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和风兜着弥漫的花香,门前的梧桐数着时间的脚步。科技飞速发展,“现代化”了生活,那么我们的诚信是否也需要“现代化"?

纵观当前社会,三鹿奶粉带着人们的抱怨被撤下货架,本该造福人类的科技却造出了毒奶粉残害儿童。

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瘦肉精”和“熏馒头”又接踵而来。天同覆,地同载,我们同是华夏儿女,却为了金钱不惜残害“自己家人”,还有什么诚信可言?“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怎不令人心寒?我们的诚信迫切地需要“现代化”了。

诚实守信是前人留给我们的美德,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孔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我们怎能将诚信抛弃?

诚信胜于财富。

今年一月中旬,重庆挑夫郑定祥成为大众的焦点。

郑定祥帮货主搬运货物,因人群拥挤和货主走散,寒风中,郑定祥在原地等了好几个小时仍不见货主,有人劝郑定祥干脆挑回家算了,但郑定祥还是天天找货主。后几经周折终于将货物安然无恙地交给了货主,货主万般感激当下拿出500元,郑定祥只收了10块钱的搬运费。记者采访时问:“你是生活并不富有,为什么不把衣服拿回家?”面对记者的镜头郑定祥只简单的说了句:“我缺钱,但不缺德。”

如此朴实的话语怎一个“诚”字了得!相反,那些作为富有的商人却被利益熏心,昧着良心制出了对人体有害的食品。民以食为天,怎能让人不“胃”痛?难道不伤害别人就难以成就商人?到底是谁囚禁了诚信?

有人视诚信如准则,亦有人视诚信为儿戏。

《狼来了》的寓言给我们上演了丧失诚信最终酿得人羊两空的惨剧;“烽火戏诸侯”的荒唐让我们看到儿戏诚信最终落得国破家亡的下场。

历史需要铭记,更需要我们用历史匡正我们的行为。如若只是铭记,便又会重现“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的哀叹。

《弟子规》中有云: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

2001年当选为“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的商人史玉柱,在1997年巨人集团出示的当天,对社会公开承诺:老百姓的钱我一定还,这个钱我不能不还。正是在这样信念的推动下,才使得史玉柱重新再来,开始了又一次的艰苦创业。经过几年的努力,史玉柱不仅还清了债务,而且身家逼近4亿。

同样作为商人,史玉柱并没有违背道德不也成为了一位成功的商人吗?他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宣示了“追求诚信才能东山再起”。

生活不是愚人节,你我相猜忌,想必太累;今世不是三国,尔虞我诈,实在不必。

人与人的交流需要诚信,做人更需要诚信。我们应该明白:无论在哪个年代,诚信始终是支撑人性的基石。

诚信应该跟上时代的脚步,如今需要的不仅是生活的现代化,更需要的是诚信的现代化,思想的现代化。我们应该传承诚信,弘扬诚信,坚信:诚的另一半就是成功。坚守诚信,用诚信赢得成功,用成功铸就辉煌的人生。

现代化的“好溪”

好溪是县城妈妈可爱的女儿,她从壶镇流下来,经过了我们五云镇,把五云分成溪滨北路和溪滨南路,最后流入了瓯江。好溪是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缙云增添了一份耀眼的光彩,一份独特的美丽! 你瞧!好溪两岸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岸边行道树高大挺拔,一片浓碧,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河床两边的大堤壁上,那一块一块红红绿绿的广告牌,从朝晖桥一直绵延到城西桥不间断。仔细瞧瞧,样式还挺多呢!有“豪华美观”的松华电器,有“舒适典雅”的“梦皇”床上用品,有“至尊享受”的“小白杨”洁具……五花八门,叫人眼花缭乱,十分壮观,尤其是雨季,好溪水盈盈汪汪,这些广告牌好象浮在水面上,显得别有韵致。 比起白天,晚上的好溪更加妩媚动人。五颜六色的灯光,就像为好溪披上一件五彩缤纷的礼服。有的灯影被微波拉长,随着水流荡漾得很远很远,有的灯影像一颗颗璀璨的宝石,闪闪发亮……多么华贵雍容,美丽动人啊! 我爱这漂亮时髦的好溪!我爱这现代化的好溪! 缙云县水南小学四(3)班 丁少斌

现代化的星球

现代化的星球宁夏中卫二中八年级五班张悦

一阵轻盈的晚风伴着阵阵的花香,轻轻地掠过我的床边.不知怎的,我恍恍惚惚地随着这种轻盈的晚风飘起来,飘呀,飘呀!耳边忽然传来一阵悠扬的音乐声,我睁开双眼一看,只见有一幢高楼耸立在我的面前,门口写着"慧星市长办公楼",有一位礼仪小姐带着我走进了市长办公室,一推门,让我大吃一惊,市长的办公室好气派呀,不知是哪个著名的设计师设计的,更让我吃惊的是星球的市长,他竟然有八条腿,皮肤是紫色的,头上还有一根天线.这可把我吓坏了,外星人市长说:"欢迎你来到慧星做客,我带你去彩虹街转转吧".我高兴极了.来到彩虹街,只见赤、橙、黄、绿、青、蓝、紫七色的街市像一条彩虹挂在天空中,果然名不虚传呐!一进街市,嘿!微风习习,轻烟袅袅,桂花挂树,真是令人心旷神怡.花树两旁是建筑得精致奇特的房屋,有的像老妪负水、有的像长鹿引颈、有的像宝塔刺天、有的像陀螺载地......五花八门,高耸入云,而且全是用钢化玻璃建筑的.这种随时可以搬迁的玻璃房,不仅能透光,而且还能吸热放热.夏天它太阳的热吸进"肚子"里,储藏起来,要是冬天,嘿!它放出的热量使整个屋里暖烘烘的.这时我漫步在花香四溢的街城,只见天街上的人身穿冬暖夏凉的"龙宝衣",脚穿日行千里的"风火鞋".他们见了我,或是热情地含笑点头,或是挥手致意,使我应接不暇.又向前走了几步,只见一个又圆又小的屋子,上面写着"商店"二字,我愣住了,这难道是商店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外星人市长便对我解解释道:"这商店是用激光微型压缩而成的.只要一按电钮,它就会扩大."这真是稀奇少有的东西,我高兴地按着电钮,"嗖"地一声,那个商店扩大了一万倍以上,多么惊人的现代化科学建筑啊!我高兴地往电脑椅上一坐,它竟带着我观赏了整个商店的橱窗,什么文化用品、科学作品、报纸书刊、压缩食品、化学粮食、金光飞碟、袖珍电话......真是无奇不有,美不胜收,逛完街市,外星人市长热情地接待了我,它领着我走进了一家八星级酒店,服务员拿了菜单让我看,菜单上是琳琅满目的山珍海味:牛柳丝、麻辣子鸡、梅子排骨......市长专门为我定制了一桌贵宾宴,我惊呆了,当我吃下第一口,就再难以抵挡那美味了.临走时,市长送给我一支既能联络、又能写字、还能启迪智慧的"如意钢笔",并一再叮嘱我,要我努力学习,我高兴地连连点头!正当我流连往返之时,又一阵轻盈的风伴着阵阵的芳香掠过床边.天亮了,窗外金光灿烂......指导老师雍秀萍

我的现代化校园生活

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校园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校园生活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可是我们就这样每天重复相同的校园生活,真是太没意思了!那我理想中的校园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一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悬在半空中的教学楼,像一朵盛开的鲜花矗立在绿树丛中。如果想要上教学楼,就得像攀岩一样拉着绳子爬上去,这样就可以顺便地锻炼身体了。

走进教室,墙壁四周全部长满了绿草,而课桌如同巧克力一样香喷喷的。教室后墙上悬挂几盆笑脸向日葵,只要同学们遇到伤心事,就可以跟笑脸向日葵聊聊天,向日葵会帮忙出主意;听了向日葵的话,同学们就像吃了“开心果”一样不再烦恼。

老师的黑板变成了触屏,老师写字不再用粉笔,既环保不污染又节省时间。我们的课桌上镶嵌着一本“活字典”,这是一本星形多功能的学习机,只要我们遇到学习上的难题,在学习机上点一点,就会找到答案,当然还可以听音乐哦!我们的学习变得轻松极了。

教室里不再有扫把和地拖,因为学校请来卫生机器人,还装了一个垃圾警报器,只要发现有垃圾就会叫起来,还会准确地指出地方,机器人就会立即赶到,迅速地扫掉,不留一丝灰尘,我们班级的卫生分数就不再被扣。

教学楼下有一条明镜般的小河,总是那么清澈。一到夏季的课外活动,同学们就换上泳衣去小河里游泳、嬉戏。小河边还有小卖部,有很多小吃,只要你大叫一声“MG”,就会有人来服务,你想吃什么就能吃什么。

如此现代化的校园,我们校园生活多么快乐!这就是我理想的校园生活,你们觉得怎么样?

不方便的现代化

现在的人,都说时间就是金钱,所以现在人门都为省时而想办法,但是一些建筑不仅被没有“方便”,反而更麻烦。

在上海的国际机场,有许多的旅客,下了飞机找不到厕所,所以耽误了人们许多时间,而且,机场离地铁,公交站也非常远,不少乘客议论纷纷。向上级投诉,可上级却说这是某某国家的高级设计师设计的,不可能有错误。

不仅是飞机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事例。

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们常常用到塑料袋,虽然这一时方便了人们,但却殊不知,垃圾场每处理一个塑料袋平均用0.5元钱,如果每个人平均每天用0.1个塑料袋哪么一天全国就要用13000000个,就是1300000元钱,如果再说全世界,那就更不能想象了!

不要说塑料袋,就是一枚电池,也会污染一个人一生所使用的水,还会污染几平方的土地,人一旦不慎接触了那些污染过的东西,就会得上绝症!!

现在,人门把地球变成了地球村。就是因为汽车,火车,飞机的出现,但是高科技的使用使地球温室效应加剧,虽然方便了人类,但是,人类为了保护地球,必须花重金修补地球臭氧层!这是这样一算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人们看现代化不能只为自己着想,要从长远考虑!!!!!!!!!!!!!

现代化与蜗牛

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常常感受到不快不足以表示自己是现代人,不快不足以显示自己与世界上了接轨!于是我们不由自主的忙碌起来,快起来。但是与此同时,好些名言古训谚语却告诉我们做事要慢,如“好汤要用慢火炖”、“欲速则不达”。看上去两种观点大相直径。“快”是否真的有必要?“慢”是否又过时了?我认为不论哪个时代,快与慢都是可以并存的,也只有这样,我们人类社会才会欣欣向荣。

凡事有个度,快过头了,就成了急功近利,最终一事无成。慢过头了,就成了懒惰,同样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如今看上去如果行动思维缓慢,会被视为犯罪;赞美悠闲,简直等同赞美懒惰!现代人要更快的电脑;更快的消费;更及时的资讯、更快的得到利益等等。于是生活就变得越来越快,生命似乎缺少了一抹颜色1.我们许多人就像那个著名故事中的圆环一样,在残缺时可以欣赏世间万物,快乐的度过每一天。在完整时,却因为滚的太快,没有时间停下来感受世界的美好,没有时间来领悟人生。所以片面的追求“快”是不对的。对于一个人来说:快乐、亲情、实现人生的价值等等。这些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不是快就能解决的。它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实现,如同面粉得发酵。所以并不是一味快就是最好,要快的合理!

对生活感到粗粝的人,常常把十天当做一天来度过。他们奢侈地享用生命,分分秒秒早看似喧哗的觥筹交错中、在麻木不仁的迟钝中如水而至。那些感觉敏锐和珍惜记忆的人,却总是很慢又吝啬的抽取生活的纸巾,尽情地享用,细细的品味。他们的记忆凝成金砂沉积在岁月的河底,留待年老时从头检阅。这两种人,前者是过度的“慢”,是懒惰是虚度光阴。后者却用“慢”把生命延长了一般,享受了更多的快乐、更多的人世间的美好。所以并不是单纯的“慢”就好,要“慢”得有价值。

在越来越复杂又美好的社会生活中,我们要好好把握快与慢。许多事上我们要像飞机、火箭一样快速积极的去做。在另一些事上,我们可以像蜗牛一样积极的去做。社会不是一成不变的,不同的事,有快,有慢,更有不快不慢因人而异,因事而异。

快与慢是并存的。

现代化

高楼林立

星月不再清晰

路上人潮拥挤

同路不同语

熟人取代了知己

对话因而变得油腻

闻声不见人

于是谎言更容易

人车来往不息

却好像

只有我自己

孤零无依

而中华古来便是干裂的土地

东周裂七

到如今

分为十三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