是二等奖,我就是三等奖?”这时妈妈抱着我说:“孩子,二等奖只有三名,你们俩个必须有一个是三等奖。我们不能坏了比赛的规矩,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也理解一下老师的难处。妈妈相信你不会被这点挫折打倒。”说完妈妈用手帮我擦掉眼睛边上的泪水!听了妈妈的话,我仿佛看到了老师写荣誉证书时左右为难的神情。

2018年,今年我10岁,我长大啦!这个“六一”我受益匪浅。是妈妈让我明白了:遇到事情,不能老是抱怨,我们要换位思考,理解他人,要做一个坚强的孩子,要有一颗宽容大度的心!此刻我感觉理解别人也是一种荣光,是比得了一等奖还要开心的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