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over the world ,only me-

世界以一种不可理喻的速度向着我们最始料不及的地方飞奔而去,用飞快提速的更新换代来维系着自己的美丽,整个世界的气息瞬息万变,一只大幅度扭动着身体摆出奇特造型的怪咖,用极度夸张的表情彰显着纷杂的浮华生活,用莫名其妙的方式诠释着的一种叫做日新月异。

寂静即使到了死一般的状态也绝非一种病态.它会赐给我们安静、理智、真实,并且与我们同在。每一次短暂的休憩都会让自己的伤痕累累毕露无疑,着着实实不想再看到自己粉墨登场后的一脸囧态,再也不用为搞清楚青春的时态而手忙脚乱,不需要为了一段谎言而撑破脑袋。那个所有的是是非非都被放大到了面目全非的世界,它会令人生厌,高尚和丑陋无一幸免于难。我们小心翼翼地游走在一个连尘埃都被放大了N倍的世界,每个人鼻梁上架着一台高倍显微镜。我们像一群饥渴难耐的蝙蝠,习惯性地对着世界的某一个点,拼命地吮吸。我们极度希望能从中得到些什么,甚至是evething.在这样的情况下,维系文字和我们的关系,当文字把我们对外界的认知整齐地遗落在一片苍茫的白净之上,但是,我们自己也不忍心转身,观望我们的世界。就像是考试过后那张薄薄的作文纸,我们不再把目光分给几天前苦心营造的那个世界,看到自己的虚伪赤裸裸地曝晒在光天化日之下。我们竟会对自己起了恻隐之心。考试,我们在追寻something 时捷径,为了使我们得到梦寐以求的anything的几率成平方递增,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一张薄薄的作文纸,就足以蒙蔽属于我们的整个世界。高尚,丑陋沦落为人生游戏中的筹码,是那么的彻底。我们所做的一切又是何必,只会让自己看起来更加毛骨悚然。我们讨厌进化成一台伟大的信息处理器,可以游刃有余地将周围的一切PS之后,平静地按下导出键。我们讨厌竭尽全力地伪装自己,即使每个人都是这样,世界却永远不会因此而变质,因为世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冷血动物,我们无法感化它,也不会博得跳动任何怜悯,而我们的伪装所表现其一种与生俱来的拙劣,让我们本身看起来更像是一面巨大的哈哈镜,那些扭曲了的光线不断地翻涌,试图酝酿出一种悲哀。当寂静被赋予了时间和

镜子

如果说,生活是由一件件事组成的,那么,生活中这些事就是由各种叠加交错的镜子构成的——放大镜、显微镜、三棱镜、哈哈镜、反光镜……它们通常具有特殊的意义,下面就让我从中选取两种来“讲解”一下吧! ——题记

哈哈镜:扭曲现实,可笑至极

在现实生活中,“哈哈镜”随处可见。看,一个人提着礼盒来到了上司家里,一副低声下气的样子,而上司趾高气扬的笑着,还做出有点为难的样子。时间定格,我们看,这样的事情,便是现实生活中的哈哈镜。这样的人,不光脸是扭曲的,笑容是扭曲的,更重要的是心是扭曲的。可是,这样“行贿受贿”的现象随处可见,这样的两个人,虽然外表好得和一个人似的,但是内心却都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行贿的人想:哼,别看我今天低三下四的求你,但是以后说不定怎么样呢!咱们走着瞧!受贿的人想:别看今天的是份大礼,但是帮不帮你的权利还在我的手里,我可不能让你一次爬的太高,下次,哼,还得送!

表面上,两个人都还在笑着,客气着,但在哈哈镜里,扭曲的两颗心却打得不可开交,惨不忍睹……

这便是现实生活中的哈哈镜,两个耍着小聪明的人,两颗勾心斗角的心,谁爬得高谁就有权利的社会……这样的事情,我们多已见怪不怪,不过,它们在法律面前是多么的不堪一击,人们在做这样事情的时候,通常也是提心吊胆的。这样的“哈哈镜”,一击即破,又有什么能力在生活,在社会中耀武扬威呢?

显微镜:挖掘微小,展露根源

显微镜,通常可以看透极微小的事情,让人从中感受到不同的力量。比如《中国达人秀》节目上,一位袖管空空的残疾人刘伟,用脚奏响了钢琴。透过显微镜,我们可以看到他的认真与坚韧,看到他身残志坚的精神,看到别人无法匹敌的勇气与力量,我们也看到了他的刻苦——用脚弹琴,哪是一般人能完成的?看,通过显微镜的剖析,我们不禁对眼前这个人肃然起敬了。这就是显微镜的力量。再比如,“最美妈妈”吴菊萍在女孩妞妞坠楼的一瞬间伸手接住了女孩,自己的手臂也骨折了。但是透过显微镜来看,“最美妈妈”的做法值得人们学习,她对孩子的爱也深深打动了上天,爱最美,妈妈最美,爱有奇迹,终于,妞妞醒过来了,而“最美妈妈”的手臂也渐渐好转……

这是显微镜下的人性。人性本善,人性本真只不过暂时被一些其他的东西蒙蔽了,但是在应对一切突发事件的时候,人性的真、善、美便会显现出来,如“最美妈妈”一样,像残疾人刘伟一样,他们在显微镜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不同镜子,不同人生,你会是哪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