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挑食或者没有珍惜粮食的时候,爸爸就会意味深长地给我讲他小时候的故事。几个小鸟蛋给了他那么深刻的记忆,爸爸一讲起来,好像把我也带回了他的童年。

还在儿童时期的爸爸,当时家里很穷,父母也忙得顾不上他,经常吃不饱饭。有天早上,他无精打采地坐在门口呆呆地望着路上来来回回的人。这时一位路过的老爷爷走了过来,轻声问:“小朋友,你很饿吗?”,小爸爸有气无力地点点头。老爷爷慈爱地说:“我这儿有几个小鸟蛋,给你吃吧,还温乎着呢!”。小爸爸毫不犹豫地接过鸟蛋,迫不及待地剥开就吃。老爷爷问:“好吃吗?”小爸爸顾不得抬头地回应一声:“好吃,太香了!”当时小爸爸确实饿极了,连吃了几个鸟蛋也没来得及数,反正狼吞虎咽吃完了。一抬头,素不相识的爷爷已经走了,只看到了他亲切的背影,好温暖,好温暖……

爸爸讲着讲着就沉浸在了难忘的记忆里,忘不了那位好心的爷爷,忘不了那香香的鸟蛋。讲完爸爸慈爱地说:“佳宜啊,可得爱惜粮食,珍惜生活,一切都来得不容易!还要用爱心去温暖别人!”

我会记住爸爸的话,把“爱”传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