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森林的深处,住着一只快乐的小鸟,它长着一身五彩缤纷的羽毛,可漂亮啦!

它不仅自己快乐,还能给别的小动物带来欢乐。她非常热爱唱歌,唱得也很动听,它常常在枝头唱出美妙的歌声,给大家带来无穷欢乐。

有一次,它飞过一座城市的上空,看到一棵大树下坐着一只看起来很忧郁的小狗,她便对小狗说:“小狗,我来给你唱首歌好吗?”

“好呀!”

小鸟便张口唱道:“有只小狗真可爱,短短的尾巴,小小的头,一身短毛白又软,真是讨人爱,哟喂!”小狗听着听着,把刚才的烦恼全都丢到了九霄云外。

有一次,她飞过一棵大树,树上有一个鸟窝,窝里有一只饿坏的小鸟,她便唱了一首摇篮曲:“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我永远陪在你身边。”小鸟听了以后,安然入睡。她见了,悄悄地离开了……

还有一次,一只小鹿从森林里跑过来,问小鸟:“你能唱首歌给我听吗?”

“嗯,好吧。”小鸟唱,“有一只小鹿真漂亮,棕色的身子,白色的点点,小小的尾巴翘呀翘,大家都喜欢他呀,哎哟喂。”小鹿听了欢喜地走了。

还有一次,一个老奶奶生病了,小鸟知道后,去给老奶奶唱歌,她天天飞去唱,后来就在那儿住了一段时间,她唱着唱着,老奶奶的病竟然全好了!

小鸟常用歌声给大家带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