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搁板上,放着一幅精致的画。

说它是画,也不全对,它是刺绣和画的结合。外面框着一个木制像框,上雕着几条龙。整个画面用黑色作背景,显出了一种庄重的感觉。

不过,它上面的图案却又是一副生机勃勃的景象呢!你瞧,两只小鸟轻敛它那金色的翅膀,立在牡丹花丛中。它们那一双眼睛莹亮透明,似乎反射着银白的光辉,又好像倒映着家中的一切。这眼睛镶在鸟儿那浓密的羽毛里,宛如两颗钻石一般,可谓“画龙点睛”。而那羽毛、翅膀,是用金色的丝线一针一针缝着的,做工十分精巧。

再看那一朵朵怒放的牡丹花,是用水墨滃染上去的。赤红的颜料点缀着花瓣,黑得深邃的墨汁勾勒出叶子。这种黑,与背景的黑色相对比,显得栩栩如生,分外有层次感。

倘若你在白昼之中,观其,蓝天白云似乎都融进了鸟儿的眼瞳中。牡丹花与太阳明媚的光辉相映成趣,愈发体现那生机。而在黑夜中,点着柔和的橘黄色灯光,你会觉得那画显出了淡淡的神秘感,鸟儿和花儿都融在了暮色之中。

这幅画做工精美,里面的景物就像真的一样。也可谓“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