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神奇的玩具,它既不是呆萌可爱的布娃娃,也不是“小魔仙”的魔法棒,而是一个可以观察微观世界的便携式显微镜。在显微镜下,我看到了一个奇妙的世界。

这个便携式显微镜长的有点像单筒望远镜,它是由黑、黄、蓝三种颜色组成的。它的顶端是一个黑色圆形镜片,中间是一个醒目的黄色灯光按钮,轻轻一按,灯就会亮了。底下有一个黑色的对焦旋钮,东西看上去模糊的时候,旋转调节这里,就能看的清楚了。最底下有一圈透明茶色的遮光板,它是聚光用的。

便携式显微镜的这些功能只是吸引我的一部分,它的“小巧身材”才是最让我爱不释手的。冬天下雪的时候,我把它装进我的大衣口袋,跑到室外去观察雪花的形状。我伸手接住一片小雪花,轻轻的放在显微镜下,低下头,一只眼睛凑近显微镜顶端的镜片,打开灯光,用手慢慢的调节着对焦旋钮,雪花在显微镜下由模糊一片,渐渐变得清晰可见。啊,显微镜下的雪花原来是六角形的呀,还有各种形状,好漂亮!春天,我拿着它去小区花园观察蝴蝶的翅膀,原来翅膀上面有好多细小的绒毛。夏天,我和妈妈一起拿它观察可恶的吸血蚊子!哈哈,总算让我看清你那又细又长,像针一样的嘴巴。秋天,我带着它去路上捡落叶,观察不同种类树叶的纹理。

这个小巧精致的显微镜带着我观察到了一个奇妙的微观世界,让我的童年生活变得丰富而多彩。我喜欢你——便携式显微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