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里,熊妈妈带着他的4个孩子要到河对面去玩可是,令他为难的是只有一只船,既不能不能全上去,又不能不过去,于是,聪明的熊妈妈想了一个办法一个一个上,可是,那船太小了,大儿子上了二儿子上,二儿子上了三儿子上,三儿子上了四儿子上,可熊妈妈弄巧成拙,只听啪的一声船倒了。

这个小故事告诉了我们,做事一定要认真思考不有冲动,不然会弄巧成拙。

齐心协力的蚂蚁

我听科学老师说,蚂蚁有齐心协力的能力,我想做个试验,证实蚂蚁齐心协力的能力。

星期天,在我家花盆里发现有一些蚂蚁,于是我就在花盆旁边布置了一个“迷宫”,里面摆放有许多的障碍物,有木棒作成的桥、塑料泡沫作成的樽子、还有几个大水坑,里面还放了许多好吃的东西,有糖、米饭、饼干、巧克力、蛋糕等等。然后就坐下来用观察,只见,一只蚂蚁在“迷宫”里转来转去,大概在寻找回家的路,这时候蚂蚁好像闻到了蛋糕等好吃的气味,连忙从这边的塑料泡沫通过木棒爬到有东西吃的另一个塑料泡沫。我赶紧用放大镜观察,只见蚂蚁的腹部剧烈地收缩,才能把一块小小的巧克力抱了起来,然后又急促地回到蚂蚁窝。

我想,就这样子就算了吗?我就在蚂蚁窝旁等蚂蚁出来,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只见那只蚂蚁带了几只工蚁,爬了出来,然后又急促地向“迷宫”奔去,然后不断地有蚂蚁从窝里爬也来,它们一只接着一只,组成了一个蚂蚁的长队,它们往返交替,一边走一边用头上的触须碰一下对面走过的蚂蚁,不知道是交留信息还是给同伴们加油。只见蚂蚁们齐心协力,把糖、米饭、饼干、巧克力、蛋糕……一样不漏地都搬进了家,我还没反应过来,它们就已经收工了。它们的速度非常快,只用了短短的一两分钟。

看来,蚂蚁真的有齐心协力的能力。

齐心协力

齐心协力

有一天,森林里的小兔、熊猫、小熊、小鸡、乌龟,在树下拉着手、唱着歌、跳着舞、在树上的小鸟高兴极了。

小鸟一不注意从树上掉了下来,动物们连忙把小鸟接住,可是小鸟摔得太重了,飞不到树上了。怎么办呢?大伙儿想了想,想出了一个邓办法。

由乌龟趴在地上,小熊站在乌龟的背上,熊猫踩上小熊的肩膀上,小兔站上熊猫的手上,小兔抱着小鸡,小鸡再用嘴吧叼着小鸟,把小鸟放到树上,小鸟终于安全地回到了家。

齐心协力

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放在地上,中间栓了一根红丝带,地上画了一竖线,只见双方神情严肃,拳头紧握,一场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即将开始......

今天可是我们和六一班和六二班进行拔河比赛。随着哨声一响,双方都使劲往后拉,刚开始我们双方的力量齐鼓相当,我班同学个个赤面通红,牙齿紧咬,大滴大滴的汗珠从同学们额头上滚落,我们都紧张地注视那个红丝带,只见红丝带一会飘向左一会飞向右,让人大气不敢喘,此时的红丝带是胜利的象征。遗憾的是我班没能掌握拔河技巧,眼睁睁看红丝带向二班倾斜......第一次我班失利告终。第二次我们吸取前次教训,掌握好姿势,重心向后倾再使劲拉,这次我们都憋足劲,双方僵持许久,大概太累了,我班同学手都拉红了,有的便放松了劲,可就在这一瞬间对方楸准机会奋起反击,我们又眼吧吧看着红丝带再次落入对方之手,在二班的欢呼跳跃声中,我们心里充满悔恨、悲伤和无奈。

虽然我们比赛这次失败了,但输的值,因为我们可以从中吸取很大的教训—一是开始时我们没能掌握技巧蛮干了。二班拔河时同学是两手适当分开距离,紧握绳,身子下沉,重心往后倾斜,前腿稍弯曲脚尖顶住前位同学脚后跟,后腿弯曲,齐心协力把劲拧在一起。二是从他们班的响亮的呐喊声中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士气,即便在第一局赢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的懈怠和骄傲。同时我班还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勇气,输时互相埋怨,缺乏团结的向心力,是我们最终失败的根本原因。 就象一只筷子能折断而一捆筷子呢?我们所体会到的是胜者无法看到的。这大概是老师让我们比赛的原因吧?

相信我们会以此次失败为起点。以后无论干什么都要同心同德,勇往直前!

齐心协力

一根又粗又长的绳子放在地上,中间栓了一根红丝带,地上画了一竖线,只见比赛双方神情严肃,拳头紧握,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即将开始......

今天可是我们和六(一)班进行拔河比赛.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都使劲往后拉,刚开始我们双方的力量齐鼓相当,我班同学个个赤面通红牙齿紧咬,大滴大滴的汗珠从同学们额头上滚落,我们都紧张地注视那个红丝带,只见红丝带一会飘向右一会飘向左,让人大气不敢喘,此时的红丝带是胜利的象征。遗憾的是我班没能掌握拔河技巧,眼睁睁看红丝带向二班倾斜......第一次我们吸取前次教训,掌握好姿势,重心向后倾,在使劲拉,这次我们都憋足劲,双方僵持许久,大概太累了,我班同学手都拉红了,有的便松了劲,可就在这一瞬间,对方楸准机会奋起反击,我们又眼吧吧看着红丝带再次落入对方之手,在二班的欢呼跳跃声中,我们心里充满悔恨、悲伤和无奈。

虽然我们比赛这次失败了,但输的值,因为我们可以从中吸取很大的教训-一是开始我们没能掌握技巧蛮干了。二班拔河时同学是两手适当分开距离,紧握绳,身子下沉,重心往后倾斜,前腿向前伸去,脚尖顶住前位同学的脚后跟,后腿向前弯曲,齐心协力把劲拧在一起。二是从他们班的响亮的呐喊声中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士气,即便在第一局赢的情况下也没有丝毫懈怠和骄傲。同时我班还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敢打敢拼的勇气,输时互相埋怨,缺乏团结的向心力,是我们最终失败的根本原因,就像一根筷子能折断而一把筷子呢?我们所体会到的是胜者无法看到的。这大概是老师让我们比赛的原因吧!

相信我们会以此次失败为起点,以后无论干什么都要其心协力同心同德,勇往直前!

同心协力,同舟共济!

 

中午十一点,晴空万里,湛蓝的天空中燃烧着一轮金灿灿的骄阳,真是一个好天气!而此时此刻,我们这群朝气蓬勃的校园学子们正在农业大观园参观游览呢!

兜了一圈,新鲜的事物都见识过了,时间也不早了,于是,我们一队9人便决定来到湖边划船。

租了船,同学们便依次上了船。说起来,我也还是第一次划船呢,心里不免有些兴奋和紧张。路边的杨柳弯着腰,嫩嫩的柳枝悠悠地飘荡着,似乎在祝愿我们有个好心情。

大家一个个握着船桨,使劲地摇摆起来。船开动了,我的心却凉了半截 --原来其他人都是初来乍到的新手! 这下惨了。果然,船开时摇晃起来,始终在原地打转,像无头苍蝇似的。有时船向前一点,也会被逆流的水冲回来。船还没动多少,我们这些“船员” 倒是湿了一身。我焦急起来:怎么办呢? 此时,天空也似乎灰暗起来,杨柳也不飘了,小鸟却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似乎在嘲笑我们。

突然,我脑海中浮现出电视镜头中人们喊口号并整齐地摇桨使船飞速前进的情景--对呀,划船应该齐心协力。各管各,零零散散地怎么行呢?于是,我把我的观点告诉了一个个急得焦头烂额的同学们,大家一致同意,决定齐声喊“一、二、三”,齐心协力地划。这招果然有效,随着大家响亮的口号与整齐的动作,我们的船勇往直前,迅速地划完了全程。同学们欢呼雀跃地上了岸,一个个兴高采烈。

划船需要所有的人共同努力,我们的班级又何尝不是这样呢?59位同学就如同在一条船上,只有大家都付出自己的努力,共同奋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才能使我们的班级更上一层楼!

齐心协力 实现梦想

今天课间操的时候,我们读了一本绘本,绘本的名字叫《月亮的味道》。没听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想:月亮怎么会有味道呢?是咸的还是甜的?是苦的还是酸的呢?月亮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

这个故事里有许多小动物······

有一只海龟,想尝尝月亮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它就爬到了一个很高的山顶上。它用手够了够月亮,一看够不着,就叫来了好朋友大象,让大象站在它的背上。大象也够不着,是因为月亮往上跳了一下。大象又叫来了好朋友长颈鹿,让长颈鹿站在大象的背上,月亮又轻轻地往上跳了一下,长颈鹿也够不着。它们又叫来了好朋友斑马,让斑马站在长颈鹿的背上。月亮又轻轻地往上一跳,斑马也够不着。斑马又叫来了好朋友狮子,让狮子站在斑马的身上,月亮又轻轻地往上一跳,狮子也够不着月亮。狮子又叫来了狐狸,月亮又轻轻地往上一跳,狐狸也够不着月亮。狐狸又叫来了好朋友猴子,月亮轻轻地往上一跳,猴子也够不着月亮。猴子又叫来了小老鼠,让小老鼠站在自己身上,月亮心想:这么一个小东西,肯定够不着我,正好我累了,我就不用跳了。结果,小老鼠够着了月亮,撕了一片月亮,自己先尝了尝,哇!有甜的味道,它给每个好朋友都分了一口月亮,尝到了月亮的味道,动物们一个挤着一个心满意足地睡着了。有一天小鱼看见了水里有一个月亮,它说:“这不是有一个月亮吗?它们还这么费劲爬到山顶上去够月亮。这个月亮就在我旁边。”

小老鼠能够到月亮,这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如果小老鼠不站在小猴子的身上,小猴子不站在狐狸的身上,狐狸不站在狮子的身上,狮子不站在斑马的身上,斑马不站在长颈鹿的身上,长颈鹿不站在大象的身上,大象不站在海龟的身上,海龟不爬到山顶,小老鼠就不会够着月亮,就不会和它的好朋友们尝到月亮的滋味。

我觉得小动物们都非常的有决心,非常的了不起。为了够到月亮,为了尝到月亮的滋味,小动物们都齐心协力,不怕苦、不怕累。特别是小海龟,它那么小,被压在最底下,那么多小动物都压在它的身上,一定会很重。可是,为了心中的梦想,它就不怕疼,一直坚持着。它身上的小动物越来越多,每一个小动物够不着月亮的时候,都不放弃,而是再找一个好朋友来帮忙,大家一起配合,坚持到底。最后,它们终于够到了月亮,尝到了月亮的滋味。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大家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就一定能达到心中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万众一心,齐心协力

14时28分04.0秒,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大地震。据四川省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最新进展情况通报,截止5月13日下午16点,四川省内灾情为:死亡已超过12000人,受伤26206人,被埋9404人,损害房屋346万间。 从昨日到今日,时间一点一点的消逝,每一分钟,都有着不少灾区人民因抢救官兵与医生的资源不够,而面临着死亡的危险。在网上,最新的消息和图片以及视频不断传来,而其中一则视频,更让我难以忘怀:视频的第一画面,是一座已经坍塌的楼房,这个地方曾经是一座美丽的校园。在坍塌的瓦砾堆中,一张稚嫩的小脸出现在眼前。那是一个一二年级左右的小女孩。经过了一天的掩埋,小女孩的脸由于过度饥饿和缺氧,原本红润的小脸已经变成了黑黄黑黄了。在她的脸上,依稀可以看见哭过的泪痕,还有那淡淡的绝望。小女孩的嘴巴还在一张一合,可是在视频中却听不到她的声音,想来小女孩在被废墟掩埋时曾经哭喊、求救,嗓子已经变哑了。看到这个小女孩,我心中很是感慨。四川的大地震,导致数以万计的人民围困在废墟中。他们和这位小女孩一样,在瓦砾堆之中无法自救,如果官兵不及时抢救他们,这些人民的生命将岌岌可危,受到死神的压迫。这时,只听一阵大喊:“这里有人!”一群官兵奔跑而来,激动地实施抢救工作。小女孩的脸上顿时充满了喜悦,大声叫着:“快来救我!”一位官兵低下头,对小女孩说道:“小妹妹,我们正在救你。你不要讲话,好好待着,耐心等我们!”小女孩听话地不讲话了,眼巴巴地看着官兵们。由于小女孩在废墟的里层,如果动用一些抢救的机器,可能会使废墟再度坍塌,危机小女孩的生命。不能动用机器,官兵们就围成一个圈,趴下来用手来刨着瓦砾。此时已是凌晨一点,这些官兵们已抢救了多个坍塌地点,早已累的不行了。可是,只要自己松懈一秒,那么困在废墟下的人民就有可能面临死亡的危险!为了受灾人民,自己苦点、累点,根本不算什么。官兵们就是秉着“早进一秒就可能多救一人”的信念,不间断地抢救着受灾人民。这时,小女孩周围的瓦砾终于被官兵们清理完了,小女孩成功地被解救了出来。

齐心协力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猴在草地玩耍,忽然,小猴听见不远处一阵呼救声。小猴跑了过去一看,原来是小鸭掉进了坑里。小猴找来一根竹子伸过坑里,可是,小鸭不会爬杆。没有救出小鸭。这时,小熊走了过来,他提来一桶水,灌进坑里,可是,坑太深,水太少。小鸭浮不上来。小象也来了,他用长鼻子伸进坑里,他的鼻子太短,够不着。忽然,小熊灵机一动,他说:“我们一起往坑里倒水。”“好,好,好。”他们一口同声地说。他们一起往坑里倒水,坑里的水渐渐升高了。小鸭得救了。 作者笔下的小动物真会动脑筋.

三人行,齐心协力

今天使我难忘,让我体会到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取得成功。游戏有时也会让人体会到人生的启示。 三人四足大家都知道吧,把三个人的一条腿和别人的一条腿绑在一起,然后一声令下三个人有节奏地跑回终点,这需要默契,才能胜利。 脚被缚住时,我的心情很激动,想不顾一切冲上去取得第一名。可是我错了,这不是跑步比赛,而是友谊赛,锻炼默契的一次比赛。虽然我想跑,但别人不一定能知晓我的意思,不能照我的意思去做,那时我承德心好象被一阵风吹过,感觉凉嗖嗖的。我感到我这成名的耗子一夜之间成了无依无靠的流浪鼠,别人也不会听取我的建议,唉! 时间飞快的流逝,我的比赛成绩也随着时间快速进展,一次比一次好。我们找到规则了,应用了这种方法使我们迈出了艰难的第一步,向前进。我的腿终于缓慢地前进了,三人行,默契之也!那时我们也临时抱佛脚。所以那一局输了,不过三次比赛还是让我有了成就感,即使比赛输了。 在比赛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当走时我们都两只脚不平衡了,一个接着一个摔倒,绳子没缚好就冲,只能一局接着一局输。现在回想起来,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合作时的那一段齐心协力。 游戏很快就过去了,但它留给我一个人生哲理,做什么事如果我们按那些哲理去做,什么人都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