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8星期天天气 晴朗

今天,我们赶车去资阳看学校。在路是碰到了许许多多的人家都在街上。然后我们到学校。我们一进去就大吃一惊。然后,我们就从楼梯口上跑到了平坝子。我们一上楼就看到了篮球坝,我们走错了方向,我第一个听见妈妈叫我,我们就下楼,从另一个方向下来。然后,我就叫了他们,跟着老师去参观。老师又给我们说话了。他说的可以看一中午,然后我们看了一中午就赶车回家。(坐车)突然很晕了,不过,幸运的是我早上赶车坐在了第一个车位,我没有晕,然后坐在第二排的魏思敏就跑到我的位置上吐了。然后我中午回家,我坐在第二,我没吐,你说我幸运吗?你觉得幸运,你就去看看吧。然后到了晚上,我就给 你写了这封信。是妈妈帮我打字,我来念,我就叫妈妈给我打出了字。不过,妈妈很不爱我看电脑,我叫她给我打字的时候,我想看荻青的电视,妈妈不同意,叫我吹了头发来写日记。然后写到写到字时候,如果你能听我们班上的儿歌,我就叫妈妈打出来吧,我开始了:春风吹吹,杨柳飘飘,我和小朋友起的早早,高高兴兴背上新书包。(做塞子哟?)好想去上幼儿园,见到老师和小朋友,写字、画画,多么神奇。亲爱的老师和妈迷,我有很多话想说给你,三年前我第一次来这里,乱丢玩具,亲爱的老师真客气,不但没有发脾气,还高高兴兴拥抱我,捡起玩具。三年前我第一次来这里,流着长长的鼻涕,老师轻轻的给我擦,关心你。三年前我第一次来这里,哇啦哇啦乱哭泣,老师轻轻哄着我,安慰你。三年前我第一次来这里,横冲直撞真淘气,老师细语抚摩我,呵护你。三年前我第一次来这,老师微笑面对我,讲道理。再见,朋友们。

(资阳外语学校一日游)

回忆 幸福

又是一轮中秋夜,小闽独自坐在阳台上。夜晚的风很轻,小闽觉得很舒服。今晚的月亮好大,小闽望着那轮明月,陷入了沉思。

记得有一年中秋节,小闽和爸妈去了长沙。那时候小闽穿着新衣服新鞋子,姐姐和弟弟全身上下也都是新的。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大姨夫家。大姨夫家不华丽,但看起来却十分舒服。小敏还看见了表哥和表姐,他们玩得十分融洽。小闽还看见了依然瘦弱的外婆,当爸妈将准备好的月饼放在外婆手上时,外婆抱怨他们太浪费了。老人家总是这样。小闽心想。大姨夫晚上做了许多美味佳肴,小闽吃得饱饱的,有一种幸福的味道。饭后,爸妈叫小闽跟他们一起赏月,小闽才不呢,她认为赏月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

想到这些,小闽心里涌起一股暖流。以前的她,多么幸福啊。今晚也是月圆之夜,屋内同样喧闹,但小闽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是啊,没有爸妈一起过的中秋节,再热闹也只是喧闹罢了。小闽发现自己也喜欢上了赏月。她开始后悔,后悔当初那种无知的想法。小闽望着天上的月亮,她不知道为什么月圆带不来自己与家人的团圆。天上的月亮那么大,仿佛也在嘲笑她的孤单。直到后来小闽才明白:触手可得的幸福,人们不会珍惜。

一阵风吹来,小闽觉得脸上凉凉的。她将记忆的碎片拾起,唤作“回忆”。她还给这种称作“回忆”的东西,加了一种叫“幸福”的味道。

幸福的回忆

时间,

总是悠悠晃过。

一晃就是两年,

两年离别。

童年的欢笑,

生命的苦楚——

那是小学的记忆。

生活之波冲蚀过小学时光,

沉淀下的仍是快乐。

幸福的日子,

早就印上泛黄的古页。

纯真的友谊,

是否忘却?

把对你们的思念——

放在心上,永远不忘。

一起走过的,

沉甸甸的六年,

你还记得吗?

——写给我的小学同学们

幸福的回忆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许许多多令人回味无穷的事情,有的令我难忘,有的令我后悔......唯有一件事,每当回想起来,都让我感到无比幸福与自豪。

这是发生在四年级上学期的事了.....

“同学们我们四年级马上要搞一次口算,心算,速算比赛!每班只能选十名同学去参加比赛,”这是数学李老师的声音,她微微一笑,继续说道:“当然,名额有限,只能选十名同学去参赛,那我们班就选五名男生和五名女生吧!”听了这话,同学们都议论开了,脸上都洋溢着紧张而兴奋的神情,都希望自己能被选去参赛,为班级争光添彩。“我有预感,我俩很有可能被选去参赛哦!”坐我后面的肖海南对我耳语道。“呵呵,你对自己这么有把握?”我皱了皱眉头。她听了我的话又机灵地说:“你想嘛,这次可是年级的比赛,而且每班的名额只限十人,李老师肯定要挑数学成绩在班上不错的去参赛!你想想吧,咱俩的数学成绩在班上都是数一数二的呀!”她又冲我眨了眨眼,“是,你说的没错。”我低低地咕哝道。“好,同学们!请停止讨论,”李老师发话了,大家也都渐渐安静下来,“参赛的名单我已经写好了,大家一定都很想知道吧!女生是:万济严慈,肖海南,丁珈倩,张晶露,杨瑾......”怎么?难道肖海南的预感是对的?!李老师第一个选的就是我!而第二个就是肖海南!......我转身望了望沉浸在兴奋之中的肖海南,只见她高兴地手舞足蹈,好象正在向同桌说着什么。当我再一次转身时,碰巧与李老师那双充满希望的眼光相遇,她微笑着看着我,顿时,我觉得她那双眼睛好象变得会说话了!那眼睛里充满了对我的鼓励和殷切的期望!我一下子充满了自信心,自信地冲李老师点点头,而李老师呢?则是孩子般调皮地冲着我眨了眨眼睛......

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掏出一本口算练习,快速地做了起来。肖海南看见了,便问:“这么早来学校就是为了做练习呀!没事儿,我都不紧张,你还紧张呀?!再说,离比赛还有一星期的时间!何必呢?!”听了她的话,我慢慢抬起头,微笑着说:“海南,离比赛虽然还有一星期的时间,但是,也不能这样轻视嘛!要抓紧时间好好练习,做好赛前准备才对!”“你说的没错。”肖海南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转眼,到了比赛的时候。“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而我们几个被选去参赛的同学都排好队,依次进入考场......“现在每个同学都应该拿到试卷了,我只要一吹口哨就开始比赛了!再一次吹时,就是比赛结束,听懂了吗?”“听懂了!”我们齐声回答。过了一会儿,只听“嘟————”的一声,比赛开始了!我右手握着笔,在卷子上快速地写出正确的答案,不知怎的,我一点儿也不紧张,所有的私心杂念都从我的大脑中“飞”了出去只想着:一定要比好这次口算比赛,争取得个第一!为班级争光添彩!......“嘟————”又是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

第二个星期,当我走进校们时,一眼便瞥见了张贴在墙上的红榜。哦,原来是口算比赛的结果出来了!我仔细一看,呀!我竟然是第五名!要知道,这次比赛只取前十名!而班上也只有我一个人取得了好的名次。

那一刻,使我感到了无比的幸福!因为我为班级争了光,添了彩,实现了我的愿望......

幸福的回忆

语文老师,我那几天没写完作业,几乎所有的作业都没写,您好很生气,碰巧颜世聪也没写完作业。您就把我和颜世聪的书包给拎走了,我们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要了回来。 有一次,我连着一个星期写完了作业,我来划道道了,你就夸奖我说:“不错,比那个颜世聪强多了,不过有一件事你忘了吗?”我说:“什么呀?"您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给你本子!”我太高兴了,说:“谢谢老师。”您说:“你要好好坚持下去!”我说:“哦!”就欢天喜地跑了。 下午,我把所有的作业都做完了,我跑到您的办公室,颜世聪、薛彦彬也在您的办公室写作业。我说:“老师,布置作业。”您说:“好,马上去。对了,听写纸别掉了。”我说:“早就写完抄完了!”我走之后还听见您对颜世聪说:“看看,看看人家......”这后我就什么也没听到了。我听着心里美滋滋的。

数学老师,您对我严格,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您好让我跑圈和蹲马步我也没记恨您,我全部都当锻炼身体了。

英语老师,快毕业了!我以前不懂事儿在您课上捣蛋,你别记恨我,因为我再也不捣蛋了。我出上过办公室,我都是笑着回去的。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融化,我也记不清您对我的关心了,因为有好多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