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有欢笑,有泪水,有感动,有收获,有成长。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加以概括2018年,这个词,非“逆袭”莫属。

9月,伴着萧瑟的秋风,迎着晨光,学校新一届大队委评选拉开序幕。身为老一届大队委的我,这场比赛,我做好了十足准备,必须拿下!

但是,命运似乎故意消磨我的斗志,在我最昂扬的时刻,给了我当头一棒。初赛,不善于演讲的我本身就不占什么优势,再加上发挥不稳定,我只是艰难地获得了决赛资格。原想直接拿下第一,却遭到这样的滑铁卢,我的心像是被针扎了又扎……

连续两三天,我都无精打采,怎么也走不出失败的阴影。平时爱看的书籍变得索然无味,喜爱的歌曲在我听来如同念经。爸爸见我如此,决赛的前几天,带我出去散散心。

偶然间,我看到了一只小小的蜗牛,背着他那沉重的壳,蠕动着身子,在对它来说“广阔无垠”的土地上一步一步地前行着。爸爸走了过来,“即使是小小的蜗牛,也不会放弃眼前的目标,它还是锲而不舍,即使前方有许多坎坷,它也会拼尽自己的全力!”听到这番话,我若有所思地看着爸爸,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

接下来的几天,我努力练习着演讲,学习网上那些优秀的作品。渐渐地,我的朗读也渐入佳境;另一方面,才艺表演的架子鼓我也认真练习,力求精益求精。这一切,让我渐渐对决赛有了期待……

决赛那天,我做好了必胜的准备,心里更多了一丝底气。我没有因为看到对手有多么强大而惧怕,没有了初赛那样的紧张。最终,我以一首《逆战》赢得了大家的支持,当裁判老师公布我是第一名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目光聚集在我的身上。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想起我的逆袭之路,想起那只蜗牛,想起现在的成绩,顿时,笑靥如花。

逆袭,在别人看来,是神话,而在我看来,是一次蜕变,一次跨过心灵隔阂的蜕变。这,就是我的2018,一个逆袭的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