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生活天地,每个人都有一些自己对生活独特的见解。生活,这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字眼,在我们的心中,它就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

生活中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需要我们去克服。获得了荣誉,不能沾沾自喜;得到了表扬,不能自以为是。正是这一种考验,才使我们有了前进的动力,萌发了智慧的力量。生活是一杯咖啡,就如同苦尽甘来一样。一开始尝的时候是苦涩的,但只要你慢慢搅拌,细细品尝,慢慢的,就能品出其中的一丝甜味,哪怕是那么一点。

生活是一坛老酒,时间越长越能体现出陈年的醇香。酒刚酿出来时,品尝不出那份醇香,就像稚嫩的孩子一样。只有时间长了,才能够真正体会到岁月的沧桑,品味那份深藏已久的芬芳。生活,又让人捉摸不透,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么样。生活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会给你开另一扇窗。生活让贝多芬双耳失聪,却让他成为了著名的音乐家;生活让海伦双目失明,却让她成为了有名的作家。

生活中,包含了形形色色的人们的缩影。当然,也有我的影子。

爱的芬芳

什么是爱?爱是宽容,爱是珍惜,爱是彼此会意的微笑,爱是情动时耸起的双肩......当爱之花悄然绽放,满世界都是它淡淡的芳香————这便是爱的芬芳。

——————题记

爱是没有界限的。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只要擦亮眼睛,只要相信,就会看见一种名叫幸福的东西,那就是爱!在雨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父母撑起伞,为孩子遮住风雨,而自己却淋着,任凭豆大的雨点往身上打!这就是人世间最伟大的父爱与母爱。在教室中,我们经常看到科任老师在耐心地为学生讲解不懂的题,直至学生完全弄懂为止!这就是老师对学生那深沉的爱!在教师节时,我们会看到有许多学生为老师精心地挑选礼物,或听到学生们对老师说,教师节快乐!这是学生对老师那纯洁的爱!关于爱,我们可以说:“越纯洁,越含蓄!”

在街上,我们常常看到一些乞讨者狼狈地坐在地上,请求人们的施舍,许多人也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哪怕只有5毛钱,但都凝聚了你的爱心!还有,我们经常看到人们为灾区人民纷纷慷慨解囊,为慈善事业奉献了一份微薄的力量!因为爱心,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因为爱心,疲惫的心灵才能活力如初。渴望爱心,如同星光渴望彼此辉映;渴望爱心,如同世纪之歌渴望永远被唱下去!

爱是一种很虚幻的东西,伸手不能触及,拭目不能看见。爱是需要用心灵去感受,用情感去传达的。爱如同深秋时节的风,真真切切地从你的脸上拂过,轻轻拨动你的心弦。

让我们静静阐释那一缕爱的芬芳,不求回报,只希望所有的一切都能尽情微笑。也许爱的过程会有艰辛,爱的旅途会有荆棘。但只要用心去爱,最终总会在黑暗里发现些许感激的眼神。他们心中永远记住了你,而你的心中也烙下了他们的双眸。爱可以让亲情蔓延,爱可以让友情滋长,爱可以让人与人之间没有隔阂、心与心之间紧紧相连!爱会使这个世界更美好、和谐!会让全宇宙都开满爱之花,到处都弥漫着浓郁的爱的芬芳!

在平凡的生活里要执守爱的真谛————不是刻意的去爱。不动声色地为他人的水杯注入一点清茶,默默无闻地为他人在雨中撑起一片晴天。这样就可以无愧于心地说;“我曾经播洒过爱的芬芳,我曾经绽放过最美丽的爱的花朵!”

让我们把对祖国的深情从言语融入到行动中去吧!让我们紧接不断地传递爱的火炬吧!让我们用爱心去浇灌属于我们的“爱之花”吧!让它永远艳丽,香气四处飘散!这样爱的芬芳才会永驻人间!

一朵花的芬芳

肃杀的寒冬,漫天飞舞的大雪扼杀了一切生机。大地沉睡了,但在远处的天空中却开出了一朵最耀眼的生命之花。

它只是一颗微不足道的种子,没有人知道它是否会发芽,是否会见到光明。可是它不管,它只是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冲破一切束缚,为了自己的芬芳而不断努力。在坚强,梦想面前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它只有一个信念:即使将来它不能成为人们眼中最美的花,但是它只要奋斗过,它就是自己眼中最芬芳美艳的花。

它发芽了,原来只是小小的一株,但是它自豪的面对阳光,对于人们的评价它毫不在意,它只是用自信去成长。人生不亦是如此吗?在生活中我们处处面对别人的评价,而这些往往都是与别人做了比较后才发出的,如果被人对我们的评价不好,我们也不必自卑,只要我们拥有自信,拥有上进之心,就一定能绽放出自己独有的色彩。

它开花了,但不是最美丽的,但它一直在努力的展示自己,它不断的吸收日月精华,不断的吸收最好的养分。但它从不和其它花争什么,它只是在自己的世界旋转,舞蹈。它不知道是否会有人欣赏它,赞美它,但它还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绽放。

寒冬到了,很多花都因为习惯了温暖而畏惧严寒无奈的凋谢了,它们丧失了生命的真谛。而那朵花依然绽放着,即使最终它也会凋谢但它曾经为生命奋斗过,努力过,它坚强的走过风雨。它不需要别人虚假的称赞,它要的只是生命,一个真正的生命。

花儿会开放会凋谢,生命也有轮回转换,可是只要你真正的活过,即使你和别人比你没有他所拥有的,你也是那最芬芳的花。

只有真正读懂生命之花,你才能吐露芬芳!

教养的芬芳

江苏省泗阳县众兴中学星光文学社 王爱青

在人类心灵的花园中,教养是人们自古以来都认为最质朴、最美丽和最平凡的花朵。

人若是拥有爱心,这就是教养有方,这就是父母教养的成果。每个人生活在与众不同的家庭,因此教养的方式也不尽相同。对于穷人来说,父母和老师将教养他要拥有一颗恒心、爱心,从而要从平凡中闪烁出不同寻常的光彩。而对于勤奋的人来说,人们教养他要矢志不渝,坚持不懈地学习,他们相信勤能补拙,坚持就是胜利。而就我个人而言,父母和老师教养我要做一个勤奋而诚实的人,他们教养我,在学习上要温故而知新,千万不要学而不思,要正视学习中所出现的问题,面对压力,我们毫不畏惧,决不退缩,我们要酬情满怀;面对压力,我们要中流击水,浪遏飞舟,我们要把这一切一切的压力与挫折当作过眼云烟。

在生活中,父母教养我要学会战胜失败,要学会面对困难,要有足够的勇气去战胜挫折与失败,要敢于从荆棘上踏越而行,遇到坎坷,毫不畏惧,勇往直前。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说过:“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因为父母时时刻刻都教养我们成为一个真正坚强和成功的人。

在学习上,老师教养我们要先成人后成才。他教养我们要学会独立思考问题;他教养我们要如何面对学习中所出现的问题……老师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来浇灌我们这幼嫩的绿芽,将我们慢慢地培育生长,将我们浇灌成一颗最最刚劲有力的树木,不会因为严寒酷暑而死去,也不会因为风吹雨打而垮下,更不会因为没有阳光就散失了力量等等。

教养是世界上每个人走向成功的必经过程。教养一个成功的人,需要拥有一颗恒心和坚定的毅力。拥有宽广的胸怀,拥有一颗永恒的爱心……这都需要有人的教养。孔子教养我们要温故而知新,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殆……要有勤奋、思考的意志和头脑。文天祥的一句千古名言曾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句话教养我们要有一颗爱国之心。著名的大音乐家贝多芬,他不畏自己的痛苦,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创造出世间的绝唱。这就让我们要学会坚强,要有一颗希望之心。著名的作家张海迪虽然双腿残疾,但仍然拥有一颗信心,带着希望创造出世间的佳作。这些事例都让人震撼人心,这就表明了人的一生要学会坚强,这些事例来教养我们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方为人上人。还有,在《千手观音》中闻名遐迩的邰丽华,虽然她不能说话,但她用无声的语言展现出有声的世界,用她美丽多姿的舞蹈,带给人们欢快,赢得人们的欢心。这些事例让我们明白,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炼,才能造就美丽的天堂;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这些高尚的教养时刻地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始终教养着我们要像花园中的花朵一样,即使是最质朴、最平凡的花朵,也同样能绽放,也同样能散发着迷人的芳香,然而,教养也同样如此的芬芳。

指导老师: 翁广忠

生活需要诚信

诚信是做人之本,只要拥有了诚信,也就拥有了一切。他也许会让我们失去一些东西,也许它并不重要,但是它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做人。

2003年4月,《福布斯》中国内地百富榜在北京首次推出的中国财富品质榜表明,中国内地企业家最看重的财富品质首推为“诚信”,其次为“把握机会”“创新”“务实”“终身学习”“勤奋”“领导才能”“执着”“冒险”等。如果以5分为满分的话,在企业家群中,得分最高的“诚信”为4.9分。这说明了诚信并不是不重要,而是很重要。一个人如果失去诚信,他就会失去做人的真谛,他就会活在虚假和蒙骗中。

诚信是生活中最需要的东西。当今社会上,不是尔虞我诈,就是坑蒙拐骗,又有谁去为诚信而努力奋斗呢?这个世界上,人人都为金钱、荣誉而使出恶毒的手段。买的产品,大部分是假货,蒙骗了多少消费者。虽然现在有很多打假的活动,可是奸商们并没有为此而收手,反而更加猖獗地继续制假售假,这些人真是社会的败类。

但是也有为诚信而努力奋斗者。有些商家因为诚信而打下了百年的老牌子,因此而顾客盈门。如果当中有些假产品,他们也会尽最大的能力把产品追回,并且全额退还,深得顾客的信任。

诚信是一张白纸,只要你仔细构思,就会成为一篇千古传诵的佳作;诚信是一些油彩,只要你仔细描绘,就能成为一幅美丽的作品;诚信是一颗种子,只要你仔细栽培,就能开出一朵最芬芳的花朵。所以,我们应该从诚信做起,为社会的诚信做出贡献。

感受生活

胥敏  清河中学九年级

春光灿烂,鲜花芬芳,万物复苏,一片希望之美;夏日炎炎,绿树繁茂,荷花纯美,感觉浓烈之美;秋风思乡,果实累累,五彩缤纷,享受丰收之美;冬装素裹,白雪皑皑,寂静空旷,享受纯白之美!

风和日丽,阳光灿烂的日子,心情固然愉快;阴雨连绵,天寒地冻之时,却也能让你静心思索,锻炼意志,学会珍惜和懂得。小草发芽,鲜花开放,大雁南飞,雪花飞舞,日出日落,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景是那么的有规律,为何不去细细欣赏那些美不胜收的风景呢?你可以观察碧草萋萋,百花芬芳,你可以观察虫鸟觅食,绿荫葱葱,你可以观察忙碌人群,来往匆匆的车辆。去感应万物,丰富、恬适心灵!

再看看眼前的人们是一道多么亮丽的风景线:顽皮孩童,天真笑脸;幸福少年,含苞待放;靓丽的青少年,风采尽现;慈祥矍铄的老人,是那绚丽的晚霞。只要你细心地捕捉,真切地感受,生活无处不美丽!

即使你无比忧郁,苦恼压抑,厌烦不安,痛苦之极,只要你静心释放,想方排解,放弃一些奢想,驱除一些躁动,看见一丝微笑,得到一个安慰,体验一下成功,享受一份收获,得到一个启发,知足者常乐,生活真是那么美好!

感受生活的美好,需要平静的心情,开阔的眼界,豪迈的情怀,善解人意的思绪,善于观察感知的双眼,更需要一种超然的生活态度和真诚地投入。

你有没有空余时间一起跳舞、唱歌、逛大街;你有没有蹲下身来怜惜正在啼哭的陌生人,却没有施舍乞丐一元钱;你有没有认认真真地学习,做不出来题目就乱摇头,说自己笨。如果你做到了,回报你的一定是美好的祝愿,幸福的笑厣!

生活真的很美好,不时问侯的话语,不时爽朗的笑声,不时愉快的交谈,一场难得的聚会,一次畅快的旅游,一顿可口的饭菜,受到称赞表扬,得到希望鼓励,体会温柔亲切,还有听那美妙的音乐,看电视,上网,都可叫人愉悦、快乐。

平平淡淡的生活有恬静之美,轰轰烈烈的生活有张扬之美,甜蜜如意的生活是幸福之美,愁苦痛怨的生活是酸和辣,尝过了,才知甜滋味,经历了才悟到人生的苦乐真谛,这样的美是凄惋之美!

打开心灵的芳草地,回忆过去,珍惜现在,感悟生活,憧憬希望,展望未来,更是一幅美妙的生活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