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好比是天上的太阳,总是温暖着我,让我茁壮成长。

记得在一个夜里,我突然感到头痛、全身酸痛,喉咙像冒火,“咳嗽”得很厉害。妈妈听见了急忙从她房间走过来问:“怎么了孩子?”“妈妈,我不舒服”我有气无力地说。妈妈皱着眉头扑到床上,用手摸摸我的额头,又亲亲脸蛋,“啊,怎么这么烫?”妈妈一下从床上跳起来,翻箱倒柜寻找适合的药物、体温计、毛巾和酒精。妈妈先给我量了体温,接着她在温水里倒了些酒精,淘湿毛巾给我擦拭全身降温。发烧过程中我晕晕的,一直想喝水,全身感觉要燃烧了。妈妈说:“这个时候单纯的喝水效果不好,我去煮酸梅白糖汤给你喝,你先睡会儿。”不知过了多久,妈妈端来一碗酸梅白糖汤让我喝下。喝完酸梅汤后,我的身体得到津液补充,喉咙感觉好多了。之后,我又睡过去了。

天快亮的时候,我的体温慢慢退下来了,还有点低烧。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发现妈妈依旧坐在我身边,双眼布满血丝,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几缕头发紧贴在额前。我知道妈妈肯定一夜没合眼,反反复复给我物理降温,测体温,她见我醒来,忙问:“宝贝,感觉好些了吗?饿了吧?我去煮点山药粥给你喝。”我点了点头。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望着妈妈那远去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多么伟大,多么无私。妈妈,如果没有您,我不会这样快乐地学习;如果没有您,我不会这么幸福地成长。