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麻烦,因此人人都讨厌生病.不过生病有时也会有好处,如果你在生病的时候提出什么要求,大人们一般都会答应。所以,我想在暑假里生病。

我每天晚上都的复习功课。一天,我吃完饭想趁机休息一会儿,妈妈见状,立马三步并作两步走过来。叫道:“健元,别偷懒,快去读书。”我在无奈之下,只好硬着头皮读起书来。我边读边想:什么嘛,连休息一下也不让,如果整天只会读书的话,那还不变成个书呆子。

我在生病发烧时就大不相同了。那天,我吃晚饭后,就软弱无力的情况下叫道:“妈妈,我身体不太舒服,我先休息一会儿。”“好,好。”,妈妈立刻走过来,说:“健元,你先休息,等你起来,我在给你做你最喜欢吃的西红柿炒蛋。”“太好了,谢谢妈妈。”妈妈见我笑了,脸上也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你看,在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对我多么体贴。而健康时,妈妈就一直叫我读书,不听话时凶巴巴的比母老虎还凶。妈妈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态度简直判若两人,难道她会分身术?所以我在暑假里生病是个英明的决定。

瞧,这个偷懒鬼是谁?

在我的家庭里,有这么一个人,尽管她其貌不扬,却非常引人目。你从家长送给她的“傻大姐”绰号,你就能猜到她身上准有一些有趣的事情。

你看,她那一排长长的刘海像一排门帘,从额头上垂下来,把眉毛都盖住了。眉毛下那双眼睛不怎么大,但显得炯炯有神。美中不足的是她一笑,两个眼睛就像两条缝,还有她那不整齐的牙齿从嘴中露出来,散发着臭气。不过,她压根儿没有为这些小细节烦恼过,整天快活得像个小神仙。

那张小嘴巴蕴藏着她丰富的情感:高兴时撇撇嘴,做几个鬼脸;生气时,撅起的小嘴巴能挂住一把小水壶。从这张嘴巴里说出来的话,有时能气得人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时又能让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这个人不仅情感丰富,而且还很爱偷懒。就说一说今天吧!早上,她早早地从床上爬起来写作文。我心想:“嘿!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这个满脑子只想着玩的家伙,竟还这么用功,这么刻苦地学习起来了。真是罕见哪!~罕见!~”心里想着,我也情不自禁地爬了起来。我没管她,而是抱着我那心爱的英语书,大声地读了起来。我读得聚精会神,十分认真,仿佛在英语知识的海洋中傲游一番。当我读完后,她飞快地向我跑来,嘴里还叫着:“哥!~检查我的作文!~”她嫌跑还不快,还把本子飞了过来。Bingo!全中!本子稳稳地拍到我脸上,发出“啪”的声音。我气得火冒三丈,恨不得把她撕成碎片。她小子还挺精明,嘴里不停地念着:“I`msorry!”不知道从哪里抄出一个橘子,双手捧着它举向我,一条腿放在地上说:“小子该死,还请哥原谅,请笑纳!”我正好肚子饿了,拿个橘子来充充饥,于是就宽宏大量地原谅了她。我一边剥着橘子,一边看她的作文。“妈妈的生日快到了,送给妈妈什么礼物呢?乖巧的蓉蓉呆在家里想来想去,怎么也想不出来……”

唉,怎么这么眼熟呢?于是,我在脑子里飞快地想了起来。对!是大道理故事里的。哈哈!小小年纪就学会抄别人的作文,长大了还得了呀!于是,我拿给老妈看。老妈看完后气就不打一处来,一把逮住她,正要动手的时候,她却抢先将手往妈妈的胳肢窝里一阵“胳肢”,等妈妈手一缩,她就像脚踩西瓜皮一样,溜之大吉。过了一会儿,她又像古人一样,从房间里走出来,在老妈面前跪下,说:“拜见姑妈大人,侄女请罪。”这滑稽的神态,把火气未消的老妈弄得啼笑皆非,只好叹着气说:“唉,真是豆腐掉进灰堆里——吹也不是,打也不是!”我还很佩服她。不管她有什么心烦的事,她总是一笑了之。有一次,妈妈问她:“作业做完没?”她坚定如铁地说:“全部都OK了!”

妈妈用怀疑的眼光看着她说:“拿过来给我看一看!”她把作业递给我妈,“什么?一个字没动,你到底想干什么呀?”说着,妈妈用她们祖传的绝招——铁砂掌,向她屁股打去。啊,她又挨打了。打完后,我问她:“怎么样?舒服吗?”她用手揉了揉屁股说:“哦!只有一个红通通的巴掌印!”说着,她又嘻嘻哈哈地笑了起来。真是乐观呀!真是“一笑解千愁”呀!

你知道这个偷懒鬼是谁吗?如果能替我保密的话,我就告诉你:她就是我妹妹。

北关小学五年级:杨妤婕

同学,我想对你说

同学,我想对你说:你是我们班上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热爱集体,为班级做出了很多贡献。一次作文课前,老师需要作文书备课,你积极地把自己唯一的一本作文书借给了老师。这件事使我对你十分佩服。

同学,你热爱班级,可是有时“懒虫”会悄悄钻进你的脑子里,让你有点偷懒。一次早上朝读课交作业时,你的组长发现你没有默写和听写。老师为此教育了你,我本以为你那严肃的神情是你改正错误的决心,可是你又犯了这类错误。我本想帮你一下,可是你的“懒虫”似乎有点厉害,让我顿时丧失了信心。

你有时也有点调皮。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玩耍,你无缘无故地把我绊倒在地,然后飞快地跑开,当时我十分疼痛、恼火。可事后我质问你,你却说没有绊倒我,是我自己摔的。这让我对你更丧失了信心。

同学,我想对你说:“赶快捉掉你的‘懒虫’和‘调皮虫’吧!这样才能让你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有时,我也想偷懒

做不到用汗水浇灌希望,做不到用勇气披荆斩棘,做不到用坚定装饰未来,在初三的海滩上,我曾经踏出一串整齐的脚印,而现在脚步已打乱。

——题记

在几年前,一直对初三有一种敬畏感。从当时看来,那些学长学姐真的很悠闲,每天比我们来校更晚。

身为初三学生,就有责任和义务去承担一种无形的压力。每时每刻,空气中都弥漫着硝烟味。原本关系不错的同学,也渐渐疏远了。

踩着沉重的楼梯,放下沉重的书包,撑开沉重的眼皮。我独自对视镜子中的自己,扪心自问:每天浑浑噩噩地上课,吃饭,睡觉,成绩如逆水中的静舟——直往后退。身心疲惫,分数也疲惫,老师着急,家长担心,本人也受内心煎熬。

想打起精神来,结果为心有余而力不足。有一股罪恶感油然而生,对不起老师的谆谆教诲,对不起父母的无微不至。我要认真,认真,再认真!

于是乎,那晚的作业便是以十分力气去拼。第二天早上,我就被老师请去“喝茶”,我看了一下作业本,到处是鲜红的叉叉,我的泪水不争气掉下了。“老师······我······”我的喉咙哽咽,发不出声。“你啊你,最近怎么了,作业竟做成这样,太不像话了······”老师叹着气,摇了摇头。我的泪水更加汹涌了。

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认真了,努力了,却收获不了胜利的果实?

既然如此,我就想偷懒,可我却连偷懒的资本也没了。抬头望天,迷惘,迷惘ing······

倔强的处处是从来不认输的,所以,我要寻找属于我的正确的学习方法。

当然,有时,我也想偷懒······

妈妈我想对你说

妈妈,我有一肚子的话想对你说,可是每次说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今天,请您听听我的心声吧!也许您从不知道,每天做完功课熄灯躺在床上休息时,我的小脑袋就开始放电影啦:在学校里发生的好笑的事情,精彩的故事,老师的话语,做不完的作业……还有就是您早出晚归时对我的唠叨,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是这些东西伴着我在一天一天成长的啊!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在生活上,您无微不至的关心我。记得有一次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感冒了,高烧不退,这下可把您急坏了,您一会儿找退烧药给我吃,一会儿帮我量一量体温,可还是没有什么效果。深更半夜,您一人抱着我把我送进医院。经过医生检查,打完针走出医院时,天已经朦朦亮了。回到家里,您把我安顿好后,拖着疲惫的身体,你又匆匆忙忙去上班了。在学习上,只要是我说买什么资料,你立马帮我买好。古人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时常想,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好好报答您。

可是,妈妈啊!为了让我有充足的时间看书,您很少让我帮您做事情,弄得我真正做事时经常手忙脚乱,这时您就会批评我笨手笨脚。或者事情就摆在眼前,但也没有做事情的意识。您经常说我自己的书桌从不收拾,窗台也不擦干净,有时是偷懒,有时真的没有这个习惯,我会努力去改正这些缺点,可您也得给我改过自新的机会呀!有一次周末,我把书桌和家里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想你回家给你一个惊喜,哪知你加班回来后,得知我作业还没做完,您二话不说,批头盖脸就批评我起来了。当时,我想跟你把事情解释清楚,但是,您的火气很大,我一解释您就说我顶嘴,所以,我只能一声不吭。 以后可不要在还没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的时候就随便批评人了。每当我考得不好的时候,您的脸色马上就会“晴转阴”!但有一次数学考试,一张简单的试卷让我考砸了,错题全是由于自己粗心造成的,我自己也非常后悔,更担心过不了妈妈这一关,不过这次您不仅没有发火,还帮助我分析原因,您知道我多么希望您能经常这样啊!我自己会努力改正学习当中的一些坏习惯,如果您能够多鼓励我,少批评我,我想我一定会进步更快!妈妈,你整天忙于工作,有时甚至忽略了对我的关爱,我多想你抽点时间陪陪我,放假时带我到出去旅游一下,看看大自然,欣赏欣赏花草树木,放松心情,增长知识。

“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永远都是我的好妈妈!

从勤劳到偷懒

暑假里,爸爸妈妈把干家务的重担都放在了我头上,使我这个平时勤劳的人也想偷懒。 平时,我比较勤劳,妈妈没有叫我干家务,我都能主动干家务,可是暑假里,妈妈很忙,爸爸很懒,所以白天的家务都落在了我的头上。 早上爸爸11点多才起床,早饭我得自己搞吃的。到了中午,我还得煮饭,把菜拿出来,等他这位大厨亲自下厨。到了正午,我还要去邀请他,叫他去烧菜,他才勉强答应。 他烧的菜又少又难吃,只有一两盘菜,就是一菜一汤,菜有时是青菜,有时是鸡蛋;汤就是紫菜汤。这么差的菜我也会做,还要你做,我心里想。爸爸吃完了,喝了酒,就睡大觉去了。我心里曾非常的恼火,可是想想算了,我还是把碗洗了。 到了晚上,妈妈回来了,她擦地板,要我擦桌子。我就这样干了几天,最后找爸爸妈妈理论,我气冲冲的和爸爸说:“你怎么不干,都叫我干。”爸爸和颜悦色的说:“小孩子吗,要加强动手能力,还能锻炼身体,多好啊!”我就知道爸爸来这一套,立刻反驳说:“我不管,平什么你都不用干?”妈妈见爸爸这么油腔滑调,觉得我说不过爸爸,就帮助爸爸,把我给轰倒。 这样劳动下来,我觉得太累了,不想干了。我想出一个办法——“自残”。有一次去医院,我的手皮翘起来了,我想把它拉掉可是把皮拉破了,拉出了血,我就凭这个理由,不煮饭洗碗了。后来到了爸爸单位,我无聊起来玩剪刀,结果把自己的手割破了,又不用干家务了。我就这样,偷了好几十天的懒,虽然自己的手被割破了很疼,但是偷懒的感觉更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