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今天,我就来炒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

我先拿出西红柿,放到已经开好水的小锅里,让它脱掉外衣,这样炒出的鸡蛋口感更好。再拿出两个鸡蛋,这使我想起了我第一次打鸡蛋的情景:我拿两个鸡蛋一碰,其中一个鸡蛋裂开了一条缝,我用手使劲一掰,唉,那调皮的鸡蛋没落到我专门为它准备的碗里,反而落到了我衣服上,我不禁笑了起来,不过这一次我可要小心啦!这次很顺利,它们都很听话地落在了碗里,我拿筷子把鸡蛋搅拌的“嗒嗒”作响,就像在演奏一首乐曲。

西红柿也好了,我用筷子一点点把皮扒下,并切成一块一块的装到盘子里。一切准备停当,我拧开煤气开关,该往锅里放油了,我拿着油壶往锅里倒,咦?油怎么不出来,呀!不好,油放多了,妈妈开玩笑地说:“你是在炒菜了还是在造游泳池呢?”

哈哈哈,正在喝水的爸爸也“噗”的一声把水喷了出来,朝天大笑。我赶紧把油到出了一些,等油热了我把鸡蛋放到锅里,等鸡蛋刚刚成形迅速关火铲到盘子里。我再往锅里放一点点油,把西红柿放到锅里,西红柿一到锅里就“噼里啪啦”响成一片,油花四射,感觉胳膊上都砰上了油点,吓得我拔腿就跑,直到它不响了,我才走向前,把鸡蛋也倒进锅里,放入作料。

锅里像一个大舞台,鸡蛋拉着西红柿跳舞,它们溅起的油犹如金色的浪花,西红柿又像小船,鸡蛋“坐”在小船上被油送走去远行,我看的如醉如痴,一时竟忘了关火,幸亏妈妈提醒了我,我才从梦幻中醒过来。

我把西红柿炒鸡蛋盛出来,吃一口让人叫好,妈妈吃了一口,大叫到:“如果我拿着你这盘菜去参加比赛,准拿第一!”

这顿饭我吃的有滋有味,真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