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杨锦妮)快乐的一天(杨锦妮)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去满都海公园游玩。

满都海公园里的湖水碧绿清澈,湖边的柳树随风舞动,倒映在湖面上,就像在跳舞。十分动人,我被这样的景色迷住了。听到妈妈的叫声我才回过了神儿。

我向四周望去,“哇”有各种各样的娱乐设施,还有专为游人提供的钓鱼池,我的目光一下子被鱼池里美丽的金鱼吸引住了,我吵着要妈妈陪我一起钓鱼,我坐到鱼池边静静地等待着鱼儿上钩,“啊”终于上钩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我已经钓到了三条可爱的小金鱼,我抱着小金鱼高兴的回家了。

这就是我快乐的一天。

我家的小金鱼(1)

我家的小金鱼通辽一中(北校区)小学部三年(4)班郑子航在我家窗台上,放着一个圆形的小鱼缸,鱼缸的底部摆着五颜六色的鹅卵石,两条既漂亮又可爱的小金鱼在这个幽雅的环境中自由自在地生活着。这两条小金鱼的眼睛大大的,像两颗珍珠;鳞是橙色的,像龙的甲一样;眼睛鼓鼓的;嘴巴不大不小,还时不时顽皮地吐出几个小泡泡。因为它们非常贪吃,所以给它们分别取名为肥肥的和胖胖。最有趣的要属小金鱼吃食物的场面了。当我把食物投入水中时,两条小金鱼一改平时慢条斯理、温文尔雅的姿态,一拥而上,反应之快,真叫人难以相信。常常有两条鱼为争吃食物撞得人仰马翻,那场面真叫人忍俊不禁。更有趣的是它们有时还爱胡思乱想。有一次,我来到鱼缸前,肥肥、胖胖吓得四处乱窜,它们一定想:救命呀!救命呀!他要杀了我,要把我们炖了吧!它们太胆小了!这就是我家的两条小金鱼-----肥肥和胖胖,可爱吗?指导教师:纪雪莉

花园(转载)

它,是我们学校花香的发源地;它,是欢声笑语温暖的天地。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学校的花园。

我的学校的花园,一年四季,百看不厌,朋友们你看:

春姑娘来到了我们花园,花园时的一切都睁看了眼,花园里的花可多了,红得似火,黄得似金,白得如雪,粉似朝霞,好象在选美大赛,不分上下,都是半斤八两。桃花笑红了脸,向我们点头,柳树姐姐发芽了,梳着自己又绿又长的辫子,让我想起了《咏柳》里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细绦。还有小树把花园打扮的有声有色。

春姑娘走了,又迎来了夏哥哥。夏天的花园是深绿色的,花园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花园里有个小亭子,下课了很多同学在那里乘凉看书。花园里还有个池塘,池塘里的水碧绿碧绿的,天空飘着几朵美丽的云彩,漂亮的鸟影倒映在水中。水池中,顽皮的小金鱼在游来游去。真是鸟在水中飞,鱼中水间游。下课铃响,同学们都来观赏鱼,笑得都很开心,花园真美!

我们的花园不仅春天、夏天美,秋天也很美!那茂盛的树木变得稀少,叶子黄了、枯了,不停地往下落,飘落的叶子被风一吹,“沙沙沙”在演奏秋天进行曲。花也谢了,只有剩下菊花仙子和桂花姑娘。菊花的衣服淡淡的、紫红的、金黄的……连它的辫子也扬得很高,桂花的衣裳是五彩缤纷的。银桂,白白的;金桂,金灿灿的;它们虽然没有玫瑰那样华丽,也没有玉兰那么芬芳,但它们有自身吸引力,为花园增添了美丽。

秋姐姐下班了,又迎来了冬爷爷。一走进花园就象进了银白色的世界,白雪皑皑。树木都盖上了“白棉被”,准备睡一个长觉。只有松柏,仍旧挺立着,像一位解放军叔叔在站岗。冬天的花园美吧?学校的花园真美啊!

同学们,我们的花园美吗?如果你被我们的校园那美不胜收、妙不可言的风景吸引的话,多来参观,可以到六(

我的小金鱼(苏布德)

我的小金鱼(苏布德)我的小金鱼跟我非常有缘,是我和姥姥去公园钓到的,我那时候都快要放弃了,可是鱼竿忽然动了,我把鱼竿拉了起来,有一条小金鱼上钩了。我高兴地他带回家,放到鱼缸里,它在鱼缸里游来游去,非常快活。小金鱼全穿着金黄的铠甲,一对有神的眼睛灵活透亮,一条可爱的小尾巴在水中来回摆动。它很漂亮,而且还非常机灵。我每天给它喂食时,它总是迅速的浮出水面,大口的吃着食物,吃完后还用黑豆豆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谢谢你你照顾我,你真是我的好伙伴。”可是有一天,小金鱼突然死了,我很伤心,哭了好久,老爷为了不让我伤心,把小金鱼做成了标本,挂在窗前。每次看到它,我都会想起和小金鱼在一起的日子。我真感谢老爷,是他留住了我的小金鱼。我要在小金鱼的陪伴下快乐成长。

我的小金鱼(孙婧)

我的小金鱼(孙婧)我在奶奶家的小区门口买了四调小金鱼,养在邻居老姨家。一条是很小很小的,是金黄色的,我给他起名叫熊爱红。一条是红白相间的,很漂亮,起名叫小美。一条是红黄相间的,也很惹人喜爱,起名叫兄啊黄。还有一条叫小白。四条鱼中,就数小美和小黄最大、最机灵,儿小红、小白最小。但他们个个都非常可爱,眼睛大大的,每天在鱼缸里自由地游来游去。养金鱼也横有讲究,老姨说:“他们要三天换一次水,因为自来水是三天前晒好的,而不是用自来水换鱼缸里的水,很不适应,有时会死去。鱼食没天分中午和晚上各位一次,而且每次的量不能太大。”每天,我放学后写完作业,第一件事是看我的小金鱼,没动我走到浴缸前,小金鱼们都争先恐后地游过来,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回来了,我们饿了,你赶快为我们吃的吧。”你看,我的小金鱼可爱吧?他们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

我喜欢的小动物 二(3)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小白兔

溧水县实验小学二(3)班 戴天乐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和青菜,蹦蹦跳跳真可爱。”我很喜欢这首儿歌,更喜欢小兔。

小白兔是一种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它的全身雪白雪白的,特别柔软。它的眼睛是红色的,好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它常常灵活地转动着红眼珠,仔细观察周围的动静。

它的耳朵又长又大,一点轻微的声音,就会警惕地竖起来,生怕别人捉住它。

有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在院子里玩,忽然看见一只受伤的小兔,我们快步走去,只见小兔想拼命躲闪,可是它的腿还在流血。我们赶紧找来几片树叶用双面胶给它简单的包扎伤口,喂它吃青草,它看着我们,仿佛在说:“谢谢你们!”

小白兔真可爱,我们都很喜欢它。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麋鹿

溧水县实验小学二(3)班 陈至立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麋鹿。它的角像鹿但不是鹿,头像马但不是马,蹄像牛又不是牛,身体像驴又不是驴,所以人们叫它“四不像”。

麋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今年秋天,我到大丰麋鹿自然保护区去看麋鹿。麋鹿生活在一望无垠的滩涂地里,这里长了大片大片的各种野草,这些草都有我半个人那么高,走进去就像来到了非洲大草原。麋鹿三五成群地在里面觅食,它们以水生植物和嫩草为食。

我很喜欢麋鹿,真想上去摸摸它们,但是爸爸告诉我,麋鹿很怕人,只要一有人靠近它就会跑得远远的,所以我只好站在远处欣赏了。离开时,我买了一个麋鹿小模型带回家,这样,我就可以天天见到它了。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孔雀

溧水县实验小学二(3)班 卢森云

记得有一次,我跟妈妈去红山动物园,那儿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人来观看动物。那里的动物有很多,但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孔雀。

我们来到孔雀园,我看见一只漂亮鸟——孔雀。雄孔雀有一件跟彩虹一样的“外套”。五彩缤纷,五颜六色美丽极了。它的头上有三根羽毛,就像蒲公英飞到了孔雀的头上,在和孔雀玩捉迷藏。雌孔雀没有漂亮的尾巴,它的头上有美丽的羽毛。

孔雀按颜色分为两种,是绿孔雀和白孔雀。绿孔雀开屏时是最漂亮的时候,看的让人眼花缭乱,流连忘返。绿孔雀不会轻易开屏,只有遇到比它更美丽的鸟,才会开屏。它只能飞一点儿高。孔雀有一双又大又宽的翅膀;嘴巴尖尖得,向小鸡的嘴巴;一双亮亮得眼睛很可爱。真是快乐的一天啊!

离开了红山动物园,让我了解到世上的动物越来越少,我们要保护动物。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小狗

溧水县实验小学二(3)班 张安然

星期六,我到大姑妈家玩,我特别开心,因为我又可以看到可爱的小黑了。

小黑是我们养大后送到姑妈家的,我非常想念它。小黑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高高的,它长着一个胖胖的身子,看上去像一个小火车。小黑一看到我就直摇尾巴,在我脚边直打转,一会儿舔舔我的脚,一会儿双脚扒在我身上,仰着脑袋笑眯眯地望着我,好像对我说:“小主人,你终于来啦,我们快去玩吧!”

中午,我正准备把饭给小黑吃时,小黑直直地站着,眼睛盯着我,好像在说:“你快点儿,快点儿,快点给我吃,我快饿死了。”晚上,我和妹妹在家里玩,小黑好几次用爪子把门推开,用一种失望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你怎么不陪我玩呢?”你们看,我的小黑可爱吧,你看到它,你也一定会喜欢它的。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大公鸡

溧水县实验小学二(3)班 徐唯一

婆婆家养了七八只鸡,可我特别喜欢那只大公鸡。

大公鸡长得肥肥的,两只圆圆的眼睛,滴溜溜地转个不停,头顶上还戴着一顶鲜红的冠,一身花花绿绿的羽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五彩的光,再配上它那双金黄的脚,真是要比漂亮它第一。

我抓了一把米,洒到地上,它也是第一个跑过来。看它那头,不停地点着,就知道吃饭也属它第一。

婆婆说:“每天清晨四五点钟,大公鸡会准时的哦哦哦……就像闹钟一样!”看来勤快第一的美名也非它莫属了!早晨天还没亮,“菲菲”就在外面大吵大闹,真烦人,然后我不情愿地被它叫起床,它就像我的准时闹钟。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狼狗

溧水县实验小学二(3)班 杨振

菲菲是我家看门“保安”——狼狗。它像一个高大魁梧的大元帅,长了一身发亮的毛黑中有棕,棕中有白,四条腿走起来一扭一扭地,长得特胖。

中午,我吃饭的时候,菲菲看得直流口水。我扔一块骨头,它身体一跃,特别灵活,接了个正着,可厉害了。

菲菲现在已经当妈妈妈了。晚上放学后,我就一个劲冲向“狗宅。”你们可别小看这些小可爱,刚出生没几个星期,就有看门的本领了。我抱一只出来逗它玩,菲菲在一旁急得要命,果真是母子情深啊!

我和菲菲快乐的一天结束了,虽然它是一只狼狗,人见人怕,可我特别喜欢它,在我心中它是一只可爱的狼狗。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小金鱼

溧水县实验小学二(3)班 顾涵江

我非常喜欢小动物,喜欢可爱的小狗、调皮的小猫、美丽的小白兔,但我最喜欢的是小金鱼。

在我家除了爸爸、妈妈和我三个人以外,还有几条亲密成员,那就是小金鱼呀!

有一天,妈妈买了四条小金鱼,我看见高兴极了,就把袋子抢到我的手中,紧盯袋子里的四条小金鱼,善解人意的妈妈知道了这件事,就把小金鱼放进鱼缸里去,小金鱼们就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可开心哪!

看!在这四条小金鱼里,有一条穿“黑战袍”的“大将军”。它的眼睛鼓鼓的,游起来尾巴一甩一甩,那威风劲,还真有点大将军的风度哪!我喜欢的还要算“花仙子”,“花仙子“的背是黑色的,当它慢悠悠地在水中散步时,尾巴摆来摆去,真像一位滴滴的仙子,还有两条小金鱼,“袍子”是闪闪发光的银片织成的,头上戴着“红帽子”漂亮极了!

你喜欢我的金鱼吗?

我喜欢的小动物——长颈鹿

溧水县实验小学二(3)班 陈雅群

国庆节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上海野生动物园玩。那里的动物可真多,有熊猫、大象、斑马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长颈鹿。

长颈鹿的个子很高,是世界上最高的陆生动物,长颈鹿的头上有两只象棒棒糖一样的小角,眼睛很大,全身披着和豹子一样的花纹,最值得一提的是它那长长的脖子,还有那又细又长的腿,像踩着高跷一样,观看它的游人络绎不绝。当有人喂长颈鹿吃东西时它就会弯下那长长的脖子,并且把前面两腿像劈叉一样张开,只有这样它才能吃到人们手中的食物。它这个样子十分好玩,人们看了都哈哈大笑!

以后有时间我还会去看望我喜欢的长颈鹿。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小兔子

溧水县实验小学二(3)班 陈维婕

在所有的小动物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小兔子了。

小白兔有着长长的耳朵,眼睛红得像颗红宝石,有三瓣嘴,全身雪白雪白的,奔跑起来,远远望去,像一团雪球。

记得有一次,婆婆不知从哪里拣回来一只兔子,我和弟弟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用大白菜喂它,可它不吃,一下子从婆婆手上跳下来,害得婆婆、弟弟和我满房子追它,但兔子就像跟我们捉迷藏似的,一会儿躲到桌子底下,一会儿躲到墙角边。最后还是婆婆厉害,一下子捉到了兔子。

兔子真是机灵、速度快而且又漂亮的动物,我喜欢兔子!

永远站(1)

水晶般的雨珠划落树叶,落在大地上,一下子不见了。

有没有一颗神奇的钉子,能把所有美好的都定格在永远呢?万物复苏,以鸟鸣春,春意盎然,然后叶子开始变成更成熟的绿,紧接着是一场又一场的大雨过后瑟瑟的秋风来了,物转星移,这一年,又以雪做了结局。多快啊,有什么能让他们停下脚步啊?

或许永远站能解决问题吧。

再见,小金鱼!等我到了永远站我会给你写信的,好了,好了,我会想你的!

我上了一辆能通向最远方的巴士。远得比你的想象还远,但不知道能不能到达永远站。

巴士上好多人啊!比你一辈子见过的人还多,形形色色……

戴着大红鼻子的小丑,他一定要去马戏团站吧!瞎了一只眼的水手,他也许要当一名海盗船长。嗨!白毛,哦不,白猫!你要跟老奶奶一起吗?哦?你要和老奶奶一起去童话站呀!听说那里要好多会讲故事的天使。再见,替我向老奶奶问好!

在哇哇大哭的宝宝和不停哄孩子的年轻妈妈后面,我瞥见了阿狸的身影。

阿狸!啊,还有桃子,你们也要去永远站吗?我也是!

可爱的小金鱼(观察日记)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晴

昨天,我家多了两位“小客人”。一条金鱼是红白相间的,尾巴很大,透明色,游动的时候很漂亮;还有一条小金鱼,它的“鱼泡眼”十分可爱,从头到尾,全身都是白色的。

金鱼睡觉时眼睛是睁开的。一大清早,我就起床看我的小金鱼了。可是,当我来到鱼缸时,发现“红红”和“白白”一动不动,眼睛鼓得大大的,我以为它们死了。可是它们没有翻肚皮。我问妈妈:“妈妈,金鱼会不会死了呀?”妈妈笑着说:“金鱼没有死,只是它们在睡觉。因为金鱼的眼睛里面有一层又细又透明的眼皮,它们睡觉的时候把细细的眼皮闭上就可以了,所以眼睛看起来像睁开似的,一动不动。”真的吗?我带着好奇心动了一下金鱼,金鱼被吓坏了,在鱼缸里游来游去。

金鱼吃食也很有趣。我经常给金鱼喂食,它们真可爱。它们吃食物时,一口一个,还在吐泡泡呢!我想:它们除了吃鱼饲料,还吃什么呢?我查了一下书。原来,金鱼除了吃鱼饲料,还吃小鱼苗啊!我爸爸从小河里捉了一些小鱼苗放到鱼缸里。金鱼以为它们和饲料一样,会直接掉进它们的嘴里。可它们很快发现小鱼苗和饲料不一样,因为小鱼苗会游动.金鱼们像离弦的箭向小鱼苗冲上去,饱餐了一顿后又准备去捉下一个目标.

啊!这两条小金鱼真可爱,它们给我的童年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欢乐.

可爱的小金鱼(期中考试作文)

我家有两条可爱的小金鱼。它们那灯泡似的眼睛和它们的体形很不相称。它还有一张可爱的小嘴,一张一合的。还有那飘带似的尾巴让人看了就想去摸! 不过,它好像也很害羞,把手伸过去它就没命似的逃跑。可是,一闻到鱼食就东游游西游游非找到鱼食不可。有时我会故意少放几粒鱼食,只是为了看看它们争吃时可爱的样子。 也给你讲讲一件惊险的事。可能是那天水面太高,它们在嬉戏的时候红金鱼把黑金鱼顶出了水面。幸亏我及时发现要不这时的黑金鱼已经向极乐世界游去了。 从这件事里我才知道鱼是靠鳃呼吸的,可鳃只能吸水里的氧气,所以鱼离不开水。我还知道了金鱼没有眼皮,闭不上眼睛所以无法判断它们是睡觉了还是没睡。 我喜欢我家这对形影不离的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