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无意中发现地上有小鸟。

我看了看那只小鸟,它的背上是灰色的,胸部是有点白色的,脚上是有一点是血,我想是它受过伤。我走到客厅小鸟也跟到客厅,小鸟一到客厅就活蹦乱跳的,一会跳到这,一会跳到那,过了一会小鸟累了就到椅子下面休息去了。

小鸟

今天,我和弟弟在花园里捉到了一只不会飞的小鸟.它的眼睛乌黑圆亮,嫩黄的小嘴叫个不停,身上灰色的羽毛更是可爱.

我回到家,把小鸟脚上系一个绳子,防到纸箱里,拿到护栏上.

到了夜晚,小鸟唧唧喳喳叫个不停,一蹦一蹦地,可能是饿了吧.我用瓶盖分别盛了一些米和水,躲在一边看着小鸟.它慢慢走到瓶盖旁,一粒一粒地啄着,吃完了米,又喝了一点水,就缩起小脑袋睡觉去了.

第二天清晨,又听见小鸟的叫声了,我一看,小鸟掉下去了(幸好有绳子拽着),我把它捞上来,一会又跳下去了.我想:它一定是太想家了,太想伙伴们了,我打算今天把它放了.

我匆匆吃了早饭,和弟弟下楼玩了一会,便连忙上楼来看小鸟.“呀,小鸟没了!‘‘弟弟大叫一声.

我连忙来看,只见一根段了的红绳子在空中飘荡.小鸟呢?我的脑子里只有找到小鸟这个念头.

我匆忙地跑下楼.只见小鸟的尸体静静地躺在地上,身上还有点热量,可是它的头却不见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呀!那一定不是我那只小鸟的尸体!‘‘我安慰自己说.赶快跑上楼告诉姨妈.

姨妈说:“小鸟的妈妈为了不让小鸟让我们玩耍,宁愿把自己孩子的头啄掉!‘‘

都怪我,我不该把小鸟拿回家.我捧着小鸟温热的尸体,流着眼泪把小鸟葬在一棵大树下,说了无数声对不起,静静地离去.

我每天都到树下,和小鸟说说话,不让它感到寂寞,不让我内疚.

我想对大家说:

“请你们爱护小动物,不要捕捉小鸟,谢谢!‘‘

小鸟

小鸟有尖尖的嘴巴,还有一对可以飞翔的翅膀。当小鸟要生蛋时就会用它那尖尖的嘴巴松土,然后到处捡树枝来做鸟窝。小鸟孵出来以后,鸟妈妈就要飞出去给它们找食物,然后带回来给小鸟吃。小鸟只要一听见鸟妈妈的声音,就迫不及待地张开嘴巴,等待喂食。小宝宝一天天长大了,慢慢学会飞翔,然后就自己飞出去找食物。我想,以后小鸟一定会想起鸟妈妈是怎样辛辛苦苦地将它们喂大,一定会很感谢鸟妈妈的。

小鸟依人

小鸟依人--《旧唐书~长孙无忌传》

小鸟依人,心依依,情绵绵,意浓浓。

人愉悦,鸟却未必。

人所以愉悦,多半源自内心的满足,多半源自对鸟的需求——或陪伴,或慰藉,或映衬;被崇拜,被依恋,被信赖。总之,无关鸟事。

对小鸟而言,小鸟依人的美仑美唤,暗哑了所有小鸟的婉转啼鸣。

小鸟应和,鸾凤和鸣,琴瑟生乐;

小鸟应和,物以类具,鸟以群分;

小鸟应和,崇山峻岭,小桥流水;

小鸟应和,大路不同,天壤之别;

小鸟应和,小鸟不同,比翼齐飞。

鸟忠情于鸟,恰鱼依恋于水,其情其景,其乐融融,那心安那平和,那悠远,远非人所能及,人所能理解。

小鸟依人,掺杂太多羁绊。

小鸟依人,挥翅畅意翱翔。

黑白键:读后感!

小鸟

小鸟,小鸟,

你轻轻地跳,

我栽的小树,

它还太小太小。

小鸟,小鸟,

你轻轻地跳,

可爱的小树,

他还在睡觉。

小鸟你轻轻地跳啊,

再轻一点儿,

好不好,

跳来跳去的小鸟。

小鸟

我是一只小鸟

一只快乐的小鸟

整天

都在湛蓝的天空中

快乐的飞翔

那美丽的蝴蝶

是我形影不离的朋友

那勤劳的蜜蜂

是我如影随形的好友

我是一只小鸟

一只幸福的小鸟

每天

都有朋友的陪伴

幸福的生活

那轰轰的声音

是我的挚友飞机在呼唤我

那哗哗的声音

是我的密友小河在叫唤我

我是一只小鸟

一只快乐的小鸟

一只幸福的小鸟

在与伙伴们的频繁接触中

我生活得很快乐

也很幸福

······

小鸟

我非常喜欢小鸟,姐姐上初中的时候,她有一个同学不知从哪弄来一只小鸟,给了我姐姐问,姐姐把它带回家我可喜欢它了。 一天到晚总守着它生怕它怕从我眼皮底下飞走了,可是没腌几天小鸟就死了,没几天姐姐又带来了一只小鸟。我非常高兴。 小鸟全身是绿色的,脖子下面有一圈黄毛,我可喜欢它了,它饿时我就捉小虫给他吃,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小鸟也长大了,也会飞了,可是不会着实吃,我就每天把它出来看背的小鸟怎样着实吃,渐渐得他会捉小虫子了。 我准备找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把它放了,可是好景不长,这只羊了快半年的小鸟突然死了。我伤心极了我用纸得了一个小盒子把它埋在土里。 姐姐安慰我说:小鸟哪有不死的,我再给你要只你别哭了。 我这才不哭了。

小鸟

小鸟从小生活在茂密的大森林里。那里枝繁叶茂、鸟语花香,是动物们喜欢的地方。 有一天,小鸟在枝头唱歌。忽然,一只手把它抓进了鸟笼,小鸟自言自语地说:“我真倒霉。”第二天小鸟被卖给了一户人家,那户人家很有钱,用了一万元买下了小鸟。小鸟在那里吃得好,睡得好,一整天它都开心极了。可好景不长,那户人家把小鸟放了,小鸟伤心极了,它是多么怀念从前呀! 自从小鸟被放以后,它就跟一棵大树交上了好朋友,天天在它枝头唱歌,有时还跟蝴蝶、白云一起捉迷藏呢!大树问小鸟:“在这不错吧?”小鸟对大树轻声轻语地说:“在这儿,我还要自己去找食物,还要飞。在笼子里,主人给我精美的食物,在那里可以舒舒服服地睡觉,幸福的生活。”大树对它说:“孩子,你是鸟,应该在这里生活。”小鸟听了,一生一世再也不提笼子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