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永远比‘拿’愉快”这句话是高尔基说的,非常有道理。每当妈妈夸我长大了的时候,我心里都甜滋滋的。

星期六,家里中午没什么菜吃,妈妈叫我到下面的八百碗里去买点菜。我一口答应,反正在家里也没事干,如果妈妈下去,家里还要打扫卫生呢,我又扫不干净。说干就干!我拿着钱,换好鞋,就跑了下去。我可不想买太久让妈妈担心。还好八百碗就在我家旁边,不怎么远。一下就到了。

那里的人好多啊,在那边排队买菜的人把整个台子都占了,我又等了一会儿,才来到菜旁边。我想着妈妈要什么菜,看到之后就打包起来。终于,前面的人渐渐地都走光了。我来到收银台旁,把菜送过去。打包好后,给了钱,就马上跑回了家。刚才买菜用了好长的时间,如果再慢慢走的话,妈妈可能会担心的。好不容易到了家,我把菜放在桌上,把剩下的钱拿出来给妈妈。妈妈高兴极了,看着我气喘吁吁的样子,说:“小雨长大了,会帮妈妈做事了!”我听了,高兴极了。这时,我感受到帮助的快乐。以前,妈妈给我做事的时候,总感觉妈妈帮我做了就会更累,心里总是过意不去。可是现在,我帮助了他们,帮他们分担一些事情,虽然有些累,但是心里非常开心。

帮助真的能让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