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八日,我踏上了期盼已久的夏令营旅程,在天津市区短暂逗留半日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赶往营地,营地所在地是天师集团的工业园区,园区内有酒店、体育馆、博物馆、会议中心、医院等,让我们大开眼界。一下车就有一群“蓝精灵”向我们挥手称呼我们为“家人”,他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给人感觉特别温馨,就像回到家一样。

在听课的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雷庆瑶和崔万志的演讲,他们都是残疾人,但人残,心不残,志不残。雷庆瑶有自己要实现的目标,她忘记自己是一个没有双手,而她却只用一双脚就能做任何正常人都能做的事,成为了“东方维纳斯”。

崔万志是一个一出生就有缺陷的残疾人,3岁会说话,6岁才会走路,虽然遇到许多命运的不公正,但他仍坚持“不抱怨,抱怨没有用,一切靠自己”的信念,从一个在下属面前都没办法说话的人成为了一名超级演说家。

这个晚上,我第一次触摸这么大的国旗,第一次和4000人一起唱国歌,第一次和那么多有梦想的人在一起,一起连接祖国的能量,我们大喊:复兴中华文化,振兴中华民族,有我一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这真是一个热血澎湃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