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谢父母赐予我生命;感谢父母教我做人的道理;感谢父母把我养到现在;感谢父母能为我遮风避雨;感谢父母能在我痛苦是帮助我...... 在每个人心里,父母都被摆在第一位。但有些人,却根本不理父母,让父母自生自灭。 我听过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小时候就想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可长大以后,觉得父母在身边很烦,便让父母住在老家,一年很少去看父母。过了没多久,父母就因病去世了。 我听了这个故事后,心里想:父母一天到晚的工作,就是想让我们好好学习,长大成人,过上幸福的日子。他们图的是什么?他们什么也没图,只想我们好。他们一生都是为了我们,我们就应该去感谢他们,等他们老时,我们就应该让他们享福。 所以,在这里,我想对父母说一声:“感谢你们!你们给了我生命,抚育我成长。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你们付出了无数艰辛。作为子女,我会尊敬你们,关心你们,体贴你们,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 《中华传统美德》这本书中,“慈鸦尚还哺,羔羊犹跪足。人不孝其亲,不如禽与兽”。这句话给了我很深的启发:小乌鸦还懂得把食物吐出来给父母吃,羊羔吃奶的时候还知道跪着向父母表示感谢;人要不孝敬自己的父母,就连禽兽也不如啊!孝敬自己的父母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 我们应该怎样用实际行动尊敬父母呢? 我们《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第二条:尊敬父母,关心父母身体健康,主动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听从父母和长辈的教导,外出或回到家要主动打招呼。爸爸妈妈每天下班回来已累得气喘喘吁吁,可还要为我们学习操心。这时我们应该上前主动问候一声:“辛苦了。”爸爸妈妈生病的时候,我们应该自己烧饭,照顾父母。 我们现在大多是独生子,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是不对的。将来,我们进入社会后总不能还让父母为我们烧饭洗衣服……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自己烧饭,自己洗碗…… 也许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每天早晨上学之前,妈妈都要说“好好听课,认真学习”等一类的话。有些人一定认为妈妈太唠叨了,其实不然,妈妈是在为我们学习操心,在提醒我们要认真学习,这是对我们的关心。 所以,我们一定要尊敬父母,孝敬父母.

尊敬父母

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予的,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悄悄长大了。成长中我们意识到我们自己已步入青春期大门,是父母把我们辛辛苦苦养了这么大,从小至今都是父母给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还处处为我们着想,替我们分忧,所以我们要孝敬父母,尊敬父母。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我们都长成了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我们也能够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做一些能让爸爸、妈妈高兴的事,讨他们欢心,使他们高兴,逗他们快乐。是爸爸、妈妈一天天看着我们长大的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遇到的一些挫折、一些烦心事,或受到什么伤害火什么失望之后,父母都会鼓励我么么走过那些经历。父母看见我们高兴,他会高兴。看见我们悲伤,他们也会没有一点笑容,素颜我们要孝敬父母,做一些使父母高兴的事。例如在父母生日时送父母一张贺卡,写上最真挚的祝福,送他们一个自己最珍贵的礼物,在他们生日是好好表现。在母亲节时也可以送妈妈一朵康乃馨花。自从我懂得尊敬父母后,每天都盼着父亲节、母亲节的到来,给他们一个惊喜。但是我悟出一个道理,对于一个爱父母的孩子,天天都是父亲节、或母亲节。壶关县实验中学71班

道不远-不能不尊敬父母

道不远-不能不尊敬父母道不远-不能不尊敬父母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我们永生难忘!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让我们孝敬父母,做一个最基本的人吧!—题记父母赋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所以我们应该尽心尽力的孝敬父母,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不能不孝敬父母,因为他们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在我们小的时候,在那只会“哇—哇!”大哭的时候是谁耐心的哄着我们,喂养我们,将我们像宝贝似的整天捧在手心里生怕受到一丁点儿伤害?是父母,他们整天含辛茹苦的照看我们,即使我们少了一根头发丝,他们也会心疼。等到我们会走了,父母们并没有减少负担,反而加重了。因为我们天性顽劣,自己走不稳,做不好,还偏要去做。如此以来,父母只得寸步不离的跟着我们,生怕我们跌倒摔伤。到了七八岁时,我们顽皮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整天东奔西跑,忙这忙那,父母的话左耳进右耳出,让父母操碎了心,有时父母被我们气得像将要爆发的火山,而火山口被堵住了,那是也就是我们屁股开花的时候,诚然这也是必须的。还记得有一句俗语:“打是亲!骂是爱!”到升入中学时,觉得他们变得唠叨了。“要好好学习!作业做完了吗?不要乱玩,不要••••••”等话语在耳边回响。如夏天的蚊子般,赶都赶不走。而父母倾其一切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我们。父母为我们倾其所有,而我们又是怎样待他们的呢?在小的时候,我们哭着、闹着,让工作了一天的他们,服从我们的命令,陪我们玩到深夜。早晨时父母脸上那熊猫似得黑眼圈父母该有多累啊。但我们却浑然不知。到了七八岁时,他们开始束缚我们做一些危险的事,如玩火、玩水等,但我们却一句也听不去,继续玩儿。当他们给予我们爱的教训时,我们非常气愤,但又很无奈。之后,在背地里有时甚至还会破口喃喃的骂两句!到了升入初中时,总是自以为是,不想让他们再插手我们的事,躲着他们那些烦人的话语,父母当我们是他们的心肝,而我们是多么刻薄。在我们的成长的过成中,父母偷偷流过多少眼泪。从现在开始,不要再让母亲为我们流一滴泪,不要再让父亲为我们流一滴汗我们要全心全意的去孝敬我们的“大恩人”—父母。做一个不折不扣的孝子。不可以再做以前那个不孝敬父母,让父母操碎了心的“白眼狼”!炳辉中学七年级(1)班

尊敬父母

尊敬父母 邢嘉 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中华美德。有句古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意思是:孝敬父母是美德中的重要品德。它是儿女必须做的事。因此,我从小就学会了孝敬父母。父母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太多、太多……。下面说说怎么孝敬父母。 一天,爸爸到外面吃饭,喝酒喝多了,回来后一直吐很难受的样子,于是我给爸爸端来盆,拿来纸,又给爸爸冲蜂蜜水喝。然后坐在床边,照顾爸爸。妈妈八点多钟回家时表扬我长大了,会疼爸爸了,我开心极了。 还有一次,妈妈得感冒打点滴,我很心疼,于是忙前忙后干家务。妈妈在一旁夸我,鼓励我,我干得更来劲了!你会发现,不必太费事,就足以让父母欣慰!父母渴时,端上一杯水,他们的心里会很温暖;当他们歇歇时,只需拿把椅子,他们会无比开心!不应该对他们的爱视而不见,更不能对他们发脾气! 其实自己的孝心会使家庭充满欢乐,只需一点而而已……

父母

当你还未足月坐在婴儿的童车上时,父母是你童车上永远的发动机,虽不比机动车那么快,但这却是你幸福生活的开始。此时他(她)推着你缓缓前进,此后他(她)将为你的人生付出自己最最深情的关爱和最最精心的呵护。给与你一个幸福的家幸福团圆的家。无论他(她)是贫贱还是富裕,你的一生将跟随他们直到永远,因为他们将是最爱你的你父母。

从哇哇落地的婴儿到年轻力壮的青年,你的父母将要付出多少心血和汗水。当你被别人欺负了,你首先想到的是你的抚摸,因为只有在哪里才能够得到你想得到的安慰。每当考试没考好时你最先想到的还是父母心为你就饿得非常的惭愧,觉得对不住整天为你操心,为你努力的父母。但是父母却从未把你怎么样,而是鼓励你,激发你去前进去努力探索你还未懂得谜。从而你就得到了想要的鼓舞着更是一种心灵的安慰。

如今在各类杂志、报刊上关于父母为了孩子而不顾一切的感人肺腑的故事已经随处可见。如:《地震中的父与子》、《火车下救子》等等,这一件件体现真情的故事使人为之震撼,更是全天下所有的子女对父母有了更新的认识和了解。父母是我们童车上永远的的发动机,更是我们人生永远的鼓励者和支持者,我们要尊敬父母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