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一场急雨,当晚就停。可空气中的小水珠和月姑娘、星孩子玩了一夜还不累,第二天早上又和太阳公公玩了,形成了一道特别又美丽的彩虹――火虹。

今天早上大家可能急着赶路,没有注意天上。可我就在抬头观天时无意中发现了它。我定睛一看,因为颜色太淡,我不敢确定。后来越来越浓,我看得越来越清,兴奋地大喝一声:“太棒了!是火虹!”连送我的爷爷都被我吓了一跳。我心里十分开心,因为火虹十分少见。只见那火虹的中部十分平整,后部也是,但前部向上卷起,宛如一片扑面而来、势不可挡的火焰。这火虹因阳光照射的角度不同,颜色比例也不同,红色居多时,那火虹就像一条火龙;蓝色居多时,那火虹又像大洋上的滔天巨浪;黄色居多时,那火虹又如同黄河滚滚东流……

这次表演马上就要结束了,火虹越来越淡,越来越淡,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推移,这表演终于落下了帷幕。这次好不容易碰上火虹,这么快就消失了,难免有些失落,有些惋惜。可是这并不能阻挡我那天马行空的想象:这会不会是孙悟空的筋斗云下凡了?难道这是上神的大烟斗,还是天上涌起的麦浪?或者……

火虹是一种特别少见的自然现象,大家若是运气好遇见了,一定要好好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