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宋铭晋既调皮又捣蛋,只要是他在的地方,那地方就不得安宁。

四年级上学期,宋铭晋和我是一个宿舍的。有一次,他刚回到宿舍,就拿出一个像皮球的胶卷球,跑到床上大声地叫:“谁想要?想要的来抢啊!”三四个同学都争着想要。他得意极了,把球往上一抛,球撞到天花板后很快掉到地板上,又像个调皮的孩子一样在地上蹦个不停。大家争先恐后的抢着。后来,他把球抢到手里,再次往上一抛,这下,球可是掉到了风扇上。完了,宋铭晋慌了,他赶快跑进了厕所锁上了门。那几个准备抢的同学都去告诉阿姨:“阿姨,宋铭晋把球到风扇上去了。”阿姨听了,急急忙忙到我们寝室,问:“宋铭晋在哪儿?”大家说他在厕所。阿姨走到厕所,用长手伸进门后,把锁打开了,狠狠地把宋铭晋批评了一顿。他说以后再也不扔了,可没过几周又开始扔了。

还有一次,他的桌子下有许多的垃圾。张老师看见了,生气地对他说:“把垃圾捡起来,讲过多少遍了,要爱护卫生,你就是不听。好,那你抄第三单元的课文吧”。宋铭晋一听,急了,想耍赖:“这还不是我的,是后面李昕琦的。”李昕琦说:“不是我的,你自己丢了还不承认。你看自己的抽屉,就像个垃圾坑。”张老师弯下腰一看,表情更严峻了,对宋铭晋说:“你还不承认,要不要去查监控啊?”宋铭晋这才低下头,不说话了。

真希望宋铭晋赶快把毛病改掉,做一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