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军长征《万水千山》一书有感近日,我读了一本《万水千山》一书,这本书叙述了一九三四年十月,中国工农红军为了北上抗日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的领导下,粉碎了敌人的重重包围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在长征道路上,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的一支先锋部队所经过的一段艰苦的历程。读后心中不禁涌起阵阵酸楚,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的艰苦生活真令我伤心和同情,同时我心头也涌起了阵阵自豪感,为了克服艰难万险的红军战士自豪,为伟大崇高的中国自豪。

这本书记叙了红军长征时期,在艰难卓绝的斗争情况下,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那具有传奇色彩的牺牲和坚忍不拔的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从中也可以获得无穷的精神力量,红军长征途中经历了无数的激战,如:血染湘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又经历了人迹罕至的草地鸟儿却步的雪山……。千千万万个战士倒下去了,但又有无数个战士挺起胸膛继续战斗,看着看着,我的双眼像进了沙子一样变得模糊了……

在素有开路先锋的红一团在团长杨得志的指挥下,战士冒着枪林弹雨,在惊涛骇浪中向对岸冲去,这样惊心动魄的的场面只有超凡的红军战士才能有如此的勇气。小船终于靠了岸,勇士们攀上了陡峭的河岸和迅速到达的第二批勇士猛烈的冲杀下打退了敌人,控制了渡口。那场面是多么的壮观。

红四团以顽强的意志,强在敌人援兵到达之前赶到泸定桥,此时的泸定桥只剩下了9根光秃秃的铁索,对人早把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泸定桥,在激昂的军号声中,战士们冒着对人的炮火,奋不顾身铺桥、冲锋,有人在途中倒下去了,又有人冲上来他们冲过熊熊烈火,迅速消灭守桥的敌人,并支援后援部队攻占了泸定城,飞夺泸定桥的成功又一次使红军转危为安,成功地摆脱了敌人的追击,为了长征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深深地被红军无畏的精神折服。

还有那爬雪山是红军战士在冰上滑到了,爬起来继续走,有的呢就永远地躺在了雪山的怀抱之中,红军战士正是凭着对革命的忠诚,历尽艰险,排除万难。顺利走出大草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我突然想起毛泽东的这首诗,眼前就仿佛出现红军战士前赴后继的场面,让我的心灵再一次震撼。

读完了这本书我才发现,我们应学学红军战士那样遇到问题要勇于的挑战它。而且我做事也缺少信念,一遇到挫折我就屈服,没有坚持。以后我一定要学习红军精神,在学习、生活上也发扬百折不屈、英勇顽强的作用,使追击变得坚强、优秀。

长征你是人类历史上坚定无畏的丰碑,你永远是铭记着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的红飘带,是永远召唤青年人学习、前进的红飘带

自己仿写的(*^__^*) 嘻嘻……

我最喜欢的红色经典

我最喜欢的红色经典夕阳西下,我站在窗台,望着远方地平线的残阳,火红而又绚烂,仿佛是中华民族的一腔热血,让我浮想联翩……回顾历史,先辈们的赤胆忠心总是激励着我们,不止歇,一步一步的走向光明.走向希望。谈起这两万五千里长征,身为中华儿女的子孙,莫不被红军战士们百折不挠、不畏艰险、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折服,毛主席的那首《长征》,更是豪迈地给予踏过雪山草地的战士们高度评价。但是,其中的艰苦又有谁能想象得到呢?记得学过一篇课文,名为《金色的鱼钩》。讲述的是一个炊事班的老班长,带着三个受了伤的年轻战士,行进在漫无边际的大草地中,刚开始,还有一袋青稞面,可不到半个月青稞面就吃完了。饥饿与疾病压迫着他们。后来老班长在一次洗衣服中,得知附近水塘里有鱼,便将缝衣针烧作鱼钩。不久,士兵们吃到了新鲜的鱼汤。在后来,一位士兵觉得很奇怪,从来没有看见老班长吃过一点鱼,在一次偶然中,他看见老班长正在艰难地吃他们吃剩下的鱼骨头和草根,他惊呆了……终于,草地走到了尽头,瘦弱的老班长,为了给士兵打打气,便又拿着鱼竿去钓鱼,准备给士兵们煮鲜鱼汤。可是,这一走,老班长就再也没有回来了。士兵们去寻找,最后在水塘边发现了晕倒了的他。士兵们知道老班长是饿晕的,便分工煮了一碗鱼汤给老班长。可老班长推却了,说留给他们吃,好让他们有力气走出大草地,不久,老班长就与世长辞了,士兵们痛哭不止。走出大草地后,士兵们将那枚鱼钩珍藏在博物馆里,直到今天……刚看到这篇课文时,面对它的题目,我并没有太深层的了解。可读完后,才知道这“金色”的鱼钩,是那位老班长善良、无私、舍己为人的伟大品质。老班长,这个瘦弱的形象,从此刻在了心里,散发出无比璀璨的精神光辉。石狮八中C-9我想,在那声势浩大的急行军中会有多少个那样的“老班长”呢?一样舍己为人,无私奉献。原来,其实在那样艰苦的环境里,每个士兵的心里,都装着一句话__“一切只为人民”。是啊!如果没有这句话,哪里今天这样的好日子。红军战士们奉献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青春,只为有一个更繁荣、更美好、更昌盛的新中国。只求百姓们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如今,他们的祈盼已一一实现,现在轮到我们这代人了,建设强盛、富饶、和平的中国,这一担子,在我们降生的那一天,就落到了我们的肩上,只要你是中国人,就没有理由推辞。我相信,长征精神,会永远激励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畏艰难、奋发向上、勇往直前、自强不息!激励着中国人民奋发图强、永不言败。让红军精神流芳百世!长征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