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旅行家,我喜欢像自由的风一样四处游荡。而此刻,我正站在这座城市的公交站点,不知道要往哪里去。这时,迎面驶来了一辆公车,算了,先上车再说吧。

侯车的人群蜂拥而上,我被挤来挤去。好不容易站上车门的台阶,不知谁推了我一下,眼看我就要摔下去了,心里想,这下子完蛋了。这时人群里伸出一双手及时把我拉住了,我还没回过神来又被那双手拉一下子给拽上了车。上了车,我才看清拉我的那人,长相平庸,挎一个小包正指挥着乘客们站好,原来是车上的售票员。我把钱放进投币机后转身对她报以一个感谢的微笑,她也礼貌地对我点了点头。

狭小的车厢里十分拥挤,但大家都很安静,只是小声的谈论着。我站在中间的走廊上,一手拉着头顶上的手环。面着坐的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化着精致的妆容,衣着十分时髦,不得不承认,她很漂亮,让人忍不住多看两眼。突然一阵刺耳的音乐声响起来,乘客们不约而同扭过头来,原来是那女子的手机响了。她接起电话:“喂?我在公车呢,你干嘛呢……”她旁若无人的聊起天来,还时不时发出盈盈的笑声,大家都沉默着,只是偶尔回头望她一眼。

那女子的声音像夏天的知了一样聒噪,我实在受不了,想要戴上耳机听听音乐。手刚从手环上松开,汽车突然一个争刹车,我整个人重心不稳身前倒去,扑在了一位大叔身上。这位大叔及时扭身扶住了我。关切地询问:“年轻人,你没事吧?”“没事,谢谢您!”我微微一笑,大叔也笑着说:“没事就好,可得站稳了。”说完他便下车了。

车上刚空茁几个座位,立马就被人抢占了去。我旁边的一个妇女,领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她指着一个空位对一个老太太说:“大妈,这儿有个位子,您过来坐吧!”这老太太矮矮的,略微有一点胖,大概五十多岁的样子。“不用了,我站着挺好,你坐吧!”老太太笑呵呵地说,脸上的皱纹被挤得像一条条小沟似的。“哎呀,还是您坐吧,我年轻,站一会儿没事。”“还是你坐吧,你也站半天了!”两人就这么互相推辞着,最后这个妇女实在拗不过老太太的执着,拉着孩子说“好吧,谢谢您啊,来,孩子,你过来坐吧!”这小孩子开心地坐下了,还说了一句“谢谢奶奶!”逗得那老太太高兴得嘴都合不拢了。

正值烈日当空,车厢内十分闷热。“哎呀,天太热了!”一个男人嘟囔着,他拿着毛巾不停地擦汗,那粗糙的脸热得通红,身上的衣服十分朴素,甚至有些破旧,被汗水浸湿了一大块,他也许是一个乡下来的农民吧。只见他从身边的袋子里摸出一个个桃子,那桃子粉嫩粉嫩,水灵灵的。“天太热了,吃个桃子吧。来,另客气!”他一边说一边往乘客手里塞桃子。大家笑着接下了桃子,我接过来就咬了一口,水汪汪的,直甜到人心里去。“这桃子真好吃!”大家都赞不绝口,那男人高兴地哈哈大笑。

不知不觉,公车已经到了终点站,我跳下车,开始继续我的旅行。回想起那些陌生人的脸孔,不禁笑了起来。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那些生命中一闪而过的陌生人,构成沿途那独特的风景。

公车规律

一.开场白:川流不息---异路

一眼望去,车水马龙,无一所属,目送离去...

二.序幕:少得可惜----去向

过往云烟,都不是所要,等的车总准时地少,相约好似的.等车时,时间飞逝,但却毫无察觉,这样也好. 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懊恼...

三.过程:站着上路---颠簸

以前,习惯坐着看窗外,拥挤的车,不上,讨厌喧闹/污浊的空气.现在,习惯站着上路...握着钢管,知道自己还有温度,俯身,透过刘海的窗外世界, 是虚幻,还是更现实,不懂了 ...

四.插曲:有惊无险----车祸

花絮,插曲,小车祸.暂停的车让晕厥的人有了喘息的机会.小小纠纷片刻解决,车无大碍,人无小碍,很好,还有间隙偷闲换氧...

五.尾声:眩晕,错愕,呕吐感...

眩晕,错愕,呕吐感;

六.落幕:转身----离开

say goodbye... ...

公车上的洗礼

伴着和煦的晨风,我如往常一样来到车站等候去学校的公车,车来了,上车之后,我便急急忙忙找了个空位坐下,放下沉甸甸的背包,倚住靠背,打开窗子……

车子开动了,先是一阵引擎的轰响,像个老人似的喘了几口粗气,便踉踉跄跄的跑了起来,看着站着的人失去重心左摇右摆,我暗暗庆幸自己的敏捷。刚过两站,公车上便挤满了人,这时,车上走上一名拄拐杖的老奶奶,头发花白,她蹒跚上车后,便回头寻找座位,目光把车厢荡了一遍,这时车上已经坐无虚席了,我想起了老师和父母的教诲:公交车上要给老人、小孩,病残孕者让座……可是,我才刚坐下没一会,凳子还没捂热呢,再想想那沉甸甸的书包,我有些退缩。这时,司机一个急刹车,这位老人差点晃倒,老人看着我,眼神中一种希望并夹杂着失望……我低下头,心里乱成了一锅粥,让还是不让,让—离学校还有十几站!不让—自己的心里不好受!让吧,她是个老人啊……我刚想站起来,一位坐在我前面的高中生起立对老人说:“奶奶,您坐这吧!”那位老奶奶说“谢谢你!小伙子。”随即坐在了我的前面,我的心中仿佛顿时被凉水泼了个透,又变的火燎燎的……我并没有丝毫的轻松感,反而更加沉重,自责和后悔充斥在心中,这时车上又上来一位老爷爷,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将功补过的机会,还等什么!”我急忙起来对老爷说:“爷爷,您坐我这吧!”我提起书包,老爷爷对我表示谢意。”我站在车上,感觉书包并没有那么重,就和我的心一样,那样轻快!

我下了车,和煦的晨风轻拂过我的脸庞,路上

公车之喻

坐公车时,就想到这个比喻---

每个人的一生就像一辆公车。父亲是司机,是前方的向导。母亲是售票员,过滤着每位过路客。朋友,同窗,敌人,陌生人都是过路客。岁月一过,时间一到,车站一停,他们就下车了,面无表情的下车,继续等待自己公车的过路客。然后又有一批新的人挤上来,闯进我们的生活。去--上--去,一直循环下去,没有永久的伤害,也没有永久的感动。他们即使用力地拉扶手,随手扔垃圾,大力地跌坐在座位上,一到站,他们下去了。东西清理了,伤口也就愈合了。他们轻轻地扶,坐,该下车还是得下车,这些温馨也回消失在时间的流里。乘客会变,但司机和售票员不会变。友情,爱情飘忽不定,亲情永在。公车每天都驶向固定的路口,就像我们每天一成不变的,两点一线的生活。但公车上每天都是不一样的,都可能发生特别的事,就像我们虽平凡的生活,却蕴藏着无限生机。

公车

人生就像是在坐公车!

从出生开始,我上了人生的第一辆车 ,这辆车对我来说很空,或许也只是给我的感觉得很空。车上的是我的家人,有很多,从那时起,我也是这辆车上的乘客。在这辆车上,每个人都对我很亲切,对我很关心。

慢慢的,坐了许久,我开始要上另一辆车了——小学。这里我又遇上了许多新的乘客——我的同学们。有可爱的,有令人厌恶的。但是在这里,他们是我接触到的社会上的第一群人。和他们在一起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另一种感觉,给我的人生进行了第一场洗礼,感受到了被人带给我的感受,有让我哭的.笑的.开心的.不开心的。当我和他们渐渐熟悉的时候,我们到站了,大家都上了自己的另一辆车去了!

当然我也是,不过遇上的人好像和前一辆一样,我的高中同学们,慢慢的,我们开始认识.渐渐熟悉,一起等待,或是准备踏上下一辆车~~~

公车“血案”

公车“血案”

五年级三班 田亦萱 在一个风光明媚的早晨,油条﹑汉堡一起坐公交车去阳光喔上课,在车站等了半天,一辆车也没有来。油条着急的说:“公交车再不来,我就要迟到了!”这时,他们要坐的20路车来了,油条说:“太好了,来得真及时!”可是,抬头一看——天啊!公车上的人挤得快成干鱼了。(此时,公车新闻报道:最新消息,市场上干鱼的销售量达到全球销售量的50%,太惊人了,简直超乎想象……)油条、汉堡好不容易挤了上去,他俩也快成干鱼了。 油条站着没事干,就拿出他的MP4,听着歌,还不时微笑着,脚打起了节拍,眯起眼睛。这时,一位乘客下了车,一个大人即将坐上去的时候,她看见了油条,便把座位让给了他。汉堡热的满头大汗,他东挤挤,西挪挪,看见了油条坐在了座位上,心里想:油条怎么有了座位?气S我了,我一定要找一个座位!这时,油条旁边的那个人下车了,汉堡连忙挤了过去,坐在了座位上。 突然,车内传来了一声刺耳的尖叫。那声音如同踩到了一根锋利的钉子一样。原来是油条,他的脸变形了,对汉堡喊道:“死胖子,踩到我的脚了!”汉堡正在开窗户,连看都没看油条一眼。脸上的汗珠不停的流,便一手抹着汗一手扇扇子:“我不是故意的啊!” 油条取下耳机,站了起来,皱起了眉头,盯着汉堡看,对他喊:“快点儿,给我道歉!”汉堡看了看油条,觉得油条长得高,却瘦骨如柴,一点儿都不害怕,对油条喊:“我才不怕你,你别大嗓门,你看看你又瘦又小,打不过我的!” 油条向前跨了一大步,昂首挺胸,把鼻子碰到汉堡的下巴说:“你非给我道歉不可!”汉堡双手叉腰,眉毛拧在一起,眼睛一瞪,说:“那么,要看谁的拳头硬!” 油条特别生气,脸变青了,把拳头举得高高的。汉堡也气得脸发青,两只眼冒出了火星,放下书包,摆开架势。 这时,公车到站了,两个人一下子就看见江老师在门口等他们呢。江老师对他们说:“那么要好的两个人怎么打起来了呢?赶快和解吧!”于是,两个人又握手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