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是迷人的,还是虚幻的。这虚虚实实,白茫茫的一片,天地都被盖住了,好像给天地披上了一层白纱。

雾是千变万化的,它随时随地都可能在变化。一会儿散开,一会儿聚拢,一会儿徐徐上升,一会儿缓缓下降,一会儿滚滚前进,又一会儿慢慢后退。它那变幻莫测的姿态,我认为就算是才华横溢的顶级画家也描绘不出来,它那美丽的姿态,用最优美的语言也表达不出来吧!雾不停地变化着,时而化为优雅的天鹅,端庄无比,时而化为那雪白的骏马,奔向远方;时而化为松软香甜的棉花糖,可口诱人,时而又有化为那可爱的小白羊,开心地漫步……

雾不仅千变万化,让人目不暇接,雾还是个爱美的化妆师,它给路上的行人化了一个精致的妆:把人们额头上的黑发渲染成一丝丝银发,给翘翘的睫毛上挂上了亮亮的小晶片。我伸出小手,摸了摸,雾却像那害羞的少女,四处躲藏着,它们又“慌不择路”地跑到了我的脸上,藏进了我的长发里,站在我的衣服上。

我看过那洁白冬雪,接过那细细春雨,如今又欣赏到了那缥缈的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