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播音主持课,是一节采访课。当老师宣布这个消息时,我的心情真是又高兴又忐忑。高兴的是我终于可以感受一下当小记者的滋味了。忐忑的是怎样与人沟通、交流呢 ?首先的第一句话说什么……

当郑老师带我们来到第十二届民间民俗艺术博览会会场时,看到这里的场面真是热闹。有剪纸的、卖画的、捏泥人的……真是琳琅满目,令我眼花缭乱。我那颗紧张的心也被冲到了九霄云外。我一边走一边找我的采访对象。这时,一位叔叔正在雕刻一件精美的装饰品。我立刻被他的作品吸引了。我快步走上前去问:“叔叔您好,我是少年新闻学院的小记者曲书仪。请问您愿意接受我的采访吗?”“当然可以!”这位叔叔高兴的答应了。“请问这些工艺品都需要那些程序呢?”“首先要用大刻刀把大致形状课出来,然后再用小刻刀把细节部分刻出来,之后再用砂纸反复打磨平滑。这时作品已经基本完成了。最后就是上色和涂清漆了。清漆不但能使工艺品看上去很有光泽,还能防止掉色。”真让我大开眼界。我的问题不断地涌出,叔叔不仅没有不耐烦,而且给我耐心的讲解。渐渐地我忘记了自己此刻的身份,反倒觉得我们更像是老朋友在攀谈。我的第一次采访就是这样自然的开始,自然的结束了。

通过这次采访,我懂得了只要有一颗真诚的心,不但可以消除心中的紧张感,还可以拉近陌生人之间的距离。我期待着下一次采访!

第一次采访

第一次采访 今天,我们学校的处州晚报小记者到新建小学进行参观采访活动。 跨进新建小学的大门,我就被校园的美景给吸引住了。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后,我们到多功能厅去听办公室蓝主任作办学特色介绍,接下来我们准备采访活动。 采访时,我既紧张又兴奋,这可是我第一次采访啊!我自告奋勇,第一个上台,手持话筒,挺起胸膛,先作一番自我介绍,然后胸有成竹地提问:请问蓝主任,你们学校的成功教育很有特色,在您的眼里怎样的学生才是最成功的学生呢?蓝主任亲切地回答:不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就是最成功的,只要能快乐的成长,成为有用的人就是最成功的……我高兴地向蓝老师深深地鞠了一个躬表示感谢,他的一席话使我受益无穷。我以流利的话语,沉着地提问,赢得了台下听众热烈的掌声,此时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第一次体会到采访成功的滋味。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采访,今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 指导老师:李芬

第一次被采访

今天,是一个看似很平常的日子,但在这平常的日子里,却发生了一件让我出乎意料的事情。 第三节体育课,同学们都在开开心心的游戏着,我也一样。突然,一个小女孩叫住我,她说让我去教导处。听说要我去教导处,我的心一下子紧张的地直跳,心想:大队辅导员是不是要封我为大队干部?还是......嗯,不管怎么,到教导处肯定是好事。我一路跑着,乐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到了教导处,看到了马老师和王校长,还有一些不认识的叔叔阿姨。正在我迷惑时,一位很帅的叔叔打破了我的紧张心情。 “你是不是叫方一凡?” “对,我是!”我回答道。 他们忙让我坐下来,说要对我进行一次采访。 记者?采访?我?!一头雾水的我虽然在电视上看过无数次采访,但真正被记者采访还是第一次呢!接着,一个很漂亮的阿姨开始向我提问题了。 记者:你的博客很红火呀!能看得出你是一个热爱读书的孩子,你都看过什么类型的书? 我:童话书、科普书、名著…… 记者:你最喜欢谁写的书? 我:我最喜欢杨红樱、郑渊洁、曹文轩的书,我们同学都喜欢看。(虽然不是作文书,但它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和写作技巧。) 记者:你们家的书多吗? 我:仅我的书大约有100多本吧!(我热衷于读书,甚至有点儿走火入魔,它让我感动,让我快乐。每次沉浸在浓浓书香中的我,此时只有一种滋味儿:读书的感觉,真的很好!) 记者:你一般每天都看多长时间的书?我:一个小时至两个小时左右。(当我空闲的时候,总会捧起我心爱的书静静地读,完全沉浸在阅读的快乐中。我每读到一本好书就像久旱遇甘霖一样,真令人心旷神怡)。 记者:你一星期更新几篇文章? 我:一般每星期都在一篇以上。 叔叔阿姨很随和,从头到尾都是微笑着向我提问题,这让我不知不觉间轻松健谈了许多。我们聊了很久,叔叔送给我一本《家长会》和《读彩信,给生活涂上幸福的颜色》两本精美杂志,当我看到《家长会》中发表有我的文章时,高兴得心都快要跳出来了。这一次的采访使我更加有信心努力写好每一篇博文!

第一次采访

一天晚上,我正躺在床上看书,突然一个金色的小圆球向我飞来,我刚一碰,“呼”的一下,我就被吸进去了,我还来不及大叫,就“碰”的一声掉到地上了,我爬起来,发现我身上正戴着“小主人”报的记者卡,我顿时欣喜若狂,大叫起来:“我成功了, 我成功了!”便对着记者卡来了一个飞吻。 正当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悦时,一双冰冷的手放在了我的额头,我抬头一看,是邱帆帆,她说:“小蔡,你没发烧吧?考进了也不用那么兴奋吧!走,我带你去记者部看看!”说罢,便拉起我的手,向记者部走去。刚来到记者部,头上的新闻电视就显示:东城文化周末明天将会有世界上打响指最快的名人Bobby Badfingers先生的演出。老师转过来对我们说:“明天谁愿意去?”我毫不犹豫的对老师说:“我去!”小记者们都向我投来诧异的目光,老师也说:“你行吗?”“可以”我绝不放过机会,“那好吧”,“邱帆帆,你和她一起去,你们等会把要问的题目写好,读熟,等下我来检查。”老师分配完任务,我和邱帆帆便出去准备了。 第二天,我和邱帆帆来到文化周末,等待着Bobby Badfingers先生的到来,11:00整,他终于来了,我们俩一起冲了上去,他一看是俩位小记者,便非常有耐心的回到我们的提问。邱帆帆不愧是老记者,直接对准话题,开始问了起来,他也很有有趣的回答了问题,邱帆帆问完后,Bobby Badfingers转过来热情的问我:“你有什么问题吗?”我顿时愣住了,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可能Bobby Badfingers先生猜到了我是一个新的小记者,于是说:“别紧张,慢慢来!”于是我放松了心情开始问到:“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打响指的呢……’’ 半个小时后,我们结束了对Bobby Badfingers先生的采访,我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砰然落地。回到了记者部,我们马上整理出了采访的内容,正在这时,我突然听到有人叫我,我刚一回头,只见一阵刺眼的光芒让我睁不开眼睛,当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妈妈那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眼前,我才发现刚刚作了一场梦,妈妈对我说:“小懒虫,太阳都晒屁股了,还不起床,对了,现在是7:10分,还不起来就迟到了!”我“啊”的一声,连忙爬起身,去刷牙了…… 晚上做的那个梦真是美妙,希望能变成现实。

第一次采访

12月27日是佛山警察开放日,我校的所有小记者到德胜广场去采访警察叔叔。

我是第一次出外采访的,既不懂得怎样采访,又不知道问什么问题。于是,我就在去之前找来了陈铭豪、何健民和冼俊烨这三位小记者,我们就交流了一下怎样去采访,合为一组。我们互相交流之后,全校小记者就成群结队的乘乘巴来到德胜广场。

只见广场上人山人海,大部分人都在看表演。我和陈铭豪、何健民、冼俊烨就从人群中挤了进去。只见有很多警察叔叔和消防员正在表演。有的警察叔叔穿着一件厚厚的防弹衣和头上蒙着一块黑布,手上还拿着一支枪,真是威风凛凛。他们在表演格斗、擒拿,动作刚劲、有力。在旁边的观众都说:“这些警察真是威武呀!”有的消防员正在表演救人、救火。他们表演完了,我们就去采访其中一个警察叔叔,我想:“看他刚才的表演,就知道他一定是一个出色的警察。”警察叔叔笑容满面地对我们说:“我们一天平均只工作八个小时,但是我们都十分辛苦,我觉得能为人民服务,辛苦也是值得的。如果你们长大了,想做警察的话,就要有以下的条件:要有强健的体魄,像我一样强壮,还有身高,还有敏捷的身手和丰富的法律知识。要做到一个真正的警察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不过我相信之只你们努力,一定能成为一个真正的警察。”听了警察叔叔的话,我想:“做一个真正的警察也不是很容易。

警察叔叔为了人民生活的安定,他们付出了多少辛苦啊!这时,我萌生了一个想法: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名好警察,为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安定生活作出贡献。

第一次采访

我从小热爱写作,善于观察,伶牙俐齿,大人们都说我是个做外交官的料,而我却一直很羡慕电视上或报纸上的记者,他们精彩的提问、深邃的报道,字字句句撼人心魄,停停顿顿催人深思,无不展现了其充盈的智慧。我多么渴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小记者啊! 就在那一天,我的美梦成真了。因为老师让我参加小记者辅导,并让我先尝试采访别人。我激动的心情无法形容,当天我已下决心采访老师。于是,我认真地准备采访稿,修改了又修改,足足花了一个晚上的功夫。第二天,我怀着美滋滋的心情来到了钟老师的办公室,抑止住迫不及待的心情,一本正经地说:“老师,打扰一下!请问您方便让我采访一下吗?”我本以为老师会一口答应,然而,她却漫不经心地说:“不好意思,老师在忙。”我的心变得酸溜溜的,仿佛蒙上了厚厚的黑云,让人压抑得难以呼息,唯有泪在眼中徘徊。我忍住内心的失望,面不改色:“没事,打扰了!”我既是埋怨又是愤怒,冲去了办公室。就在这时,我看到了周老师正哼着歌儿,朝这边走来。“天哪,我还有一线的希望呢!”仿佛一束阳光穿透了黑云,我情不自禁地朝周老师跑去。我彬彬有礼地向英语老师说道:“老师,我想采访您一下。您接受吗?”我满以为我的诚恳会打动英语老师,必定能得到她的接受,可我又一次陷入了困境。周老师笑眯眯地对我说:“呵呵,拒绝采访,老师有事。”我再也潇洒不起来了,如一枚嫩芽刚露头就遭到了暴风雨,蔫在那里。真没想到记者们看似风光的背后却藏着这么多坎坷与辛酸。我真想大哭一场,为了自己的梦,为自己如此的无用。然而,我的“救命恩人”终于来了。我碰见了王老师,想不到他爽快地接受采访。我满怀的喜悦和激动顿时涌起来。就这样,我开始采访了—— 我:您为什么要选择当老师这个职业呢? 王老师:当初是为了跳出农门,现在是为了孩子的未来,希望能教给他们一生有用的东西! 我:谢谢!当您的班级获得荣誉,您会有什么感想或体会呢? 王老师:当然为自己的学生自豪,也为自己的付出而欣慰。 我:谢谢!在您心中,认为什么才是三好学生的标准? 王老师:人品好,写字好,作文好等。 我:谢谢!在今后的管理班级或教学方式您有什么打算呢? 王老师:营造轻松快乐的氛围,让学生能与我如朋友般相处,相互支持关心,让每一个孩子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迎来自己的春天。 我:好,采访完毕。非常满意。在此,感谢王老师的精彩回答! 王老师:谢谢你的采访,希望没让你失望! ...... 在这次的采访中,我终于体会到了当一名真正的小记者真不容易,需要生活上更多的锻炼和勇气,更需要在学习上不断地积蓄能量。我相信我一定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