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信,我能行!

黑龙江省漠河县立人学校五年四班唐姗姗

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占卜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

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人生又像一座险峻的山峰,只有自信地向上攀登,才能将无限风光尽览眼底。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参透了自信地真谛,就算是已定的事实也有翻身的希望。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来。

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实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经历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像那无所畏惧的苍松一张,傲然挺立。

自信是一种拥有,一股勇气,就是凭借着这股激情,我们才能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尽情描绘明日的七彩世界。

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戈?没有自信,区区西秦如何东出函谷而一统天下?没有自信,百二秦关怎能换上楚项的旗号?没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铁骑又如何踏上多瑙河的土地?

啊!自信是成功的基点!自信,它给我以勇气与力量,有了它,失败不再追谁我,胜利不再躲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实有趣;有了它,学习更富有生机。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是我享受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什么时候用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是征途的导航灯,指引我跨过一道道艰难的门槛。

美国发明家莫尔斯,原本是一位画家,但他对电磁学非常感兴趣。当他决定研制电报机时,曾遭遇到许多人的冷嘲热讽,然而,他坚信自己能行,最终用六年时间获得了成功。

我要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我自信,我能行!”这就是我——一个新世纪的接班人的铿锵宣告!

指导教师:杨雪秋

我相信,我能行

再一次数学考试中,有一道数学题,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可是有一种信念一直在我耳边响起;不管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一定要勇敢的面对它,克服它;赢得最后的胜利。

对,我一定要做出来。我拿起的卷子认真的读了起了,算了起来,检查了起来。一次又一次,唉!怎么还不对呢?我灰心了,绝望了。可是在我的脑海里有一种声音,和一张铁青的脸在看着我;在责备我,在嘲笑我;还说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克服自己的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你连这样一点小困难克服不了。真是经不起挫折。它说的对我一定要振作起来,不经历风雨怎能彩虹。我再次拿起那张烫手的卷子认真的计算,认真的检查验算起来。

啊!我终于算出来了。这种兴奋又有谁来和我分享,下课听到同学们在议论拿到题怎么写,有的同学说这么写有的同学说那么写,可是都不对,老师说只有我的对。看到同学投来那羡慕的目光,我是无比的自豪。是一种信念,是一种勇气,也是一种动力。只要我们坚信我们的信念,一切困难和挫折都会迎刃而解。

我相信我能行,我一定能行!

相信自己,我能行

我能行!我可以在摔倒时自己爬起,不需要任何人的搀扶;我可以独立的完成家庭作业,不需要任何“外援”;我可以坚定自己的信念,无论什么都 动摇不了它……因为我坚信:“我能行!” 爱迪生是一个“发明大王”,发明了1200多项专利。其它,只是研制丝就实验了600多次,他也失败了6000多次,最终他成功了。因为他坚韧不拔的毅志,顽强拼搏的斗志和坚持不懈的信念,促使了他的成功。但是,他同样敢坚信“我能行!” 成功的背后往往都付出了具大的代价与努力,他们的成功告诉我们: 命运是坎坷不平的,成功之路同样艰辛。但是,你要改变自己。只要有了坚实的行动,你变有了改变。改变,是走向成功的基石。 痛苦也是成功之路途中的“友伴”。你要忍耐,坚信路的尽头牵连着幸福与温馨,坚信阳光总在风雨之后。 人生巅峰的高度,取决于你自己心目中的高度;人生价值的大小,不取决于分数;不取决人别人怎样看待你,而是要用你的梦想和行动去衡量。 相信自己,我能行! (指导教师:杨亚军)

相信自己,我能行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荆棘地,当我遇到它的时候,我总会在心里大声呐喊:我并不差,我一定会越过去的!

记得那次我和同学去爬山,那山很高,而且有很多地方都很不好走。我们开始爬山比赛,有几个同学一开始就快速地爬到了最前面,把我们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七月骄阳似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脚下的地面也冒着热气。在这样热的环境中,我还没爬到半山腰就气喘吁吁了。抬头望望他们,我已经被落得好远了。我有气无力地一步一步地走着,脚下一不留神,一下就重重地摔在地上。真是倒霉,膝盖破了。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念头:放弃吧。我再一次看了看前面,准备放弃。可转念一想,不就是被他们落得远点吗?不就是把膝盖弄破了吗?这点困难休想让我放弃,我并不差,我一定会超过他们的!我在心里暗下决心。

我站了起来,忍着疼痛快速地追赶。尽管那太阳的威力不减,尽管我汗流不止,尽管那一股股的汗水流进伤口,钻心地疼……我的步伐从未减慢,还逐渐地加快。这样,我超过了一个、两个、三个同学。

我开始浑身无力,那该死的伤口疼得更厉害了。“休息一下吧,太累了。”懒惰的我在脑海里苦苦地哀求着。“不行,坚持,坚持,前面还有四个同学呢,一定要把他们超过去。”另一个我坚决地说。

最终我选择了坚持,绝不能放弃。我咬紧牙关,心里一遍一遍地默念着:我不累,我不疼。我并不差,一定能超过他们,坚持到最后!快到山顶的时候,我什么都不顾了,飞快地向山顶跑了过去,我把他们全超了过去。当我到达山顶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我不知那是获得成功之后幸福的泪,还是因疼痛流下的泪。

在泪水的模糊中,我大声呐喊:“我并不差,我终于成功了!”那声音在山谷中回荡着。

相信自己,会使你越过荆棘,超过鸿沟,它像一只船带你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相信,我能行

2010年9月18日上午,高银巷小学室内运动场,六张乒乓球桌一致排开,加上熙熙攘攘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老师和家长把不大的场地围了个满满当当。翘首以盼的上城区第七届全民运动会青少年组乒乓球赛终于开战了,比赛前老爸根据各个学校代表队的实力进行了分析,认为男子甲组团体项目,我们学校的水平应该具备进入前三名,因此给我们定了保三争二的目标。单打比赛由于分组对我不利比赛结果很难说。但是我和章宇的两次交锋让我感触很深。||| 团体赛开始了,正如赛前的预测我没有输一场不该输的球,但王海霖一场本该拿下的球输了,我们保住了季军却错失了亚军。团体赛和章宇的较量本以为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不过比赛前老爸和我说:“你就放手和章宇打好了,要打的主动些,只有积极抢先上手能赢一个是一个,输了很正常,不要有包袱。”我和章宇的PK开始了,虽然我的技术没有他好,但是我很自信感觉特别兴奋,1比0我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分,比分交替上升。10比9我领先,也许是太想接好发球了,可偏偏吃了一个发球,打成10平。惊心动魄的时候到了,10比11,11平,12比11,12平,12比13,13平,13比14,13比15,我还是没能抓住机会输了第一局。从不在意我与章宇打球的章宇妈妈急了起来,她对章宇说起对付我的技战术。第二局我已6比11输了比赛,但老爸还说:“打得不错,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也让我和章宇的单打有了更多信心。||| 9月19日的单打比赛,由于分组对我不利,在八进四提前遇到了章宇。章宇在准备上场时腿抖了一下,看来他很紧张,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放松,甚至比以前更放松。比赛开始了,我对他笑笑。1比0又是我先发制人。经过一番较量,打成了10比10,10比12,我在关键球上没有把握住机会,章宇妈妈焦急地给章宇做指导,“多发一些……”第二局比赛更加激烈,有很多家长来观看,为我们俩加油助威,这更激发了我们的激情,“怪兽!”我们俩开始怒喊。最终我未能创造奇迹战胜他进入四强,不过在争夺五到八名的比赛中我还是全胜拿到了第五名。||| 这次比赛学校参赛的运动员都很开心,我虽然感觉到有一些遗憾没能战胜章宇,但是却收获了自信,这种自信我也会把它带到学习上,使自己在学习上也能更上一层楼。|||

相信自己,我能行

相信自己,我能行

宝应县桃园小学 六(8)班 周 羽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会想起一句话:相信自己,我能行!

记得那是三年级有次考试,我得了100分,全班最高分,我十分高兴。

下课了,我看了看同桌的试卷,突然,我呆了,同桌试卷的选择题的答案是②③③①,可我的选择题答案是①④③①,两人的答案不同,但老师打的都是勾,我心虚的向四周望了望,没有人,我又看了看试卷,心里想,这两题可就是4分呀!,如果我把答案改一下,来个神不知鬼不觉,这样不就谁也不知道吗?于是我立即拿出胶带。突然,同桌发现了,便问:“周羽,你在干什么呀?”我心想,这下可完了。但我马上镇定下来,便灵机一动:“哦,我试卷这里破了,准备贴一下。”说着,我轻轻地撕下试卷一个小地方。等他走后,我很快顺利完工了。

上课了,老师开始评讲试卷。我暗幸自己的“小聪明”,可当老师讲到这题时,答案是①④③①,“老师,你给周羽改错了,他应该96分!”同桌立即大喊起来,“这这……”如果我把真相说出来,不就完了吗?唉!真是跳进黄河,就算长江也洗不干净呀!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就自责自己,当时怎么不相信自己呀!

指导老师:夏勇

我自信,我能行

我自信,我能行我自信,我能行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卜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人生又像一座严峻的山峰,只有自信的向上攀登,才能无限风光尽览眼底,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经过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想无所畏惧的苍松一样傲然挺立,自信是一种拥有,一种勇气。就是凭借这股激情,我们才能开拓人生道路,尽情描绘明日的七彩世界。自信是成功的奠基,自信,他给我勇气和力量,有了它失败不在追随我战胜不在躲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实有趣,学习更富有生机。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使我享受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什么时候用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是征途用的导航灯,指引我跨过一道道艰险的门槛。在一次,老师让我们在校园里举行歌唱大赛,老师制定了几个人必须参加的,期中就有我,在下面练了无数次,老师都说很好,但是在我要上台的那一瞬间,心里的胆小鬼又开始捣乱了,让我没有自信,但是我想,为了班里的荣誉,为了克服困难,我要坚持!!我要大声的告诉全世界:“我自信,我能行!”库尔勒市六(11)班田欣阳

我自信,我能行

人生,是一场战斗的过程,时而平稳顺利,时而坎坷残酷,谁也不能仆知自己的命运,要想前进,要想成功,自信是必备的。 人,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理想。同时,人生又想一座险峻的山峰,只有自信的向上攀登,才能无限风光尽收眼第。 自信是成功的秘诀。参透了自信的真谛,就算是已定的事实也有翻身的希望。 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潜在的。可贵的。强大的力量。有了它,就可以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来。 自信是做人的原则。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顺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管沥经多少失败,都要努力去战胜困难,要想那我所畏惧的苍松一样,傲然挺立。 自信是一种拥有,一股勇气。就是凭借着股激情,我们才能开拓自己的人生道路,尽情描绘明日的七彩世界。 没有自信,越王勾践怎能砍断吴王的金戈?没有自信,区区西秦如何东出函谷而一统天下?没有自信,百二秦关如何更换上刘汉的旗号?没有自信,成吉思汗的铁骑如何能踏上多瑙的土地。 啊!自信是成功的祭奠。自信,它给我以勇气与力量,有了它。失败不在追随我,胜利不在躲避我;有了它,生活更充实有趣,学习更副有生机。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是我享受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什么时候有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是征途的导航灯,指引我们跨过一道道的门槛。 我要大声的告诉世界:“我自信,我能行!”这就是我——一个新世纪的接班人的铿锵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