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社会,有着爱与温暖。我觉得,《红楼梦》笔下的社会却是冰冷的,没有一点儿温暖,人与人之间仿佛有一道无形的屏障,隔绝了所有的感情,也许,这应该也是曹雪芹的诉苦之书吧!

《红楼梦》中,笔下的达官贵人和劳动人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达官贵人之间,也许只有利益,在你们眼中,除了那些虚假的亲情和利益的纽带之外,还有什么?只要能威胁到你们,哪怕只有微粒般大小,也一定会以自身利益为重,弃之、舍之。而与之相反的,在底层生活的劳动人民们却懂得报答恩人,善良而又淳朴,虽然贫困,却有着自己不一般的幸福。而那些达官贵人的孩子,从娘胎里出来时,本是纯真,可为什们只能重演那些达官贵人的悲剧呢?答案显而易见—那就是封建社会所谓笔下的扭曲的观念。你们富贵一身,受尽尊崇,却如同机器人一般任人摆布,失去了真正的自由,只能听从长辈的命令,永远无法得到真正的爱情,亲情,友情。而正是这样的生活环境才剥夺了孩子的天性,使其变得冷血无情,看看那些“战场修罗”,不正是这样培养出来的吗?或许只是那一层血缘关系,所以那些达官贵人才没有抛弃自己的孩子。还有那些不平等待遇,奴仆服从主人,孩子听从长辈,主人对于奴仆的生死更是视若茫然,从不惋惜。

我不禁疑惑道:“同样是人,为什们差距如此之大。难道是因为封建社会那令人发齿的贵贱之分?

我惋惜的不仅是封建社会那可悲的理念,还有那些人物的悲惨遭遇。林黛玉和贾宝玉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彼此相爱,可为何不能走到一起?林黛玉更是为爱情敖尽最后一滴眼泪,含恨而死。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封建社会,那可笑的“门当户对”和迷信的“金玉良缘"。宝玉更是悲惨,因为身为贾府公子的身份,只能与林黛玉遥遥相望。如果不是封建社会那所谓的定亲,两人也不会天各一方。想想贾宝玉的一生,因封建定亲而得不到真爱,因贾府衰败而被迫考官,更是因为黛玉的离去而度入空门……此时,不禁为黛玉和宝玉的爱情而感到无限的惋惜,正所谓:“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但愿来生,你们能出身贫民,男耕女织,白头偕老,相知相爱!《红楼梦》中,同样让我赶到怜惜的是薜宝钗,原来她只想进入后宫,但因为家族关系,又得嫁给宝玉,成为任人摆布的木偶,最后由于宝玉的离去而孤独一生。正是因为你们,我才懂得了爱情的伟大和封建社会的世态炎凉!

请相信,孩子出生时的纯洁,让你们自由自在放手去爱,收获真正的爱情,友情以及亲情!让你们绽放出最璀璨的生命之花!而我也似乎能深深的感受到,从始至终,曹雪芹之所以写这本书,是因为你对封建社会早已失望透顶,想通过一本短短的《红楼梦》来让更多的人看到社会的世态炎凉,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改变这个冷血的世界,让爱与温暖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