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下伙房寄宿制小学 五年一班 孙梦

在我的记忆的长河里有许多让我感动的事,这些感动人心的事有自己亲身经历的,也有亲眼目睹的。最让我感动的还是那天的一次看电视里面的故事。

一天晚上,劳累一天的妈妈给自己的小儿子刚刚洗完脚。然后小儿子就坐在写字台旁做起了作业。这时妈妈又端着一盆子温水 走进了婆婆的房间。小儿子不解地偷偷跟着妈妈走到奶奶的房间门口停了下来,原来妈妈正在给奶奶洗脚。这一切让小儿子看得清清楚楚。他明白了每天晚上妈妈都来到奶奶的房间原来是给奶奶洗脚。他站在那里注视了很久。心里想妈妈太孝顺了,妈妈太累了。我该为妈妈做点什么呢?他转身回到了自己房间 。过了一会儿,妈妈从奶奶的房间出来了,这时小儿子也学着妈妈的样子用稚嫩的小手颤巍巍地端着水盆走进了妈妈的房间。妈妈疑惑地看着儿子问道:“儿子,你不做作业,要干什么?”儿子回答:“妈妈,我来给您洗脚吧!”开始的时候妈妈不同意儿子这样做,可是当小儿子再三恳求的时候,妈妈同意了。小儿子用胖乎乎的小手在妈妈的脚上来回搓洗,俨然一位母亲在给孩子洗脚的样子。这时小儿子看着疲倦的妈妈的脸上露出了甜美的微笑。小儿子觉得妈妈今天的笑容最好看了。妈妈用她那长满老茧的手抚摸着孩子的头,她幸福地笑了,笑的眼泪都出来了。妈妈只说了一句话——儿子,你长大了,懂事了。

这个故事虽然是电视中的几个镜头,可是它深深地感动了我 。让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我也是妈妈的女儿,但是我为什么没有去给妈妈洗脚呢?我为什么没有电视中的小儿子那样懂事呢?看了电视以后,我思考了很久很久,我好像忽然明白了。父母整日地为了他们的孩子不停地劳作,岁月让他们的头上增添了白发,可是当他们出门在外的时候总是在惦记着我们,每隔几天就要打一次电话来询问孩子生活的怎样,总是有说不完的话。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呀。当他们挣了一点钱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他的女儿。电视已经播完很久了,我还坐在那里思考着……爸爸仿佛就在眼前了。

珍惜感动

珍惜 感动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我永远会在那里为你守侯。” ——题记 传说女娲造人时,最先封入人体的就是感动。请聆听大自然吧!听一棵小草生长于石缝之间,感动它的坚韧;听细雨滋润万物,感动它的喜悦;听苍鹰翱翔于天宇,感动它的自由。 倾听春,当一只小虫吮吸小草猛然感到多汁,当一个孩子放风筝猛然感到飞腾,当一个患病的人猛然感到舒畅,他们一齐感动着把嘴噘成吹口哨形,发出共同的声音——春。 倾听夏,傍晚青蛙在田间呱呱地叫,交织成一曲 田间交响乐 ,暴风雨在头上隆隆地响,杨柳随风摇曳长袖,我们共同感动夏日的热情奔放。 倾听秋,感动是那“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气势. 还有那“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静。 倾听冬,是总给人一种莫名的感动:感动那独钓寒江雪的丰富的安静,在这洁白无暇的世界少了几分孤独,多了几分高洁与人情味。 我珍惜四季的感动。 在家庭中,半夜学习之余,一杯送进屋中的白开水是一种亲情的流露,遇到挫折,在背后为自己默默祝福鼓劲的,是一股亲情的泉水,成功时,为自己拍手喝采的,也是一种亲情的感动,这所有的感动交织到一起,构成了我充满关爱,温情,幸福的家庭生活。 在社会中,服务员的一声“欢迎光临”,列车员的一声“祝你平安”,老师的一声“下次努力”字里行蕴含着关怀,爱心与不懈的守候。我把这些感动视为一颗颗珍珠,一一拾贝,珍惜到永久。 在学校中,毕业之即,回首六年小学生活,有欢乐,有笑语,有挫折之中的一双双援助之手,有元旦联欢会上一个个小品、舞蹈,有一次次班会中的自省与教导,有学习上的互助,在这即将离别之时只想对大家说一声“珍惜难忘小学生活的感动。”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片落叶润一片情,亲身经历了寒冬,冷冽,秋风,清高,夏夜,凉爽,春潮,温暖…… 珍惜一切,珍惜一切的感动…… 让珍惜进入灵魂,让它伴随着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地震——我的亲身经历

一个阳光明眉的下午,在上美术课的我们正开心的用胶泥捏着自己喜欢的动物。突然科技楼像不倒翁左右摇晃起来,顿时我觉得天旋地转好像要把我从教室的前面甩到后面似的。美术老师大喊:“大家冷静!冷静!”我们冷静、有次序的下楼在操场集合。刚到操场,李老师就开始数人数,“怎么才54人!”李老师紧张的问。有同学说:“有一个同学请假没来!”李老师这才放下。心不过还是有同学哭了,原来是担心爸爸妈妈了。来到了操场,我回想起了刚才对面的菜市场左右摇摆,教室的玻璃窗哗啦哗啦的响,我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终于,小姨来了并把我和妹妹接到了婆婆家的楼下,我一直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但是一直没打通,我非常担心,直到爸爸妈妈回来我的心才像一块大石头掉下来。

看了电视,我才知道是汶川映秀镇发生了8.0级的地震。在地震带上的都江堰、青川等地受到了巨大的破坏。由于地震刚好在上课时间发生,所以很多学生都还没来得及跑出来,教学楼就已经垮塌了。很多学生都被埋在了废墟里,不过他们很坚强。在废墟中打着电筒看书,为了不让自己睡着,怕自己睡着了就起不来了。他们坚持着,等待着,等待着解放军叔叔的援救。

地震发生的当天,解放军叔叔就全力赶赴救援的第一线,接着温家宝爷爷来到灾区慰问灾民,看望受灾的小朋友,带去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他对解放军叔叔们说“: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的努力!”

在救援的过程中,解放军叔叔挖出来了一个阿姨的尸体。这个阿姨姿势是趴着的,大家都非常奇怪,于是把她翻起来看见她手里抱着一个包袱,他们打开包袱看见里面有一个活着的孩子,这下大家什么都明白了,这个母亲用自己的身体来保护了自己的孩子。大家都非常感动,都向这位可敬的母亲鞠躬,大家怀着沉痛的心情把这位母亲抬出现场。

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全国就举行募捐活动。有很多好心人都伸出援助之手来资助重灾区。我虽然生在四川,但是地震对我们这儿没有造成破坏,所以我也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给了重灾区。在这之后,就有很多人到灾区当志愿者,看望灾区人民,帮助灾区人民。当时是炎热的夏日,他们住的又是帐篷,每天在火辣辣的太阳下为灾区人民理发、洗衣、做饭••••••非常艰苦,我们是无法体会到的!

众志诚成,抗震救灾!在这次地震中我看见了13亿人团结一心的精神;看见了灾区人民坚强不息的精神;看见了解放军叔叔艰苦奋斗的精神;我还看到了世上伟大的母爱——我的祖国!

那一次感动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明亮;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敞;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而我,就亲身经历了一次感动:

那是一天早晨,我早早地起床,可我不想穿有拉链的裤子,可妈妈却偏偏给我买了这种有拉链的裤子,我便大声嚷嚷:“妈妈,我不要穿有拉链的裤子。”

妈妈正在洗漱,没有回答我。我又喊起来:“妈妈,我要换裤子。”

妈妈还是没有回答,她选择了沉默。我见这样还不行,便吵起来:“妈妈,你赶快过来。”

妈妈终于忍受不住了,过来对我说:“只有这样的裤子,怎么了,不想穿就不要穿,还省得我洗,我不管你了。”于是,她便回过头去,不理我了。

我只好闷闷不乐地自己穿裤子,突然,我一不小心把手给刮破了,还流了点儿血,我伤心地痛哭起来。

妈妈听到了声音,赶紧过来看,她一看,连忙安慰我,闻我疼不疼,还拿了些纸过来帮我擦掉手上的血。

我说:“不疼。”妈妈这才放心下来。

过了一会儿,妈妈帮我把那个裤子拿走,换了一个新裤子,让我穿。然后,她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的房间,去卫生间洗漱。

妈妈刚刚不是说不管我了吗,原来我的妈妈也爱撒谎啊,我穿着新裤子,心里很是感动。

你们看到这里,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父母,他们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我们是否应该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爸爸妈妈,好好孝敬爸爸妈妈呢?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对爸爸妈妈说:“您辛苦了。”

感动,无处不在

大家一定都有令自己感动的事吧!我也有啦!是从《六德文集》上看到的,一篇名叫《老人与狐狸》。

那是作者去唐山出差时,一位老人给作者讲的一个故事。是老人亲身经历的与一个狐狸的真实的一个故事。

老人在唐山市某一水库的配电房里当管理员,经常一个人驻守在水库的配电是,因为先来无事,他便喜欢上了垂钓,因为他夜以继日的垂钓,所以技术不断提升,钓到的鱼常常吃不完,就养在了一个大缸里了,但鱼却一天一天的少了。在一天夜里他抓住了经常偷他鱼的狐狸,但慈祥的老人却把它放了。第三天他在门前捡到了狐狸给他送来的一只才被咬死的兔子。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在惊天动地的唐山7.8级大地震中救了老人。

一天凌晨老人被急促的抓门声和叫声惊醒了 。 就 起身下床打开房门——只见 狐狸 焦急不安的仰脸望着他,还哇哇的叫着,像一个满腹急事的哑巴,狐狸咬住老人的凉鞋往外拉,他跟着走了出去。就在这时举世皆知的唐山大地震轰然降临。直到现在老人还念念不忘那只被他放生,又回来救他的狐狸。

这个故事令我感动,地球果然是个大家庭啊!动物与人息息相关,读到这里谁不流下感动的眼泪呢?

尽然连狐狸都会感恩,我们也要感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