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爱如茉莉,洁白纯净、幽香缕缕;有人说爱如春雨,淅淅沥沥、默默滋润;有人说爱如香茗,茶叶翻滚、清香四溢。要我说爱如雨伞,为我撑开了一片平安和温暖。

撑开一把雨伞,心头一震:这一把平淡无奇的雨伞不正像爸爸对我平凡而又深沉的爱吗?思绪飘飞,回到了几年前那个倾着瓢泼大雨的黄昏,我上完课等爸爸来接我回家。不知不觉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孤独的等待。雨越下越大,越下越猛,天空好像伤心极了,豆瓣大的雨点似乎也在倾诉我的焦急和无奈。

忽然,一个熟悉身影出现在密密的雨帘中,啊!那是我的爸爸,他撑着一把伞在大雨中向我奔来。爸爸对我笑了笑,那笑容中饱含着对我的抱歉,接着紧紧地搂着我,踏上了回家的路。

爸爸竭力地与狂风暴雨抗衡。我的衣服基本没有湿,我向爸爸望去,不禁惊住了:爸爸的半边肩膀湿透了,这是爸爸为了不让我淋雨,把大半边的伞撑在了我的这边。我的眼眶湿润了。我紧紧地依偎着爸爸,希望给他一点温暖,并悄悄地把伞扶正。我突然发现爸爸的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了时间的痕迹,头发也不像以前那般黑。

爱如雨伞,它把爸爸对我平凡而又伟大的爱藏在雨伞下,为我撑开了一片广阔的天地!爱如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