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非常美丽,今天,我就来给你们讲一讲吧!

春天,这里山清水秀。山上野花盛开了,这里紫一簇,那里红一片,非常漂亮。小草睁开惺忪的眼睛,从地里探出了小脑袋。青蛙也睡醒了,从洞里爬出来,“呱呱”地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我也要开始工作了。”人们开始忙碌起来:你看,那边的山岗上,人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正忙着植树造林呢!这边的稻田里,几台机器忙着春耕,轰鸣声震耳欲聋。

夏天,小树已经长大了,我想:“你们长这么快,一定是想和太阳比高矮吧!”荷塘里的荷花开了,一朵朵雪白的荷花就像一个个美丽的花仙子,从荷叶中间伸长脖子,亭亭玉立地审视着一片片小伞似的荷叶。鱼儿可调皮了,围绕着荷叶在水里穿梭着,使得渔民怎么也捉不到。小朋友们也在水里嬉戏着,扎猛子、打水仗,玩得可开心了。

秋天,树叶黄了,一阵秋风吹过,树叶飘飘摇摇从树上落下来。瓜果也成熟了,那诱人的香味让你流连忘返。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向南方,人们也开始忙着收稻谷了。

冬天,树上的叶子全落了,只有那些常青树显得更加苍翠了。熊、蛇、青蛙又开始冬眠了。大雪过后,小朋友们来到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完全忘记了冬天的寒冷……

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这一年四季美如画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