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生活是宾纷多彩的,有授予我知识的兴趣班,有向往已久的第一次坐飞机,有充满快乐的登长城和游故宫,还有泼洒欢乐的游泳,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坐飞机了。

在8月28日的一大早,我和妈妈乘着大巴车来到萧山国际机场,准备乘飞机去北京旅游。办理好登机手续后,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拉着妈妈上了飞机。找到座位坐下后,我便开始四处打量起来,座位的上方是行李架,正前方的顶上有一台小电视机,椅子的靠背后面装有可以上下翻动的饮料桌……飞机的广播里传来了空姐甜美的声音,提醒我们关闭手机,系好安全带,另外一名空姐给我们做安全逃生的示范培训。过了一会儿,飞机缓缓动起来了,它绕了两个大弯到达了指定的跑道上。突然飞机像刚刚脱了缰绳的快马似的,疯狂的向前飞驰。飞机飞起来了,它好似一只轻快的飞燕猛地向上飞,不一会儿飞机就爬上了高空。

坐在飞机上往下望,原本宽阔的马路看起来象一条线般粗细,马路上飞弛的汽车看起来象是甲壳虫在爬行,原本无垠的田野看起来只有地砖那样大小了。飞机爬高速度很快,一眨眼就飞进了云层中。远处的天空和白云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幅“云天相接”的风景画。从窗户往外看,天空中飘着一朵朵白云,每朵白云都有与众不同的形态,有的像骏马,有的像威武的雄狮,还有的像活泼的小白兔,我陶醉在苍海白云间。飞机航行了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华北平原上空,下面全部都是青黄相间的田野。

飞机开始渐渐的下降了,我有点失重的感觉。下面的景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好象照相机突然把镜头拉近了,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幢幢的高楼大厦和一条条四通八达的马路,飞机已经进入北京市郊。我重新系上了安全带,等待飞机降落。椅子和窗户突然剧烈地震动起来,我还没有搞清楚是怎么回事,飞机已经安全着落了。

人生当中有很多第一次,在这暑假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坐飞机,“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坐上飞机可以让我看得更广,走的更远,坐飞机的感觉真好。

记一件最深刻的事

“阿姨,来瓶可乐!”“好,2块5。”我一手接过可乐,一手向放零花钱的口袋伸去……咦?钱怎么不在了,我把每个口袋摸了一遍,摸出了一纸巾,连硬物也没发现。奇了怪了!我早上放在这里的呀,怎么会……我呆呆的朝身后的学校望去,会不会丢在学校了?还是早上本来就没拿?还是……?此时阿姨已去做别人的生意去了。“回学校看看吧。”我想。走到教室里,有几个同学还在做值日,我望了望我的座位下面:有几张草稿纸,皱巴巴地躺在地上,可是没我的钱。“喂!余杰,你有没有看见我的钱!”“谁看见了会不给你呀!我可没看见。”余杰说。

我走出了校门,想:又掉钱了,回家又要被骂了!我用力把一块石头踢了一脚,石头撞在边上,发出“啪!”的响声。唉!我叹了口气。

“书宇!”我回头一望,只见朱凯跑了过来,说:“你早上做操时掉了,这钱我发现了,给你!”我接过钱,说了声“谢谢!”心上涌起一阵暖流。我望了望天,天好像特别蓝。这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记忆最深刻的事

哎呀!不好!爸爸来了!一阵沉重的拖鞋声越来越近,我赶紧把课外书塞进书包里,赶紧拿起笔,开始装模作样地写起作业来。“还有多少作业啊!”爸爸和蔼地问。“嗯……还有……还有一半……”我吞吞吐吐地说道。“哦,哪好,抓紧啊!”爸爸出去了。

唉!还好没被他发现,我想着,开始做起了作业。写完了一样作业,我的心痒痒的不得了,于是,我又重新拿起了那本书,津津有味地翻看起来。“嗒嗒——”那拖鞋声又响了起来,我想把书藏起来,可是已经晚了。

看到我的书摊在桌上,爸爸顿时火冒三丈,“啪”地一下给了我了一个毛栗子,又把书撕成了碎片,我开始伤心地哭起来。“怎么回事?又看书!和你说了几次了,写作业时不要看书,要专心写,写完再看,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啊!”爸爸开始骂了起来。“可……可是……”我想解释,可他并不理会我,很生气地出去了。我任凭泪水一滴一滴地打在作业本上,心想,真是的!我就不能休息一下吗?何况,我已经写完了两项作业呀!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我生气极了。

但是,尽管心里在狡辩,这一次我还是深刻体会到了爸爸骂我的原因。做任何事都不能三心二意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才好。后来,因为我的表现很好,爸爸又奖励了我一本和以前一模一样的书。

我明白了爸爸的苦心,虽然他打了我一下,但是他让我记住了这个道理。所以,我以后要做更多的事来报答他,让他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不再为我的不听话而不开心。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金色的童年,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悲欢离合。然而,童年的记忆是一朵芳香四溢、五彩缤纷的花,是一个装着小秘密的灿烂无比的宝盆,是一条清澈透明而又无声无息的小河。很多故事像天空中璀璨的星星,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的脑海中如流水般悄然离去,但有一件事在我心中画下了一道永生不灭的长痕...... 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少不更事,但已经敢一个人在家。我左顾右盼,上蹿下跳,瞪大眼,张大嘴,伸开手臂,呐喊着,和小猫小狗们追逐嬉戏,玩成一团,以至于不知黄昏的到来。突然,我一闪身,只听得一身巨响,花瓶被我打破了,一块块粉身碎骨的瓷片散落一地。我眼疾手快地奔向厨房,翻箱倒柜,拿出了扫帚,弯下腰,拱起背,撅起屁股,如闪电般把瓷片扫到一起,仿佛一座小山,然后接进畚箕,再倒进垃圾桶,小心翼翼地换好垃圾袋,扔进楼下的垃圾房,踩了几脚,便“毁尸灭迹”,不留蛛丝马迹。 我心里忐忑不安,好像有一群蚂蚁在咬,脸红红的,好似一个大苹果,仿佛有一丝丝电在刺激我的大脑。突然,一阵门铃把我吓得失魂落魄,蹑手蹑脚走过去,打开门,结结巴巴地说:“妈......妈,你......你来啦!”说着,我低下了头。妈妈看见冰箱上的花瓶不见了,板着脸提高嗓门指着冰箱,盯着我说:“你把花瓶打破了?”我眼睛瞟瞟小猫,吞吞吐吐地狡辩,说是那只臭猫干的。妈妈将信将疑,睡觉去了。但我睡不着,心里犹如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第二天,我看了一本书后,似乎又想起自己昨天的所作所为,胸前飘飘的红领巾,好像指着我的鼻子批评:“你不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应该诚实,而你......” 在回家的路上,高大茂密的树木,温柔美丽的花朵和可爱的小鸟,都对我的做法不满。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妈妈正在焦虑不安地看报纸。我走到她面前,把这件事一五一十、一字不漏地对她说。妈妈聚精会神地听完,语重心长、心平气和地对我说:“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错不改;如果一个人没有了诚实,一切都是无法挽回的,就是有几亿两黄金白银也买不回来的啊!”听了妈妈的教诲,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做了错事,只要诚实地承认,加以改进,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但是回想起来,心里如同笼罩了一团雾,那惭愧的一幕,如坐针毡,我好后悔啊。如今,我上了四年级,依然忘不了那人生的第一课,忘不了妈妈意味深长的话语哇!|||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每个人都有一个金色的童年,那个童年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悲欢离合。然而,童年的记忆也是一朵芳香四溢、五彩缤纷的花,是一个装着小秘密的灿烂无比的宝盒,是一条清澈透明而又无声的小河,又是一个色彩斑斓、荡漾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像那群星璀璨的天空中的星星那样多,数也数不清,说也说不完。有的故事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在我的脑海中如流水般悄然离去,但有一件记忆深刻的事,在我的心中画下了一道永生不灭的长痕。那么,我就向大家诉说这件事吧!

记得那时我正在上一年级。一天晚上,我正在欣赏那迷人的夜景。只见巨大的银河系穿过深邃而广阔的天空,从我的头顶倾泻下来,真像一道气势磅礴的瀑布。那晶亮闪耀密集的星群,恰似瀑布飞溅出的水花。月亮从东方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它像一个文静的姑娘,把柔和、皎洁的银光洒向人间。这时,妈妈跨着轻盈的脚步走了过来。妈妈微笑着对我说:“莎莎,如果这次期中考试你考双百,我就奖给你50元钱。”当时,年幼的我看到那么好的奖品,就想迫不及待的得到。于是,我每天盼望得到那个珍贵的奖品。

也许是命运吧,到了期中考试,没想到我真的考了双百。那一天是在夏季,阳光高照,万里无云,微风徐徐,真是一个好天气呀!我走在路上,因考了双百,脸上荡漾着甜蜜的微笑。看着那粗杆的大树,竞相开放的花朵,鸟儿在树枝上自由自在地唱歌。我的心情变得更欢快起来,想尽快让妈妈看到我的成绩,这样,她才会给我奖品,我便快速跑了起来。

不一会儿,我气喘吁吁地来到了家。可是,家里格外安静,一个人也没有。我身上已经汗流浃背、大汗淋漓了,看见了那口味清香无比的冰淇淋,我早已垂涎三尺了,便拿了一个,痛痛快快地吃了起来。在吃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了妈妈的钱包放在桌子上。我走了过去,不由自主地拿起了妈妈的钱包。此时此刻,我的心中浮现了一个坏念头:“妈妈到底去哪儿了?没关系,倒不如我自己去拿钱,如果现在不拿,妈妈回来也会给我的。”我这样想着,自己便自作主张地打开妈妈的钱包,只拿了一张20元的票子,出去买我想要的东西。

我来到商店,首先买了一个自己盼望已久想得到的穿着华丽衣服的洋娃娃,然后又买了许多零食。不一会儿,那20元钱就不见身影了。

我回到家,看见妈妈已经回来了。她发现自己的钱包里少了20元钱。当时年幼的我,一时不知所措。心想:“妈妈的脾气我是知道的。为什么当初还拿了那20元钱……真是自找苦吃,唉!”我看到妈妈那着急的样子,心里胆怯极了,怕妈妈怀疑到我身上,那剩下的30元钱会不会保不住了?我为了掩饰内心的恐慌,故意找妈妈套近乎,好分散妈妈的注意力。

这样,虽然我顺利地隐瞒了一天,但是我一直被恐惧包围着,心中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第二天上课时,老师又给我们讲到了关于诚实的故事,老师讲得十分深入,我听后似乎又回想起当时的所作所为,不禁对自己所犯的错后悔万分,深感自己大错特错。我仿佛看见胸前飘着的红领巾,她好像指着我的鼻子,批评我说:“你不是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少先队员应该诚实,而你……”

在回家的路上,我好像看到那高大茂密的树,温柔美丽的花朵,还有那可爱的小鸟,它们都好像对我做出的事感到不满。

后来回到家,妈妈正在看报纸。我走到妈妈面前,惭愧地低下头,准备主动向妈妈说这件事。把事情的一五一十、一字不漏地说给妈妈听。妈妈听完,让我坐下。她心平气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考了双百,妈妈是要给你50元钱。但是,你不能没经过妈妈的同意就拿了钱,那可算是偷。你可要知道从小偷针,长大偷金的道理呀!还有,人没有了诚实的品质,可以说是一亿两黄金也买不回来的呀!”

听了妈妈的亲切教诲,我的心中豁然开朗。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如果做错了事,只要你态度诚恳地说真话,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虽然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是,一想起来,我的心头却渐渐地笼罩着一团阴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回想起那惭愧的一幕,突然产生如坐针毡的感觉,我好难过好后悔啊!

至今,我依然忘不了那深刻的人生一课,忘不了妈妈那意味深长的话语!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

星期五的上午上了一节体育课,老师叫我们练习压腿和竖叉,这个对女孩子来说很简单,对男孩子来说很困难。我刚开始练竖叉的时候,痛死我了,但是还是要忍住。练了差不多一分钟了,要休息一下了,我把脚缩了回来,“哎,真累。”我成功了。男孩子不行了,特别是钟家著,横叉竖叉他都不会。孟老师还说:“要把屁股贴在地上,真为难他。”我们还玩了平衡木,我来做平衡木站了30秒,又换脚了。我们开始跑步了,我说:“又要跑步了,咳,休息都不休息就开始跑步了,真惨。”跑步的时候,袁晨琦插队,跑到我前面去了。丁零零,丁零零,下课铃响了。

这节体育课真有意思,下次我还想上这样的体育课。

一件印象最深刻的事

说起我这个学期印象最深刻的事,当然是观看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式了。

2009年10月1日那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早就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国庆阅兵式的开始。那天早上,首都北京的天空格外湛蓝,天安门广场被装点得花团锦簇、熠熠生辉,人们笑逐颜开、欢欣满怀。

10时,随着60下庆典礼炮的轰隆齐鸣,雄壮的《国歌》随即奏响,一面鲜艳的国旗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冉冉上升,象征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国庆阅兵式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胡锦涛主席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后,就乘上豪华的红旗牌轿车从天安门广场驶过长安大街,依次检阅海、陆、空三军。一路上,胡主席一边检阅军队一边致意:“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首长好!”“为人民服务!”三军将士的回答响彻云霄。

胡主席回到天安门广场后,各种士兵的方队就出场了。有陆军、海军、空军、民兵等等,其中还有女兵呢!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英姿飒爽,多么潇洒啊!

接着,各种武器也出场了。有飞机、坦克、还有各种导弹等等。看着一架架飞机划过开空,一辆辆坦克缓缓驶来,我觉得特别骄傲,因为这些武器都是我们国家自己研制的呢!

最后,就是百万群众大游行了!看着一个个方阵从天安门广场走过,有国旗、国徽、毛泽东等国家新老主席的画像、工业、家业以及各个省的花车等等,尤其是最后小朋友一起放飞汽球的那一刻,我觉得特别开心!那一刻,整个天安门广场成了一片汽球的海洋、欢乐的海洋!

看完了国庆阅兵式,我的心情激动不已,我觉得我们的国家是多么强大啊!我们小孩子作为祖国的未来,应该好好学习,为我们国家以后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

观看国庆阅兵式真是一件印象深刻的事情啊!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呢!

我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

秋天的午后,我独自一人在家漫不经心的整理书桌,从一本旧书中幕然飘落了一张照片,我俯身拾起,窗外的阳光洒在照片上,暖融融的,照片上方赫然标有“2007三班师生合影”这五十多张笑脸上都散发着如阳光般的暖意,其中最灿烂的那张是外面的班主任王老师,直到现在还在想着那时的片段,一幕慕又从脑海浮现出来了。

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就从学哥、学姐那得知您是一位出了名的严厉班主任,整天板着脸,活生生一个“老巫婆”。别班同学也都很同情地安慰外面说:“姐妹们,以后要小心度日了,忍下这五年再说吧,不经历风雨,怎能件彩虹啊!”哎!当时外面小学重新分班五年都是一个班主任,当时的感觉是倒了八辈子霉运了,遇到这样一个班主任。果不其然,他们的预演全部应验。课堂上,您一贯表情严肃,从来不笑,说话语气生硬,使用频率颇高的词语是:必须、一定、马上……就连自习课上,您也从不给我们一点喘息的时间,死死地盯着我们。

我们曾经多次背地里讨论过,您到底会不会笑?也曾经在心底想象,您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直到升学考试前夕,我们对您的印象才有了转变。您不停的嘱咐这嘱咐那,您担心天气,担心我们的饮食,担心我们会不小心遗忘什么东西……这次我才发现您比五年前瘦了许多,也老了许多,黑发间也早已悄悄地掺杂进了银发。此时,我才真切的体悟到,老师您冰冷严肃的表情下隐藏着一颗时刻关爱我们的信,五年来它都如阳光般照耀这我们健康成长。

依稀记得照毕业照的那天,刚下过雨,阴沉沉的,挂着冷飕飕的风,当时的感觉很复杂,说不上是高兴,还是不舍。我们都知道,照完这张照片大家就各奔东西。但是,让我们最惊喜的是,在这张毕业照上,您笑了,而且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灿烂,那一瞬间,摄影师为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美丽。

现在,依旧过着平常的生活,但是却永远的离开了那个集体,不过心头的恩念没有离开。五年的时间就这样划过,不过那最温暖最感动的时刻会一直放在心里,永远珍藏。这五十张笑脸将伸向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