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的自述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溪南小学五(1)班饶唯佳 我是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鸟,是一只刚刚被鸟妈妈孵出来的小鸟。前些天,我们搬了家,住到了公园里面的一棵大树上。可能你会问,小鸟的家应该在大自然才是呀!为什么要搬到城市里美丽的公园来呢?想到这儿,我似豆点般的泪水直往下掉,因为我听妈妈说以前我们家一直居住在神奇美丽的大自然里,我们在那儿安居乐业,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可是,近几年来人类不断地砍伐树木,用树木来做家具、建房子……更卑鄙的是,他们还开发土地,造房子。这么美丽的大自然就变得伤痕累累,许多动物因为大自然的环境恶劣,一分钟也呆不下去了,于是都搬家了。所以我们家也不例外,也搬走了。人类们,求求你们,请不要在破坏大自然……过了几个星期,我就不能一直依靠爸爸妈妈喂食了!我应该自己独立生存啦!“首先,我们要学的是飞翔”。妈妈温和地说。我学着妈妈一样,扑扑翅膀,做准备活动,做完活动,我学着妈妈展翅飞翔,飞向蓝天,在崇山峻岭之间飞翔,只听“砰”的一声响,一支子弹射向妈妈的肩膀,妈妈的肩膀负了伤,从高空直往下坠,我接住了妈妈,并把它送到动物医院,包扎、治疗,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妈妈死了,我失去了妈妈,我的心都碎了,我丧气地边飞边唱:“我想我会一直孤单,一直孤单一辈子……”我恨人类。人类,我要跟你们说:“请不要伤害我们,让我们和睦相处吧!共同生活在地球这个大家庭里,好吗?”

指导教师:林惠萍

鸟儿的自述

鸟儿的自述 浙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钱志东 大家好,我叫飞飞,是一只快乐的小鸟儿!我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有一天,我饿了就像往常一样飞出去寻找食物。我飞出去不远就看见一处地上有一些大米。我想今天运气真好,比平常好,不用飞多久就可以吃到食物了。怎么?这一堆大米上面怎么有一个盖子?没有关系,那不是跟以往一样,不用去理它们!在飞下去吃大米以前,我又看了看周围的动静。我观察了一会儿,发觉四周跟平常一样,安静得很,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马上像饿虎扑食一样飞了下去,迅速地吃了起来。突然一声巨响,那个盖子压了下来,我想马上飞起来,可是,已经不行了。我被罩住了。我又哭又叫,可是有什么办法呢?我还是没有飞出盖子去。突然,我被一只大手抓住了,还把我给放进了一只鸟笼子里面。他们虽然给我吃的食物,还给我喝的。可是,没有用,我还在想着自己家里的亲人,自己的伙伴,广阔的天空,自由的世界……过了好久,一个小男孩拿起了这一只笼子,看到我在里面飞上窜下,一刻也不安停。他知道我想要自由,就把笼门开了,放我出去。我出了笼门以后在半空中飞了几圈,向这位小男孩表示我的谢意。然后,我就往蓝天上空飞走了。我还在想这个世界上要是人们都像这一个小男孩一样该多好呀!我要向人们说:“请爱护我们吧!爱护可爱的小鸟吧!”

指导教师:冯永康

小鸟的自述

我是一只孤苦伶仃的小鸟。原来我也有个幸福的家,许多知心的小伙伴,我们的大森林里有清澈见底的小溪,甘甜的泉水和一些野生植物……我天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唱歌,去河边捉虫子吃。那是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直到有一天,人类到这里来不停的砍树,让我们无处藏身,一片美丽的森林成了一片空地,白色的塑料袋堆积如山。我的爸爸妈妈被可恶的猎人打死了,小伙伴们也在一天天的减少。如今我是一只孤苦伶仃的小鸟。

我在空中飞着,心里充满了悲哀,我想:“为什吗这总是一片悲凉?我的家园呢?我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呢?”空中的浓烟打断了我的思绪。

我亲爱的家园到哪去了?那青翠欲滴的树木哪去了?

荒凉的家……不,不是家,这成为了人们乱砍滥伐的地方。我的快乐呢?我的家难道就这样被毁了吗?不,我要家,我要爸爸妈妈,人们啊,难道不能让我拥有幸福权吗?

我是一只孤苦伶仃的小鸟。我也想要一个美好的生活!

山东省枣庄市实验学校五年级:于舒函

相关文章 小鸟的自述 一只小鸟的自述 想象作文:我 的 快 乐 家 族 想象作文:美味的七色果 想象作文:“豆豆”的侦察报告 编辑推荐

小鸟的自述

小鸟的自述

我是一只小鸟,从前,我的家在一片郁郁葱葱,突兀森郁的大森林里。

那里空气苍天碧云、湛蓝深远,空气是那么的新鲜、那么的清香那么的甜润,不可计数的小鸟在那里快乐地玩耍,快乐地嬉戏,快乐地栖息。我、小动物们、人类在那里快快乐乐,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生活,那时我非常非常喜爱我美丽的家。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好朋友——人们变得非常残酷,他们为了自己温暖的家和各式各样的家具,他们拿着锋利的斧头来砍伐树木。他们不为大自然着想,不为那些饥寒交迫,濒临死亡的小动物们着想。美丽的森林不见了,动物们没有了家,我的心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透不过气。

亲爱的人类朋友,我想对你们说:“别再破坏森林,破坏大自然了吧,要是你们破坏树木,不仅我们的家没了,你们也会生病。人们啊!快苏醒吧还给动物们一个温馨的家园,还给地球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

小鸟的自述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好想念过去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蓝天上飞翔,还不时地朝下看,这时我们心里是多么的高兴啊,等我们飞累了,就飞回自己的家中,我等着-爸爸。妈妈给我出去寻觅食物,那时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啊,而现在呢,……。

在一个晴朗的天气里,我和父母亲在蓝蓝的天上飞翔时,刹那间,爸爸被人类的先进武器枪击中了,在爸爸一命呜呼的时侯,他对母亲说,让她不要管他自己,而是让母亲把我送到家,说他的身体不断的往下落,渐渐的消矢啦,母亲在路上也……。而我在母亲的保护下,顺利的回到了家,,啊,事事难料啊,……。

我听说过这样的故事,一位老爷爷很喜欢小鸟,于是在市场上买了一个鸟,但过了不久,他发现鸟儿需要自由,于是他在一天把鸟儿带一个森林里,放飞了鸟,鸟儿高兴地飞走了,当老人要走时,鸟儿又飞回来了,这使老人很惊讶,着时老人才看见周围一棵树都没有了,老人只有带着鸟儿离开了,我听后,非常的气愤,为人类感到可耻,人类这实质是害我们人类自己啊,

人们啊!请觉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