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画真有趣画画有趣极了。想画什么就画什么,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有一天下午,我去张萌家,和她一起画画。我说:“我们一起画画吧!”她说:“好啊!我们画什么呢?”我说:“那我们就画么么公主吧!”她说:“这个主意不错!”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一场紧张而激烈的画画比赛。我们认真的画着每一个细节。我们都画好了,就请他妈妈给我们当评委。过了一会又一会,结果出来了,我拿了第一名。我对张萌说:“你没拿第一名,也不代表你没认真画呀!”她说:“我明白了。”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下午。

我爱画画

我爱画画我今年11岁了,中等个子,身材偏瘦,两道浓浓的眉毛下,有一到水汪汪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组成了一张可爱的瓜子脸。我在生活中有许多爱好,如读书,玩游戏,看电视和画画。其中,我最喜欢画画,我从9岁开始学动漫画,我还专门为画画准备了一本小本子画画。妈妈见我这么爱画画,为我请了一个画画老师。我高兴极了。但是,在学好画画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有时侯,我把人物的眼睛画歪了,导致整张脸五官不正。我还闹出了不少笑话。有一次,我正专心致志的画一个人。没听见妈妈打回来的电话,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开着车,从家里赶回来,她开了门,满屋子找我,正看见我坐在椅子上画画时,他才捏了一把汗。她问我:“为什么不接电话?”“电话?什么电话?”我疑惑不解的问。妈妈焕然大悟,一定是我画画太认真了。因为我画画好,老师常让我去参加画画比赛。还常常把我的画贴在墙上。每当这时,我都特别兴奋,心想“看来我平时的汗水没白费。我还从中得出启示:做任何事,都必须有耐心,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只有用汗水才能换来收获和成功。这就是爱画画的我。名师点评:你在这篇作文中的确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对绘画有着浓厚兴趣的孩子形象.“我在生活中有许多爱好,如读书,玩游戏,看电视和画画。其中,我最喜欢画画”这里写的非常好,很自然的进入到主题。“我还专门为画画准备了一本小本子画画”“我正专心致志的画一个人。没听见妈妈打回来的电话”通过细节的描写让读者看到了你对绘画的热爱程度。不过,“我还专门为画画准备了一本小本子画画”有点罗嗦。直接可以写成“我还专门为画画准备了一本小本子”就可以了。“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开着车,从家里赶回来”这句话讲不通;“他才捏了一把汗”从作文的内容看,这里应该是“她才松了一口气”.

我爱国画

我爱国画画是一门艺术,国画可以代表一个国家的艺术,我爱中国的国画,因为它可以传播中国的艺术。曾经我和几个同学去图书馆,看见一个白发苍苍,七十岁左右的老老奶奶捧着一本两厘米左右的画册,正在聚精会神地看,我把头侧过去,看见那本画册里全是中国画家画的画,“老奶奶,您喜欢绘画吗?”我问那位老奶奶,老奶奶提了一下眼睛,看着我,用慈祥的声音说:“嗯,喜欢,我最喜欢国画。”我说:“我也很喜欢国画,请问您是抽空过来看国画的吗?”“我是个画家,最近不是太忙,来这儿看看我们中国画家画的画,也提取一点精华,自己画的时候也可以用上。”这时我不禁想:国画的魅力多大啊,连这么大年纪的老奶奶都来图书馆看。放暑假,我去姐姐家,她家墙上挂了一幅八骏图,这是中国画家徐悲鸿画的画,看着那八匹栩栩如生、神态逼真的马,于是我拿起笔画起来,记得老师说,画画时,要先画整体轮廓,然后画细节部分,我画了许多个椭圆做基本形状,然后慢慢擦,把基本形状上的细节画出来。画完马,我看看八骏图,再看看我花的马,觉得虽然画的不是那么完美,但是还是有几分像的。我喜欢中国的国画,国画是传播艺术的大门,是组成美的重要元素,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细节决定成败

在成长的岁月中,你们一定有许多的成长故事吧!有成功的、失败的、快乐的、还有伤心的……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一件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的事。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参加一个市里的画画比赛,这幅图是关于建设美丽的新汶川,所以我画上了许多的工人,还有一些房子,有:超市、酒店,还有电影院等等。当我得意洋洋地把画好的草稿纸递给妈妈看时,只见妈妈双手拿着草稿纸,仔仔细细地盯着它,似乎这张草稿纸是张藏宝图一样。突然妈妈大笑了起来。我疑惑地问:“有什么好笑的?”“你自己来看!”妈妈哈哈大笑着说道。噢!原来我把“大酒店”写成“大洒店”了!我便不以为然地说:“有什么了不起的?人家看的是你的画,又不是看你的字?”“做事要细心。”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有时候细节决定成败!”听了妈妈的话,我低下了头,红着脸拿起草稿纸进行修改。在现场比赛时,我记住了妈妈的话,注意每一个细节,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终于获得了市里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不但获了奖,还懂得了一个做人的道理:做事一定要仔仔细细,不能马虎,有时候细节决定成败。

画画

我是最近在开始正式学美术的,之前都是自己画漫画玩,所以我认为我基本功一定不行。不过开始后我发现,虽然素描和色彩真的很糟,但速写却很好,甚至好过很多高三的师兄,想想看这是自己长期画漫画的结果,为了画好漫画,我曾经仔细观察和练习人物动态,这也是很长时间功夫不过,如果要速成的话,就不能像我这样通过长年累月的积累来达到目的。我认为速写,尤其是人物速写,最关键的地方就是通过简单的线概括事物形态动态的能力。凭着我在速写上以一己之力的斩获,我总结的画速写的一些经验,你可以参考一下1、画之前离不开观察,这个观察并不是事无巨细地将每一个细节都看遍,而是有选择地只看人物最大头的东西,整体感受人头与四肢与躯干的关系,比例,让自己有小时候画儿童画般的感觉(儿童画画不注意过多的细节,只看到最人物最明显的动态和形状),在脑中把人物抽象成儿童画简笔画般的效果2、看好后在纸上用线条将头的位置,衣服轮廓及主要衣纹的大致走向,四肢位置和动态在纸上用简单的线做下记号,我画了张简单的说明图(因为是用手写板,比较简陋不清楚,还请原谅)草一点都没关系3、接下来动用你画素描头像的本领,把头画出来,注意千万不要呈惯性地上调子,只要把五官轮廓用线勾出来就行了,就像你画素描的打稿阶段,只是线可以再实一些4、勾衣服四肢和鞋子的形状,这时候也不要注意细节,只勾外轮廓,四肢画的时候注意强调关节和肌肉的凹凸,简单说就是画关节时适当画突出一些,四肢的线条不能太直,按照真实肌肉的凹凸质感。在这里我举一个我在琢磨这些事情时的参考,就是漫画家贞本义行的插画作品(如果你知道《新世纪福音战士》那就好办得多),他的作品虽是画但并不过多夸张,比例比较写实(当然也会有少许夸张),尤其是我所说的衣服皱褶和关节肌肉的凹凸质感在他的画中表现得尤为突出,画风比较接近于速写风格

这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方法,可以参考一下。真正的速写线条要比漫画复杂得多,但学会像漫画一样用最简单的线条概括是第一步,这些都完成了,再加入小细节(这时不要再留恋于漫画的简洁了,要真实反映对象的细节)以及你平时速写比较嗜好加入的东西比如排线,调子什么的总之速写之所以“速”,就是讲究快速精准地概括对象,以上所说的这些侧重于在大体结构形态上的把握,这也是影响一张速写质量效果好坏的决定因素(细节那些东西还算比较好画的)现在很多美术院校考素描都要求精细,这就要在用以上方法打好打轮廓后仔细刻画细节,型画的准确优美,后面再加入细节就是锦上添花,型不准就是费力不讨好,越画越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