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想象一下自己未来的职业:长大后成为一名飞行员;长大后成为一名大学教授;长大后成为一名警察……而我,想成为一名翻译家。

说到这个,有些人会问我:“你为什么脑子里会萌生出当翻译家的梦想?”我这样想,是因为一年前发生的事……

那天,我想让父亲给我买日本某动漫的漫画,没想到我们在网上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因为那些漫画都是日文版的。

既然我找不到中文版的日本动漫书,我想,说不定也有一些人想看国外的文学、漫画等书籍,也找不到中文版的,于是,我萌生了一个念头,长大之后要成为一名翻译家,能翻译许多外国书籍,让大家了解世界文化。

假如我是一名翻译家,我会好好学习各国语言,可以翻译许许多多的外国文学作品。也许我会遇到自己不会的单词,我就用外语词典学习这个不会的单词,借助工具书,就可以学得更深更广,更好地翻译小朋友喜爱的作品。

我想翻译好一本书,也是我的荣幸,因为这样可以让大家知道这部作品是我翻译的,让更多的读者在享受这些作品的同时,也深刻地记住我这个译作者。我翻译的作品越来越多,就会有许许多多人喜欢上我的译作了。

人有了梦想才会有现实,习爷爷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我们努力奋斗,实现目标就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