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夹杂细雨,乘着越野车,前往草原。一路十分崎岖,经数次颠簸,草原已近在眼前。

摇下车窗,清新的风扑面而来,风中隐约含着一丝草原的气息,这种味道是淡淡的,很好闻,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奇妙滋味,它是独一无二的。

走下车,印入眼帘的是一片广阔的草原,虽广,却并不茫茫,满眼的绿色,似乎置身于绿色之中。蔓延开去的草,整片绿,似乎如流动的绿流,那高高低低的山坳,使这片绿流显得起伏不定。

草原上的牛羊是自由的,或一只独立,或三五成群,或白花花的一大片。它们并不怕生,见我们走近,也不躲闪,依旧悠闲地吃着草,时而抬头望我们几眼,好似在想:此人是谁,为何来此地?罢也罢也,还是继续吃我的丰盛食物吧。便继续低下头吃草。草原上时常会看到万马奔腾的场景,无数匹马,整齐的排成一队,呼啸着前行着,身后扬起一阵尘土,留下的,是一片美好遐想。

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草原上的花已开败,只剩星星点点的野花在寒风中依旧绽放。我想,如果是万丈鲜花盛开,人站在万花丛中,那时,该多么壮观啊。秋风吹得人啰嗦,即使这样,仍然那些顽强的花儿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舞出生命的精彩,演绎生命里的绝唱。虽花儿已谢,但草原风光依旧格外动人,无边的绿,却没有一点儿单调。俯下身,细扶绿草,嗅着那独有的清香,一瞬间,我仿佛已经忘却尘世中的尔虞吾诈、烦恼、悲伤。一阵微风拂来,吹起我耳旁的发丝,望眼前茵绿的小草,感叹万物之奇妙,“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等来年,这片草原定会更加郁郁葱葱吧。

头顶有几只归鸟掠过,蒙蒙细雨也早已停歇,天空中,一轮彩虹从地平线上跃起,静望草原生机勃勃的景象。

傍晚,坐在内蒙古包内,草原月光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