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考100分】

——张宇彤

“咚咚咚”每当我感受到心跳声时,我就会想到许多令我心跳不止的事。有一件事我想起来,心就激动的怦怦直跳。

那天,我们进行了一个测试,忐忑了一个中午,下午发试卷的时刻到了,只见老师把英语试卷拿到讲台上,严肃地说:“今天我把试卷发一下,还是和以前一样,由低分到高分发。”我听后心里像正在演奏摇滚乐似的刺激地跳动着。

老师开始念名字了,我听着听着,手情不自禁抓住衣角拧动着,手心里也冒着冷汗。终于,低分里面没有我的名字,心里的石头落到了半空中。我仔细听着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从我耳边溜过,一会儿功夫,同桌的试卷发在了手里,他才考了70分,让我心里的水桶又悬高了,七上八下。

几分钟过去了,手心已经全是汗水,衣角也被抓得像一张揉皱了的卫生纸。80分过去了,我原以为自己在90分以内,但是没想到一个响亮的100分出现了,讲台下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终于到我的名字了,听到100分,我激动地跑了上去,嘴里不自觉的小声喊了声“yes”

这次100分的经历让我领悟到用心就会有收获的道理。

【我的心儿怦怦跳】

——李紫欣

一生中我们会经历很多事,而且有很多事让我们无法忘怀。有一件事每当我想起来,心似乎又回到了那一天,心还在怦怦直跳。

“预备,跑!”你问我们在干什么?哈哈,我们在百米赛跑的比赛场上呢!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始了,我参选了百米赛跑这个项目。比赛还没开始前,我信心十足,相信自己一定能名列前茅。

可是上了赛场之后,那种紧张感压迫而来,心跳也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这种感觉如同我站在枪林弹雨中一样,而且很快遍布全身。不一会儿,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拧着衣角,腿开始颤抖,手心直冒汗。

我把手放在胸口上,感受到那“咚咚咚”跳个不停的心脏。当裁判举起发令的枪时,我的背早已汗湿。“砰”的一声巨响后,我们这些选手如离线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可是我耐力不行,加之反应也慢,所以起步就比别人慢一步,我跑到一半时就已经气喘吁吁了。眼睁睁看着一个个选手从我身旁跑过,我仿佛从云端跌进深渊。决定放手一搏,奋力向前跑去,可是结果并不理想——倒数第二。

这次的经历让我想起龟兔赛跑中的兔子,也许我就成了它了,这件事让我懂得骄傲使人落后。不过现在想想这件事还是会心儿怦怦直跳。

【虚惊一场】

—陈恩同

每当我回忆起那件事,我仍会心有余悸地倒吸一口气凉气,心也随之上下起伏。

那天晚上,夜黑风高,连月亮都回家了。可偏偏今天晚上爸爸妈妈要出门一趟。妈妈呀!你干嘛非要晚上把我留在家里哇?您不怕鬼来敲门吗?

可是我突然眼睛一亮。哈哈哈哈,爸爸妈妈走了,我可以看电视了!耶!

妈妈和爸爸前脚刚出门,我就手舞足蹈地拿着遥控器准备看电视。

没看一会儿,忽然“刺啦”一声,什么声音?把毫无防备的我吓得魂飞魄散,差点儿把遥控器扔了。我赶紧躲到沙发后面,向四处张望,侧着耳朵听着,又是“哗啦”一声,吓得我直奔卧室,一骨碌爬上床,躲进被窝,用被子蒙住头,倒吸一口凉气。躲在被窝心跳加速,想着:“千万不要是鬼呀!”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没声音了,好奇心占了主导地位,决定去看看。于是就小心翼翼地下了床,向着发生源——阳台走去。

我打开灯一看,哇!是个鬼在吃包子……咦?不对,不是鬼,我走进一看,吁……原来是一个白色,一个黑色塑料袋在一起动,真是虚惊一场。

如今,我已经不怎么大惊小怪了,但是每每回忆起那件事还觉得真是好笑,真是虚惊一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