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刚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他从书包里拿出来了一根香蕉,一边吃一边走。吃完了,小刚连在自己身旁的垃圾桶看都不看一眼,就随手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自己则哼着歌走开了。此时,走来了一位可爱的小姑娘,她蹦蹦跳跳地走在去公园的路上,但不料她踩上了小刚扔掉的香蕉皮,摔倒了,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这时,从远处走来了一位大姐姐,她很热心地扶起了这位坐在地上大哭的小妹妹,并说:“你在这里等一下。”说完,便跑远了。等她回来时,把乱扔香蕉皮的小刚也给带回来了。她对小刚说:“先把香蕉皮捡起来,然后再和这位小妹妹说声对不起。”小刚挠挠头,红着脸把香蕉皮捡起来,并说了声“对不起”就一溜烟儿的跑开了。此时此刻,小妹妹和大姐姐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从此以后,小刚变成了一个不乱扔垃圾、讲文明的好孩子。他还经常叫别人也要讲文明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乱扔垃圾,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祖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更加干净,让我们的清洁工人们好好休息一下吧!

不要乱扔果皮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力写完作业,心里非常高兴,他顺手拿了一个香蕉边吃边向外跑,想找小朋友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走到楼梯口时,香蕉也吃完了,他就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

正在这时,小兰端着水迎面走来和小力擦肩而过。小力只听“哎哟”一声,紧接着,一盆凉水从天而降,浇在了小力的身上,浇得小力象只“落汤鸡”。小力生气级了,他急忙回头一看,原来是小兰摔倒在地。

小兰急忙站起来,走了过去。小力对她说:“你是怎么搞的,为什么把水浇了我一身?”小兰忙对小力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不知是谁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我走到那里,正好踩上,就滑倒了,所以水浇了你一身。”

小力低头一看,原来那块香蕉皮正是自己刚才扔的。于是,他连忙对小兰说:“不,这是我的错,香蕉皮是我扔的。”小力边说边弯下腰,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了垃圾箱。小力心想:“我以后再也不能乱扔果皮了。”

不要乱扔垃圾

小猴、小熊和小松鼠一起去公园玩儿。 小猴边走边吃香蕉。吃完了,香蕉皮儿随手一扔,就又吃起来。他们刚走几步,就听见“通”的一声,原来小白免不小心踩到了香蕉皮,摔了个“狗啃泥”。小熊赶紧跑过去把她扶起来。 小松鼠说:“小熊,你这样做不对!” 小猴却理直气壮地说:“她自己走路不小心,关我什么事儿?”说完,还翻了翻白眼。这时,大象伯伯走来,严厉地对小猴说:“如果你被绊倒了,你会怎么说?乱扔垃圾还会污染空气的!” 小猴听了大象伯伯的话,脸羞得通红,跑过去,把香蕉皮儿扔进了垃圾桶里。 小朋友们,你们可不能像小猴那样呀!

乱扔香蕉皮

放学的路上,小军一边唱着歌,一边开开心心的吃着香蕉。吃完后把香蕉随手一扔,扔到了地上,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头也不回,也没看见后面有一个垃圾桶。这是,一位*正好路过这里,一不小心踩到香蕉皮,“哧溜”一声,摔了个四脚朝天,她哭得泣不成声。一位大姐姐看到了,连忙跑过去,把*扶了起来,揉了揉他摔痛的地方,一边擦着*的眼泪一边从口袋里抽出一条手绢,一边安慰着说:“*,不要哭了,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哦。”还未走远的小军,听到了哭声,回头一看,原来是自己扔的香蕉皮闯了祸,他觉得很羞愧,连忙跑过去,把香蕉皮捡起来,扔到路边的垃圾桶里,对*说:“对不起,这香蕉皮是我扔的,害你摔倒了,我以后会改了这个坏习惯的。”垃圾桶仿佛在对小军说:“知错就改就是个好孩子 。”

令人后悔的香蕉皮

每次吃香蕉,都令我想起这件后悔的事情。

一天,我和妈妈去市场买菜,妈妈叫我不要进去,在市场外等她,还买给我一串香蕉。吃完了一条香蕉,我就把香蕉皮扔进了垃圾桶,谁知香蕉皮的一半身子露了出来。于是我就想出了一个坏主意,就是把香蕉皮扔在湿溜溜的地上,让一些人滑倒在地上,一定很好玩。突然,一位叔叔走了过来,一不小心踩中了我的“陷阱”,但他并没有滑到,只是打了几个趔趄,站稳了,他就大声喊道:“是谁那么没公德心,乱扔垃圾。”过了一会儿,就有位身穿连衣裙的姐姐向我这边方向走过来,她也中了我的“陷阱”倒了在地上,她的连衣裙被弄脏了,手也刮出了血。我知道我闯了大祸,赶紧跑入市场找妈妈。妈妈买了很多好吃的,有青菜、猪肉还有水果。我高兴极了,忘了刚才的事,愉快地和妈妈一起赶回家。走出市场时,一不小心,我居然也中了自己设的“陷阱”里,倒在地上,四脚朝天,屁股痛极了。但是害怕被妈妈知道了一定会挨批评的,只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一瘸一拐地跟妈妈回家去了。

在这次的事情中,我吸取了教训,再也敢乱扔垃圾了。小朋友们可不要学我哦!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的环境。

一块香蕉皮

星期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妈妈带着小红来到了南京著名的玄武湖公园玩。

现在正是百花争艳的春天,大家在公园里玩的可高兴了,他们有的跳绳,有的踢球,有的踢毽子... ...总而言之,公园里热闹极了。小红见公园里这么热闹,高兴得不得了,便向妈妈请求:“我可以去和小伙伴们玩一会儿吗?”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中午,小红肚子饿了,便从包里拿出了一根香蕉,“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完了,小红随手一扔,把香蕉皮扔在了地上,便走开去和小伙伴们玩了。妈妈看见了,很生气,可还是心平气和地把小红喊了过来。他对小红说:“小红,不可以随便乱扔垃圾,这样会污染环境的。”

小红说:“没事儿,又不是你打扫。”

“可是打扫卫生的阿姨要扫啊!”

“妈妈,你真的很多管闲事哎!”

“南京正在评选‘文明城市’,你不要给他抹黑。况且如果大家都像你这样的话,世界要变成什么样了?”

小红惭愧的低下了头,捡起香蕉皮,红着脸把它扔进了垃圾桶,妈妈说:“你呀,真是‘小红’啦!”

下午,小红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玄武湖公园,她默默地想:今天的收获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