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很多令人感到温暖的事情。那些乐于助人的人,总让人感到很温暖。

记得一次冬天,我坐公交车去同学家玩。雪花如鹅毛般飞舞,脚下的雪花被踩得“咯吱”响。我快步走向公交车站牌,等待15路公交车的到来。不一会儿,公交车就来了,我上了车,准备掏钱时,发现自己没有带零钱,不知所措地望着司机叔叔和车上的乘客,像个迷路的小鹿,浑然不知下一步该怎么走。

尴尬的气氛涌上来,司机叔叔看了我一眼又一眼,终于忍不住说:“小朋友,快交钱坐好,别愣着。”话音刚落,我感觉四周越来越多双眼睛打量着我,我更不知所措了,站在那里不知是走是留……

车上越来越多的人用不耐烦的眼神看着我,我感到很委屈,眼睛瞬间蓄满了泪水,内心多么希望有一个热心人出现。

正当我准备下车时,一个粗糙、褶皱、长满茧子的手拉住了我。我顺着那双手的方向看去——是一位老奶奶,她手里拿了张一元钱,对我说:“小朋友,快去交钱吧!”说着便拉着我的手帮我投了一元钱。明明很粗糙的手,我却感觉那么的温暖,舒服。

老奶奶拉着我找了个位子坐下,慈详地对我说:“这次就当时我请你坐的吧,不用还钱了,下次千万不能再忘带零钱了……”我点了点头,对老奶奶说了声谢谢。心想:为什么老奶奶那么沙哑的声音,我却听起来那么好听呢?

下了公交车,风飕飕地刮着,我却没有感觉到一点冷,反而很温暖。老奶奶的行为让我难忘,她是在我难堪时,唯一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感谢她给我的温暖,让我守时守信地来到了朋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