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我睁开朦胧的眼睛,一骨碌爬了起来。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呀!

我来到客厅,东瞧瞧西看看,只见桌子上摆着一块巧克力蛋糕。“这么小的一小份!”我望着那一小块蛋糕,觉得有些不满。难道她们是想省钱?好抠门那!

正想着,爸妈突然从厨房里出来,手里端着一碗菜。“快来吧,今天可是你的生日!”我极不情愿地走上前去,觉得那块蛋糕使我感到害臊。谁过生日只吃这么小块蛋糕?我缓缓坐下,早餐热腾腾地摆在我面前,蛋糕摆在中间,我吃了一小块“嗯,味道还不错!”巧克力的浓香在嘴里蔓延,一直甜到心里。“手艺可真不错!”蛋糕的好味道让刚才的坏心情有了一些好转。妈妈见我这么高兴,她似乎心里也美滋滋的,“这个生日,过得愉快吗?”“还可以吧。”我有气无力地答道。

突然,我闻到了一股烧焦味,小心翼翼地问:“厨房有煮菜吗?”“没……没有!”老爸秒变结巴。我吃蛋糕的嘴没停过,所以也没怎么注意。

饭饱后,我悄悄到厨房一看,呀!垃圾桶里放着两块烤得发焦的蛋糕,烤箱热热的,还没冷却下来。看着这乱糟糟的厨房,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巧克力味的蛋糕,是她们为我制作的!我顿时觉得自己很傻,很笨。她们的心意我居然没感觉到,还说他们抠门!这份“爱心蛋糕”,是用“爱”制作的,是用满满的关爱打造的。在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成长了,也知道了,父爱和母爱,才是生日最好的礼物!

每每想起这个生日,我头脑里总会充满对父母满满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