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的翅膀响水县实验小学三(4)班殷诗雨指导老师:刘永怀我,有一个伟大而很难实现的理想——当一名律师。我想当律师因为我的亲戚也做过牢,现在还没有出来,我体验过当自己最喜爱的人不在身边的感受,这个人就是我的姨爹。律师可以帮助别人减刑,不过不是想减就能减的,我要找合理的答复给别人,如果子谁把谁的孩子带去玩,父母不知道会把那个人当成拐卖儿童的人我会静下来慢慢牢问,如果是误会,我会把那个“拐卖儿童”的人放了。有些父母会想:帮我家孩子带走,也不和我说一声,真是的。我也会给孩子的父母一些钱,让她们消消气。当律师还可以站在庄严的台上。我非常非常的想当律师,因为我盼望姨爹敢快回来。每一天,我都会祈祷姨爹赶快回来。让我的律师梦赶快实现。'

假如我是一名律师

如果你问我以后最想做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想当一名律师。”

我心中的这个念头己经很久了,从小我就崇拜那些律师。因为他们为善良的人们伸张正义,惩治不法之徒,维护法律尊严。每当电视上看到某位律师替人辩护时,我就会目不转睛地看。于是当律师的想法在我心中就坚定了。

如果我是一名律师我会努力学习法律,当一名优秀的律师,这是我当上律师之后更好的想法。从那后我后不断的努力,我要在法庭上做义正词严的辩护,一向沉默寡言的我,抓住一切机会向大家发表议念经,谈自己的感受;为了有雄辩论会,为了拥有更丰富的知识,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来阅读各种相关的书籍,在法庭上把我的辩护给家展示,让他们没话可说,把那些人都给震住,虽然背非常辛苦,但是在法庭上我的光彩可不少,俗话说:为谁辛苦为谁甜,还有一句名言,人总是付出的多,好日子少,真是没错,如今我才领略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会在课余时间练习一些绕口令,因为当律师说话一定要快而且还得非常清晰,律师都说法律是人们的护身福,我也是这么认为,如果世界上没有法律,那些有暴力倾向的人不是无法无天了。

律师是我一生最大的理想,我一定会实现,做的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一小五年二班:孟千崎

假如我是一名律师

我想当一名医生,用高超的医术解除人们身上的痛苦;我想当一名歌星,用动听的歌声消除人们的烦恼和疲惫;我想当一名厨师,用精湛的手艺给人们奉上最可口的饭菜......但我最想当的还是一名伸张正义的律师。

我在报纸、社会中经常看到有些穷人被富人欺侮,却没有地方说理去,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沉痛的种子,同样都是人民;为什么有钱人就想欺侮谁就欺侮谁?为什么穷人受到欺侮却无法反抗,打落的牙却往肚子里吞呢?所以我才想当伸张正义的律师。

二十年以后,我坐在一间并不豪华,并不奢侈的办公室里,虽然这样,但门上那亮丽的“律师”二字让我无比自豪。“铃、铃”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原来是一个生活比较穷苦的老大娘打来的,她说她的儿子在外地打了二十年工,赚了一百万回家,可是跨国大公司的范事集团的董事长,以“借”的方式把那一百万拿走了!可是她儿子去要的时候,范事董事长却否认借了她家一百万,她希望我能为他伸张正义。丰富的实践经验让我对这起“欠债不归”的案件信心十足,我一口答应了。

第二天,我开上我的小汽车来到北京高级法院。我精神抖擞,胸有成竹地走进了审判大厅,站在辩护席上。随着一声“开庭”双方开始诉说。

我首先告发了范事公司,又用多种方法开始诉说,被告律师被我说得直摸汗,最后被告律师来了一招垂死挣扎,说我的当事人在造谣,我在法官的同意下叫来了银行的行长,他说的确没有存在银行,叫来了外地的装修队长,装修队长说的确老大娘的儿子在那里工作,有工钱一百万,被告律师说我无中生有,我亮出了王牌:“范事公司的欠条”被告律师顿时哑口无言了。结果可想而知,范事公司还了老大娘家一百万,还赔给老大娘家二十万精神损失费,看着老大娘一家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虽然这只是一个梦,但丝毫没有动摇我当一名伸长正义的律师的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当上一名真正的人民满意的律师!我相信只要不懈努力,我的理想一定不会太遥远。指导老师王瑞英

我的理想之路

列夫. 托额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生活。

——题记

理想激励着我们不断超越自己让我们充满实现的价值的喜悦,使我们人生充满幸福,我坚信这样一句话;春暖花开!如果你曾经历过冬天,那么你就会有春色!如果你有理想,那么你的春天有一定不会遥远:如果你正在付出,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拥有花开满园。

从小到大我有过许许多多的理想,虽然它们离我很遥远,但我自信我努力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1~5岁刚刚起步的我,理想是当一名科学家,看着神舟一号缓缓升向蔚蓝的天空,我很好奇。脑子里的奇思幻想迫使我梦想着自己发明一双翅膀带我飞向我最爱的蔚蓝的天空。

5~8岁刚刚学习知识的我,理想是当一名大老板。不用上学,不用考试还可以买好多好多的糖果,再建筑一个公主的城堡,等待我的王子。

8~10岁善于模仿的我,立志要当一名画家。我喜欢画画,明天拿着铅笔在本子上乱花看见什么就画什么。还跟爸爸妈妈吵着要上美术培训班。

10~12岁心智刚刚成熟的我,想当一名律师。是受一部电视剧的影响,我要当一名号的律师。为民伸冤,帮祝世人讨回真理。成为一个好人,向包青天一样名留青史。让父母一我为荣。

12~14岁开始明白世理的我,回头一看,以前的我好幼稚。现在的我懂事了,我把我的理想分成了6个目标。1.先考一个好高中。2.再考一个好大学。3.拿到本科毕业证。4.参加工作。5有个和谐美满的家庭。6.等有些钱,再自己创业开一间环保公司,为地球妈妈环保工作尽一份力。

就这样我会一步一步的向前跨越.努力实现我的没一个目标。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改进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长处,把握每一个机会,让自己不留遗憾。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欧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棘刺,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濛山色。

我要展开我的翅膀,飞向蔚蓝的天空,拼出一条属于自己理想之路。

我的理想之路

2016年,当我小心翼翼地走进美国哈佛大学的校园里时,内心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在这所校园里,我快乐地生活,快乐地写作。我还兼任了这所名校的文学社社长,管理着文学社,将文学社办得有声有色。

在这所学校里,我拿着全额奖学金,可以自力更生,省吃俭用,有了一笔积蓄。我写了一本书《童年的回忆》吸引了不少出版社的眼球。从此,90后的作家又多了一人——那就是我!我不停地写呀写,但一切并不是一帆风顺,我管理的文学社因为种种原因居然解散了!我伤心极了,但很快就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开始认真分析文学社解散的原因,对症下药,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创办了洛杉矶最好的文学社!

四年过去了,我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美国哈佛大学的毕业证书,又继续攻读。当我拿到哈佛大学博士学位证书时,心头涌上一种说不出来的欣喜的感觉。之后很快,我就决定回到祖国,用自己多年潜心研究取得的经验型的成果为祖国效力!我回到祖国,当上了一家著名律师事务所的公益律师,为受害人伸张正义。同时,我又兼任了一名作家,为中国的文学宝库增添了辉煌的一笔,让许多外国作家肃然起敬!

我又在中国科学院任职,经过多年的研究,我研制出了一种抗衰老药物。这种药物没有任何副作用,还可以

益寿延年。现在,这种药物的销量排名全世界第一。我继续研究,不断又有了不少新的科研成果,比如,我发明的传送舱,人们再也不用担心宇宙飞船没有光的速度快啦!传送舱 ——可以把人们在一瞬间舒适安全地传送到地球乃至宇宙的各个角落。有了我的各项发明专利,更利于人们在整个宇宙范围内进行建设与开发。

在剩余的时间里,我又出版了许多著作,同时也回到律师事务所,继续做我的公益律师。

由于我对世界的杰出贡献,诺贝尔奖评审主席团决定把诺贝尔化学奖和诺贝尔文学奖颁发给我。当我站在领奖台的那一刻,我想了很多很多:只因为报效祖国的初衷,我居然成为了全世界公认的科学巨匠和文学泰斗!

我回到家,兴奋地写了一篇文章,寄给了创新作文杂志社。文中有这样一句话:我是一只蜗牛,背上背着无数可爱的理想,一步一步地往上爬,直到爬上属于我自己的蓝天……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

闵行五中 六(四)班 陆 嘉

理想是暮色天空中闪耀的星星,是黑夜里指路的灯塔,理想不像空想,幻想;梦想如空中阁楼,海市蜃楼那样的虚无飘渺,它似春日里姹紫嫣红的花朵,是空中洁白的云朵,那样的美好。一个有崇高理想的人,他的生活态度是激昂的,向上的。所以一个人活着就应该有他自己的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一个理想:护士。我喜欢穿上护士服,戴上护士帽,那是多么的洁白、纯洁。给病人和需要帮助的人以帮助,当时好天真的以为护士这个职位很轻松。现在由于我知识的增长,才发觉那时候的我很幼稚(1)护士很忙(2)工资又不高(3)以后没什么发展。就凭这几点就把我又当护士的决心给否决了。

于是我便想当律师,在法院上振振有辞地为受害者洗清冤屈时,我心中的敬佩感油然而生,想用自己丰富的法律知识来替受害者伸张正义。可是当律师似乎对我来说非常遥远,律师需要博士和硕士才行,而我根本没有做老师的天赋。

现在我已经是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快要进入中学的殿堂。如今,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牙牙学语的小孩子到现在对一些事情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现在的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想要帮助治疗患者,也可以穿上白大褂,将我的一番治疗一定可以让患者好起来;不过还有一点就是当医生的钱比当护士的钱要多,和医生将来可以有发展,虽然当医生不单单是为了钱,但是做什么职业也是要切合实际的。有句话说得好: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当医生也可以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以后在工作上我也会做一个为人民服务和有良好的医德。

我要实现这个理想,首先要好好读书,我会一直努力的为这个目标而奋斗的,我坚信通过我的坚持不懈的努力,理想就一定会实现!

我的理想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有的人想当一名律师,为别人讨回公道;有的人想当一名飞行员,驾驶着飞机在蓝天上翱翔;有的人想当一名歌手,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为人们歌唱。而我,却想当一位平凡的医生。

我从小就听妈妈讲一些有关医生的故事,白求恩、李时珍、华佗等,使我开始有长大以后当医生的念头。直到2003年的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传染病蔓延开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这是生命与疾病的战争。战争结束后,我得知在充满生命危险的病区里,一些可亲可敬的白衣战士,面对病魔,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千百位病人的康复,换来了社会的安宁,谱写了一曲曲生命之歌。使我对医生这个职业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现在的医学科技乍看下去似乎十分先进,但实际上还有许多病没有是特效药的,例如:乙性肝炎、癌等。还有一些残疾人,用现在的医学是根本治不了的。因此,我觉得我长大后要做一名医生,发明一些绝症的特效药,想办法让残疾人都康复起来。

用口说做医生当然容易了,要是现在就行动起来,要做的东西还真不少呢!

首先,我必须搞好自己的身体,一方面是锻炼自己,使自己强壮起来。因为,我可不想还没有为医学界做出贡献就光荣牺牲了哦!另一方面是我要多吃点饭菜,至少要达到1.6米的身高,保护好自己的视力,这样做起医生来才不会影响医生的形象。

然后,我得认真学习。妈妈说,做医生要有很高的学历。我现在就要打好学习的基础,这样才能确保我可以做医生。

“哎哟,你这孩子怎么那么粗心?还想长大后当医生呢!我想你以后给病人做手术时非要把剪刀遗漏在别人的肚子里不成!”这是妈妈常对我说的话。每每听到妈妈这么说,我总是不好意思地搔着后脑勺。是呀,我那么粗心,如果再不改正过来就当不成医生了,因为如果真像妈妈说的那样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哦!所以,为了将来不要有“一不小心就要人命”这种现象出现,我只好把这个致命的缺点改正了喽!

在这个地球上,有好多路让我们走,不过,至于要走哪条路,还是由我们个人来决定。但我坚信,难走的沼泽地一定会通向宽敞而平坦的大马路的。只要我门坚持走过沼泽地,一定会通向理想的大路。

我的理想之n种反对

反对之一:我想当警察,老爸恼火!我的理由是:当警察多好,是世界上的正义英雄,英勇善战,保护和平。老爸的理由是:当警察可是要有足够的胆量,有时捉贼时还有生命危险呢,就我那胆量,还有我那跑步的速度,肯定没两天就被开除了。我不服气:特别是女警,我听一个有女警姐姐的朋友说:“女警不但高工资高待遇,而且不用出去抓小偷,只要在办公室看电脑就行了,多轻松”!老爸不高兴了:虽说是这样,可你以为看电脑很容易啊,要24小时不停监视,你那耐心,行吗?唉,算了算了,不当就不当。

反对之二:我想当空姐,老妈害怕!我的理由是:当空姐非常引人注目,非常有魅力,想象一下自己在飞机上华丽地走着猫步给飞机上的乘客送东西,真是太风光了!老妈但在胆战惊心的理由:空姐风光是风光,可如果有那个乘客跟你发疯捣乱了?;如果碰上恐怖分子打劫飞机,空中又没人救你呢?;如果飞机出故障,坠机了呢?;如果坠机时你正好被压在下面呢?;如果你死了呢?;如果……停停停!我再不想当空姐了,要不我一定就会被“如果”死了。

反对之三:我想当医生,奶奶担心!我的理由是:人人都说医生是“白衣护士”,被扔称赞不好吗?还有,医生救死扶伤,可以挽救一朵朵“生命之花”,实在是太光荣了”奶奶的理由是:心肝,千万千万不要当医生,奶奶一辈子看到了不少关于医生的负面新闻。还有,心肝,你那么粗心,万一给病人打针时,一不小心把针断在了病人的屁股上,哪怎么办?万一给病人配药时,一不小心看错了,把病人毒死了怎么呢?万一做手术时,把手术刀忘在病人肚子里了怎么办、万一………妈呀,好了好了,我不当医生了总行了吧?!

反对之四:我想当律师,爷爷讨厌!我的理由是:当律师赚钱多——搞定了一场案子就能赚不少钱呢!爷爷的理由是:我们不能因为赚钱多而太过激动,你又没有好好想想,律师有时会帮坏人辩护,让他们逃跑,那我们不就成了罪犯的帮凶了?还有,万一输了,法院找人来抓我们怎么办?唉,我懒的和爷爷挣,算了吧。

说来说去,好像我干什么都有人反对,好像我干什么都不行似的。大家可别笑我,总有一天我会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的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