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水浒传有感》近几天,我读了《水浒传》这本书,让我感受深刻。故事发生在宋末明初,一伙以晁盖、吴用、公孙胜等人领头的队伍冲上梁山,杀了王伦,在梁山立下阵脚。慢慢的壮大实力,有宋江、吴用、林冲等人辅佐,梁山水泊兴旺了起来。水浒传中一共主要人物有108位,但整部书中有名有姓的有577位,有名无姓的有9位,无名有姓的有99位,没有出场的有102位,一共有787位。是世界上人物描写最多的小说。在这本书中我学到了很多:宋江的善于用兵、吴用的足智多谋、林冲的文武双全、李逵的勇猛善战等优点值得我一生受用。

读水浒传有感

水浒传里哪个英雄好汉没有一身好功夫,他们大口吃肉,大腕喝酒,多自在。

宋江天天想让朝廷招安,众好汉都不同意,每次来一个官,宋江小心翼翼的服务那些官,每个好汉只碍着他,不然,来多少个朝廷命官,都别想活着回去。他宋江有何德何能,让那些好汉听他话?那次战役不是众好汉在前拼命,他在后方指挥。我看,他如果上阵连几下也打不到就败下阵来。

招安后,他们先征大辽,后征方腊,立下了汗马功劳,死了多半兄弟,结果是什么,宋江、卢俊义被高俅四个大奸臣毒死了,宋江死就死,还非要拉上李逵一起死,李逵活着有什么错,宋江不就是害怕李逵造反毁了自己的一世英名吗?

我觉得,水浒传里谁都好,唯独宋江不但害了自己,还害了梁山泊一百零七将的性命!

读水浒传有感

读水浒传有感水浒传是由施耐庵写成的。文里有一百单八将,天星共三十六人,地煞星共七十二人。文里最不动脑的就是:(黑旋风)李逵、(花和尚)鲁智深。最冤的是:误入白虎堂的(豹子头)林冲,醉酒写反诗的宋江……这一个个都是顶天立地的好汉!我们都熟知(打虎英雄)武松。他还有许多英勇的事迹,如斗杀西门庆为报仇;在快活林醉在蒋门神等。还有“豹子头”林冲,原为东京八十万禁军的领头。后被高俅陷害,误入白虎堂。后雪夜上梁山!一百单八将好汉是多么英勇啊!他(她)们在旗上刺着“替天行道”这四个大字,让我深有感触!

《读水浒传有感》

我花了很长时间才读完了《水浒传》,《水浒传》讲的是在宋朝末年,高俅以为踢绣球得宠于皇上,所以此次奸臣当道,排除忠义之士,百姓整日叫苦连天,所以以宋江为首的人在梁山起义,替天行道,虽然最后所剩二三十人,变成了悲剧,但却让那时官逼民反的情景形象显现出来。在水浒传中,我认为有3位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是吴用,武松和张清。吴用在水浒传中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忠心耿耿顾全大局。他就如同诸葛亮一样神机妙算,也一样像诸葛亮一样费尽心机,招揽了卢俊义,张清,朱仝等一群武艺高强之人。但是,最为可贵的是,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宋江死后,他没有想着如何逃跑,而是吊死在了宋江的墓前。武松更是家喻户晓,他,一身虎胆,武艺高超,疾恶如仇,行侠仗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武松斗杀西门庆,醉打将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除恶蜈蚣岭,这些不都说明了武松的重情重义,勇猛无敌。他为了替孙二娘张青夫妇报仇,即使自己的手臂断了,也依然逮到了方腊。在和琼英交战时,见落入敌军,他不顾个人安危冲进敌方阵营,拼死救李逵解珍和解宝,最后杀出了一条血路。张清,在驻守城池时,因为靠飞石,几次击溃宋江等人,后来听从了燕青,想自己不可能就只能走到今天这种地步,所以进了梁山。但是本以为能做一名将领的他却只被宋江安排做了一名林冲手下的马弓手,年少气盛的他立刻感到不快,认为这是在羞辱他,想离开梁山。但是在第二天,他看到了自己的家眷,并且在燕青的却说下。明白了自己不能骄傲自大,要谦虚对人,从此张清的性格也变得不再是那么自大。冷静,顾全大局,忠心,重情重义,不狂妄自大,懂得谦虚,这些都是这些热血好汉身上的闪光点。还有李逵的孝心和豪迈,柴进的侠义,宋江的宽厚仁慈…...在感叹水浒英雄的英勇时,也看看他们身上的那些值得自己学习的品质。

读《水浒传》有感

读《水浒传》有感《水浒传》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书中的一百零八位好汉,各个豪气冲天、侠肝义胆。这么多人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武松了。他不仅高大威猛,而且胆识过人。在景阳冈醉打猛虎,三拳两脚便把那大老虎打死了。这说明了武松武艺高超,为阳谷县除了一害。之后因哥哥武大郎被害,为兄报仇,被官府所擒。发配从军招人陷害。不得已上了梁山。 读了《水浒传》我对武松更加喜欢了,他是一个重感情讲义气,嫉恶如仇的英雄好汉。我很敬佩他。虽然现在的社会不在需要那样的江湖义气,但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助人为乐的精神还是需要我们学习的。 我喜欢《水浒传》,喜欢里面的英雄人物,也希望同学们也能读一读者本书,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受益匪浅的!

读《水浒传》有感

读《水浒传》有感 《水浒传》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书中的一百零八位好汉,各个豪气冲天、侠肝义胆。这么多人物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武松了。他不仅高大威猛,而且胆识过人。在景阳冈醉打猛虎,三拳两脚便把那大老虎打死了。这说明了武松武艺高超,为阳谷县除了一害。之后因哥哥武大郎被害,为兄报仇,被官府所擒。发配从军招人陷害。不得已上了梁山。 读了《水浒传》我对武松更加喜欢了,他是一个重感情讲义气,嫉恶如仇的英雄好汉。我很敬佩他。虽然现在的社会不在需要那样的江湖义气,但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助人为乐的精神还是需要我们学习的。 我喜欢《水浒传》,喜欢里面的英雄人物,也希望同学们也能读一读者本书,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受益匪浅的!

读水浒传有感---观水浒,悟人生

读水浒传有感---观水浒,悟人生

一个个扑朔迷离的故事串在一起,成了一部文学著作。这部书为我们讲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单八将在梁山泊为了兄弟情义战死沙场的故事。 这部书同时也为我们完整的诠释了义气的重要,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能为兄弟情义不惜任何代价,可以为兄弟上刀山,下火海;也可以为兄弟两肋插刀,在所不辞。而在现代,这样的人却寥寥无几,我们不妨想一想,在现在这个人心叵测的社会中,有几个人能对朋友坦诚相待?有几个能对朋友肝胆相照?我们都不得而知,如果没有好朋友,就很难在现代社会中生存,就更别提有多高的地位了。但当我看了《水浒传》之后,一切就发生了改变,这不仅使我赞叹不已,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更深一层次的了解,它使我明白:朋友是可以在危难时刻伸出双手,不顾一切去拯救你的人,也是走在社会上关键的一步。 “ 兄弟相逢三碗酒,兄弟论道两杯茶。兄弟上阵一群狼,兄弟拉车八匹马。”多么经典的句子啊!这句话说得真好,难道兄弟不是这样吗?我很喜欢书中的人物林冲,他有着一种不凡的英雄气概,也有着 盖世的武林功夫,不能不让人叫绝。因为他的遭遇很不幸,后来一路奔波来到了梁山泊,结识了众多弟兄,那些朋友对他也是无微不至,他感激不尽,后来在一次战役中失去了一批弟兄,渐渐地,眼看一个个弟兄都离开了他,自己却无能为力,感到十分没用,于是服毒自杀了。如果看到好兄弟正面临着极其危险的境界,自己却帮不上忙,那该是什么样的心情啊?可人生不也是这样吗?总是说等朋友在危险时刻帮助我们,可是有时有可能朋友连自己都救不了,或是因为某种原因不能赶来救我们的话,难道是等死吗?不,应该尽最大的力量使自己脱离危险的境界,而如果我们身为一个人的好朋友的话,当朋友遇到危险的时候,是落荒而逃?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挽救朋友的生命呢?我猜: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后者,可是光说不练假把式,凭我的能力,连我自己都照顾不好,怎样去帮助好友呢?真是难上加难啊,所以,从现在起,我准备磨炼自己的意志,锻炼自己的能力,等到真正需要我的时候,我能凭自己的意志力尽显英雄本色! 朋友好似沙滩上那一个并不起眼的贝壳,但却给那一片沙滩添了光彩;朋友也好似湛蓝的天空中那一抹并不起眼的云彩,但却给茫茫天宇增添了别样的色彩。而海边的沙滩和广阔的天空组成的阳光沙滩图比前两者更加的耀眼夺目,坦白的说:每个人的生活中必定少不了朋友这个重要角色! 七年六班 李亚南

读《水浒传有感》

读《水浒传有感》长白山第三高级中学一年四班 刘佳伟《水浒传》一书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读完全书,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只有两个字:忠,义。忠,即是对自己的祖国,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尽心竭力。宋江在种种威逼利诱之下,仍然对自己的祖国忠心耿耿,这就是忠;林冲的妻子在林冲被逼上梁山之后,对高俅之子的凌辱,宁死不屈,最终上吊自杀,这也是忠。在当今这个社会中,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个“忠”字,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一个“义”字。一个“义”字,包括了太多的内容。《水浒传》中一百零八好汉为兄弟,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就只为了一个“义”字;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为一个“义”字。由此可见,一个“义”字虽然只有三笔有时却要用一个人的生命去写。在现实生活中,给人让座几乎谁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于危难之中却不是谁都可以做到的。因为它需要有相当的勇气,甚至是一命换一命的决心。义,可以解释为正义。一个具有强烈的正义感的人,就是一个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舍生取义。难道是他们不怕死吗?他们为了正义,为了真理可以奋不顾身,因为强烈的正义感清楚地告诉他们,什么是不该做的,什么是值得用生命去奋斗的。一个没有正义感的人,是不会理解这些的。因为他的正义感已被麻木所吞噬,奋斗的激情已经被冻结,只是他的灵魂被社会中一些丑恶的东西同化了。我还清楚地记得《水浒传》英雄中有一个黑大汉,他生性鲁莽,性情急躁,经常为小事与他人发生冲突,甚至搞出人命案。但他却能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令那些丧尽天良的家伙们闻风丧胆。在现实生活中,虽然没有这样惊心动魄的大事发生,但“义”字却渗透着我们的生活。对朋友讲义气,是小义。对素不相识的人或事物也用一种正义的眼光去看待,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大义。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大义的民族,当日本侵华,多少义气凛然的革命烈士,用他们的满腔热血,誓死不屈,才成就了今日蒸蒸日上的祖国。董存瑞舍身炸暗堡,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这些都是炎黄子孙大义的延续,是中国历史上挥之不去的光辉。一个人,可以不相信神,却不可以不相信“神圣”。当前我们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因此,这也是我们民族大义的根本所在。让我们相信这一份“神圣”,用自己的双手去维护这一份“神圣”。 指导教师:王泽康任教班级:一年二班联系方式:吉林省抚松县东岗镇长白山第三高级中学邮政编码:134511手机:13500939134

读《水浒传》有感

读《水浒传》有感四(1)班 胡恺晟我在寒假期间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水浒传》。《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由元末清初的小说家施耐庵根据民间流传的宋江的故事编写而成的,是我国历史上第一部描写农民起义的长篇小说。《水浒传》有着丰富的思想内容,它揭露了封建统治者的罪恶,帮助我们找出了农民起义的原因。同时,通过对人物的塑造,使《水浒传》显示超凡的艺术成就。它为我们塑造了一百零八个梁山好汉的形象,这些英雄形象,绘声绘色,有血有肉,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如单纯狂野的李逵;足智多谋的吴用;豁达卤莽的鲁智深;情深义重的武松;深沉稳健的林冲……,他们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水浒传》使我感受到了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