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家就像一本书,丰富多彩;长大了,家就像一杯白开水,平淡而又无趣;上学了,家就像一个鸟笼,把我给关住,不让我展翅高飞,最后我展翅高飞的时候,却思念着那充满回忆的家。

在小时候,我整天无忧无虑,不用管任何事情,只用吃喝玩乐加睡觉,因此我觉得儿时,家就像一个游乐园;慢慢的,我长大了,虽然我懂得了许多知识,许多道理。但是童年的回忆已经不重现了,只知道学习,学习,再学习。刻苦的学习,努力的学习,发奋的学习。此时,知识充满了,但家变得无趣,平淡无奇,只有一个词——学习;在长大了,羽毛也长丰满了,但是家就像一个鸟笼把我给困住,不让我展翅高飞,让我继续留在家中,过着无趣的生活,过着只有学习的生活;在一次中,我有机会展翅高飞的时候,却对家依依不舍,每当在异国他乡,受到委屈,失败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临走之前,妈妈对我说的话:“在受到委屈和失败,郁闷的时候就回家看看吧,家永远为你展开大门。”但是在要回家的时候,却看不到爸爸,妈妈原来的模样,看到的都是白发苍苍,皱纹密布的样子,在那时候就抱着他们大哭一场,但是太晚了,时间是不可能回转的。

家永远是世间最温暖的东西,最幸福的东西,是最应该让我们守护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