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起桥,大家一定都见过,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桥吧!

我国最原始的桥是独木桥。独木桥造型简单,用一根圆木架在悬崖等地方。最常见的地方是乡下,这种桥只要稍不小心就会掉下去,有可能会受伤,甚至会有生命危险。

由于独木桥太危险了,于是聪明的人类开始奇思妙想,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于是石拱桥诞生了。

石拱桥由许多天然石料做为主要建筑材料,形状是半圆形的,像一轮弯弯的月亮。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白玉腰带系在河水柔软的腰间。晚上,桥倒映在河面上,又像一个大圆盘。

石拱桥虽然比独木桥结实,但它却不能架在江上。

于是建造了第一座跨江大桥——长江大桥。长江大桥设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长江上的第一座跨江大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长江大桥远远望去,如一条雄伟的钢铁巨龙。在晚霞的映照下,恰似金龙腾跃于山水之间,下面的桥墩轻轻将它托起,像一个个威武忠实的卫兵,守护着大桥。为了赞美它,毛主席还专门写了一首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现在的车辆越来越多,路上经常堵车,于是人们又建造了四通八达的“立交桥”。“立交桥”分为上下两层,可以多方向行驶,是一座互不相扰的现代化陆地桥。

看了这么多的桥,我也想建造一座桥——“心情桥”。

“心情桥”是用钢筋、水泥建造而成。有多种颜色,有红色、蓝的、紫的……形状是弯弯的,如一轮弯弯的月亮。白天,在日光的照耀下,光彩夺目,像一道美丽的彩虹;夜晚,在月光的照射下,如一根色彩斑澜腰带。它的颜色还会随着你的心情变化而变化,你生气时,它就会变成红色;你高兴时,它就会变成蓝色……。我的“心情桥”有趣吗?

这就是从古至今的桥,它凝聚着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