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最伟大的是什么?那当然是父爱和母爱。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下我的父母。

我的父亲为我可以付出一切,我永远的记着那一次,老师向我们推荐两本书,《金牌语文》和《金牌数学》我一看他的封面和内容,心里就喜欢的不得了,可是一看价格,我吓啦一条跳,两本书竟然要96元!我顿时像泄啦气的皮球。我回到家告诉了爸爸,我想爸爸一定不会同意,可是爸爸却斩钉截铁说:“孩子,为了你的学习,我们一定要买!”当场就往我的裤兜里塞了100元钱。

最关心我的人就要数妈妈啦!回忆过去,那一天,快放学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瓢泼大雨,过了一会儿,放学了,我只好看着那大雨出神。突然。我听到了那急切的呼唤:“儿子。”“啊!是妈妈的声音。”我高兴的喊着,急速冲下楼,扑到妈妈的伞中。在路上,妈妈怕把我淋坏了,所以就故意将伞往着边倾斜,回到家后,我的身上是干的没有一滴雨水,可是妈妈的半身却湿透了。

从这两件事中,可以看出爸爸和妈妈对儿女的关爱,我们要孝敬父母,不惹他们生气。只有这样,才能让父母快乐。

父爱和母爱既无私又伟大,所以,大家要学会感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回报父母亲的养育之恩

回报父母亲的养育之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相信大家都知道这句诗的含义吧,父母已经养育了我们十多年了,在这十多年当中,你做了什么?

在小时候,我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遇到父母做家务时我并没去帮忙,稍微懂事的时候就懂得在父亲上班前帮父亲拿鞋;在父亲重病时,母亲照料着我父亲,我便拿着菜篮一人到200米以外的菜市场买菜。当时我母亲感动得一塌糊涂,我倒觉得没什么,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应该做的。

“子女应该回报父母的爱”。有个事例可以证明这一句话。英国首相布莱尔是一个对父母很有爱心、很孝顺父母的人。他的父亲在42岁的时候突患中风。母亲挑起了家庭经济重担,照顾生病的父亲的任务落在了布莱尔的身上,他对病榻上的父亲很有耐心,照顾得尽心尽力。

多年来,尽管公务繁忙,布莱尔总不忘记经常打电话给父母。尽管中风后的父亲说话不是很流利,但布莱尔总能耐心地和父亲进行沟通。父母曾经救过我的命,治好我的病,给了我一个幸福的、温暖的家,有吃有穿,还给我创造了上学学本领的良好条件,父母让我学那么多,主要的是想让我将来的路上能够立住脚,生存下来,而我不能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建立起自己的一个个新的小目标,才会成就大目标。

感谢亲恩

感谢亲恩

寒梅

我曾在《格言》这本杂志中,无意看到了《为什么中国孩子最尊重的不是父母?》,我深深地被吸引了,便阅读起来。后来中国孩子不选父母是因为父母教管太严…… 而我却觉得父母才是我们最尊重的。因为我觉得父母这样做,完全出于他们的天职,所以虽然我常常说父母很烦,但其实我最尊重的是他们。

友爱、关爱,不及父母爱。当一个女人神智不清,救她的往往是她的儿女。曾在一次大地震中,一个妇女为了自己六个月大的女婴不受伤害,毅然决然地用自己虚弱的身体把塌下来的天花板顶住,让孩子在自己正发抖的身体下安然无恙地躺着。她用顽强的意志,顶了七天七夜,孩子仍安然无恙,而妇女因疲劳过度而晕倒了。天无绝人之路,她们母女俩被人们发现了。

虽然我的母亲没有她那么伟大,但我也心满意足了。我还是一个婴儿时,晚上我发高烧,妈妈的自行车爆胎了,妈妈轻轻但又快速地把我抱起,直奔向“人民医院”。因为刚才下了一场雨,一路上水花溅起,我的哭声让妈妈更有意志。因此一会儿我就到达了医院,而妈妈一直陪伴我。

有一次,我的腿不幸被汽车碰了一下,爸爸和妈妈把我送到何贤医院照X光。我十分寒怕。妈妈和我一起进入了“X光室”,妈妈含着泪光看着我,我的手被妈妈紧紧抓住。我身体内的好细胞被X光杀死了好一部分。因为妈妈站在我身旁,X光的反射也把妈妈体内的部分好细胞杀死了,但她无怨无悔。从那以后,她每晚都看看我,见我没事,才安心地离开。

体育课即将来临,我却没有跳绳,我不想麻烦父母。爸爸好象猜出了我的心思似的,第二天,我书包里奇迹般的出现了一条崭新的跳绳。

曾有人说父母爱宛如水,而别人却不同意。因为比喻成水过于平淡,父母爱应该是象一把火。其实有谁深深思考过?父母爱就是水,而水是生命的来源啊!!

在此,我想对父母说:“谢谢您们,您们是我们生命源泉!”

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感恩父母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是父母之爱,它是无私的付出,不求回报的辛劳。从牙牙学语的小孩到记渐渐懂事的小学生,一直都是爸爸妈妈哺育我,照顾我,而我却没有好好的关心过父母。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洗完澡已经九点半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胡乱檫了几下,就睡觉去了,过了不久,一阵暖呼呼的风向我吹来,我喃喃自语:这是哪里来的风呀,真讨厌,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妈妈说:"乖孩子,睡吧睡吧。"听到妈妈说的话,我的眼睛顿时湿润了。其实,我们的一个眼神,一句温暖的话,一声问候,一个拥抱就会让父母感到温暖。父母因为工作忙而一时忘记我们的生日时,我们总是埋怨父母。那么,在我们错过父母的一个个生日时,他们是什么滋味呢?父母脸上的皱纹是我们刻上去的,在这其中的汗水,他们都在默默地承受着。对待父母我们要多一点孝敬,用行动,用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当母亲节或父亲节时,我们的一句话——祝您节日快乐!就会使父母欣喜若狂,原来,我们的父母也像我们一样需要关爱。他们或许为了生活让我们看上去很坚强,其实,他们也有脆弱的一面,会烦恼,会伤心,他们有时候也会像孩子一样需要被人照顾。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人生很短暂,屈指可数,记得有句语: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真诚的心与父母交流,感恩父母给予的一点一滴。啊!父母是多么伟大啊!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健康!交城第二小学五年级五班胡楠指导老师:张润梅

感受亲恩

感受亲恩很小的时候,听妈妈给我讲过两则故事,《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当时我并不懂其中的道理,现在慢慢长大的我才渐渐明白,自然界的生物是怎样报答亲恩的。父母亲人是最疼爱我的人。无论是早晨还是黄昏,在公园的树荫下,小区的喷泉旁,总能看到许多年轻的父母、年迈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或抱或牵着孩子在散步,陪着孩子们一起玩耍。虽然我并不记得小时候我的妈妈是怎样抱大我的,但我相信天下的父母都一样,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妈妈爱孩子是点点滴滴、平平常常,他们都没有伟大的壮举,但孩子出门时的叮咛,回家时的微笑,一碗香喷喷的米饭,一件干干净净的衣服,这些都是妈妈的爱,妈妈的爱,就象春风春雨,润物细无声,妈妈就象是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而我们就是那小树苗,在春天里倚靠着大树,快乐地成长。妈妈的爱,数不胜数,我们该怎样报答她们的爱呢?大自然中的乌鸦和羔羊,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虽然妈妈不需要我们去反哺,也不需要我们下跪,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学习好,身体棒,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好孩子,长大了我们还应该做的就是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