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吉林省,但是我的老家却在四川重庆。每年寒暑假,爸爸都会带我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要在那里呆上一大阵子。重庆地处祖国的西南方,优美的四季好像一幅幅神奇的画卷。

春天,山谷里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田地里农民伯伯们正在种庄稼,我看见他们满头大汗,可真累呀!美丽的春天是一幅春意盎然的画。

夏天,四川可是三大火炉之一呀!天气十分热。要是下了几滴雨,还没落下来就蒸发了。山上植物长得飞快,动物们却不愿意出去玩。我们平常也只好呆在家里。夏天真是一幅烈日炎炎的画啊!

秋天,果林里,苹果羞红了脸,香蕉笑变了腰,石榴咧开了嘴,葡萄瞪大了眼……果林里十分热闹。田野里,高粱举起了火把,稻子低下了头,农民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天真量幅硕果累累的画。

冬天,四川却像我们北方的秋天似的,只凉快了一点,我们在河里玩耍,在家里看电视,去逗小动物,去河边钓鱼。冬天四川虽然没有落雪,却也和北方的冬天一样美丽,它是一幅多彩的画。四川的四季是一幅幅画,这一幅幅画组成的画卷贴在祖国的大地上,让人们记住它,我的家乡,三大火炉之一的——四川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