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立夏后的一天,我在作文馆里,虽然已经过了立夏这个节气,可张老师还是给了我们一个熟鸡蛋。我们以为要撞蛋,万万没想到是——单手剥蛋。

老师立下了规矩:只能用一只手,另一只手要放在背后,而且剥出来的蛋要完整。我们的桌上有一个盘子,用来放蛋壳的。我看着手上的一颗椭圆形的鸡蛋,我用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拿着它,捧在怀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当一切准备好了,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我单手拿着鸡蛋,利索地往桌角上一磕,蛋壳上有了蜘蛛网似的裂缝,我让蛋躺在我的手心,大拇指在剥蛋壳,其余四个手指头稳住蛋,不让它掉了,我很细心,因为我多么希望把蛋剥好,又不让它破。

我在剥的时候,偷偷瞄了一眼,发现一位同学的蛋太嫩了,一半都是蛋液,他手上也全是蛋白。我又剥了一会儿,透明的蛋液也漏了一点点出来,等我剥了一半,黄惜已经快剥好了,看起来特别完整。我得加快速度,我还要继续努力,不过蛋白就是不听话,总喜欢和蛋壳粘在一起,我只能一小块一小块的用指甲挖下来,随着蛋壳慢慢的变少,乳白色的蛋白慢慢的呈现在我的面前,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把蛋剥好了。

仔细观察我剥的蛋,有十分之一是生的,这个蛋的表面是坑坑洼洼的,看着那被蛋白包围着,隐隐约约能看见那敦厚的蛋黄,忍不住咽了下口水。

当我还在津津有味地欣赏我手中的小肉球的时候,老师突然宣布黄惜获得了第一名,看着他们满脸惊讶的表情,大部分同学放弃了继续剥,我向黄惜竖起了一个大拇指。

老师的下一个任务是:把剥出来的蛋吃掉。可是有些人的蛋是生的,完全吃不下。又有些人剥的太好,不舍得吃。而我,直接张开血盆大口把蛋吞了,而且味道还不错。

虽然只有这么短短的几分钟,没有当上那冠军,但我依旧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