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我打开窗子,一缕阳光洒了进来,我伸了伸懒腰,拿起枕边的故事书,翻看起来,当我阅读到《乌鸦反哺》这一故事时,不禁陷入了沉思——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育。”这是多么感人的一幕啊!“我也应该尽一份孝心!”我喃喃自语道。心动不如行动,我要在今晚执行。

这天晚上,吃完晚饭,妈妈疲惫地把碗收拾完,正准备洗碗时,我蹦到妈妈面前,拍拍胸脯坚定地对她说:“妈妈,我来洗碗吧!您辛苦了!这事包在我身上!”一道慈爱的目光从妈妈那布满血丝的眼睛流出来,在空气中像一只蝴蝶一般翩翩起舞,飞进我的瞳孔。妈妈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那笑容好似一阵春雨滋润我的心田;仿佛明灯一样照亮我的心房;宛如阳光一般温暖我的心窝。我与妈妈对视着,便示意妈妈回房休息。于是,我牵着妈妈的手,把她带到房间,让妈妈坐下休息。

洗碗完毕,我拿起锅和一袋牛奶,煮完牛奶,便倒了一杯,端到房间,递给妈妈。浓浓的奶香中,渗透着我的感恩之情。奶香飘荡在房间里,也漂荡在我和妈妈的心中。妈妈轻轻喝上一口,脸上浮现出一丝满足。

第二天醒来,我们给了彼此一个温暖的拥抱。我靠在妈妈的怀里,轻轻地对她说:“妈妈,我爱您!”

这一刻,我长大了。我再也不是那个只会一味索取的自己,我懂得了回报。回到房间,我打开窗子,闭上眼享受着从窗外洒进来的阳光。这时,我仿佛看见了树上那只小乌鸦和那只老乌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