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前周老师宣布这是一节游戏课,刚说完大家就在交头接耳,讨论着会是什么游戏。“叮铃铃”,上课了,老师拿着两本交叉在一起的作文本走进来。我不明白了,这节不是游戏课吗?老师为什么拿两本书进来啊?

原来游戏就是让我们“拔书”,周老师说道:“谁要是能在不损坏书本的前提下,把这两本书分开,谁就可以不写今天的作文!”这句话一讲完,全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特别是男同学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嘴里不停地喊着:“我来,我来。”我们女生也不甘示弱,把手举得高高的。

第一位我们挑选了一位女同学,徐梦婷。只见她双手紧紧捏着书脊,双眼紧紧盯住书本,她使出了吃奶的劲可还是拿这两本书没办法,它们好像两个连体婴儿,紧紧抱在一起。可能女生力气太小了,所以下面我们叫了班上的大力士——顾浩天上去拔书。

他一脸神气,仿佛在说“女生力气那么小,我力气可比她大多了,一定能把书拔开”,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讲台边。从老师那接过书,迫不及待地拔了起来。他的手在颤抖,脸上的表情却很搞怪,舌头伸得老长,好像舌头也把力气用在了拔书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顾浩天的力气渐渐使光了,可那本书还是原封不动,他只能灰溜溜地下去。

大家都没有成功地把书分开,我们都以为是周老师玩的一个把戏,把书用胶水粘住了呢。可事实并非如此,而是摩擦力搞的鬼。原来把两本书一页一页依次合在一起就产生了摩擦力,这时不管你用多大的力气都没法将它们分开!我可真佩服这摩擦力,它比男生的力气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